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站崗作文,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站崗 作文800字。

時間 2021-10-18 14:08:5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面黨旗,承載歷史,匯聚信念,寄託希望,光榮與夢想,在這裡交織。八十多年的風雨跋涉,八十多年的滄桑歷程。星星之火,點燃成滾滾而來的革命鐵流;井岡翠竹,培育出堅不可摧的鋼鐵意志。

心中的那團不滅的信念之火,讓我又一次站在了這英雄的豐碑下。

仰望英雄的豐碑,我彷彿看見嘉興湖上那艘悄悄駛來卻滿載著希望與理想的小船,聽見了長江的呼喚,黃河的呼喚,感受到了那上天攬月的豪邁,那鷹擊長空的磅礴之勢。

仰望英雄的豐碑,我彷彿看見了橘子洲頭那萬山紅遍的輪廓,聽見了井岡山上挑糧隊伍匆匆前進的腳步聲,感受到新中國誕生時那山河沸騰的景象。

「攜來百侶曾遊,憶往昔,崢嶸歲月稠」,在這座英雄豐碑的輝映下,我讀懂了「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讀懂了「青山處處埋忠骨,一腔熱血撒高原」的壯語,更加深切的體會到「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的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的深刻內涵。

英雄的塵煙,掩蓋不住世紀的風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無數先驅已將希望的種子撒向人間。當我站在這鮮紅的黨旗前,駐足於這座英雄的豐碑下,我感到乙份莊嚴與神聖——我要用美麗的青春去描繪黨旗的風采。

我再一次仰望這座英雄的豐碑,看到了長征途中的篝火輝映著港澳回歸的焰火,延河的清波蕩漾著西部大開發的雄偉凱歌。

我再一次仰望這座英雄的豐碑,看到了十六大旗幟迎風高高飄揚,神舟五號一飛沖天百年夢圓;十六屆三中全會精神在指引,東北等老工業基地吹響振興的號角……

東海萬頃碧波在矚目,珠穆朗瑪雪峰在眺望,偉大祖國的車輪滾滾前進,和平崛起的步伐勢不可擋。仰望這座英雄的豐碑,我感受到歲月的厚重。仰望這座英雄的豐碑,我感受到使命的神聖。

我仔細打量著那用斧頭和鐮刀雕刻,用小公尺和步槍,用鮮血和生命鑄就而成的豐碑,它凝聚著天地日月的輝煌,凝聚著江河山川的氣魄,凝聚著炎黃兒女的青春血液,凝聚著偉大民族的崇高精神。它是一座勝利的豐碑,一座偉大的豐碑,一座揭示真理的豐碑,更是一座昭示未來的、英雄的豐碑。

人民英雄紀念碑總體有多重,人民英雄紀念碑的總體特徵是什麼?

張煌光 1952年8月1日,修建紀念碑工程正式開工。紀念碑的碑心石,是建碑中最主要的一塊大石料,稱得上是中國建築史上少有的完整的花崗岩,重達百噸,採自青島浮山大金頂一帶。採運工作歷時七個半月,於1953年4月1日動工至10月16日大石料運抵天安門廣場工地。7116名工人直接參加了這項工作,開採用打槽...

人民英雄紀念碑能當拍照的背景嗎,人民英雄紀念碑石塊浮雕的歷史背景

最好是不要拍,就像你說的有點大不敬,畢竟那是所有開創新中國的英雄,用血肉換來的。對自己也不好怕你控制不住磁場太強大! 不能拍照,現在不讓進去了,以前小時候去的時候可以進去,可以看見浮雕和那幾行字 1949年9月30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決定,為了紀念在人民解放戰爭和人民革命中犧牲的人...

人民英雄紀念碑上有抗日英雄人物嗎

老瓦嘴 包括一切反帝反封建的英烈們。 手機使用者 包裹所有在中國抗日戰爭中犧牲的戰士 人民英雄紀念碑上有那些人物 急 人民英雄紀念碑 中的人民英雄有哪些? 鄧世昌 鄭成功 戚繼光 張自忠 楊靖宇.還有銷燬鴉片的林則徐,在抗日戰爭中,長征中犧牲的英雄們 上列舉的 只要是為了中國作出犧牲的都算是人民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