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烈士陵園作文,烈士陵園作文1000字

時間 2022-07-29 22:50:14

1樓:

遊烈士陵園

今天是2023年4月4日,清明節。 清晨,我和爺爺奶奶一起去北山烈士陵園看望那些為祖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建設事業犧牲的革命烈士們。 首先,我們去了烈士墓,有許許多多的革命烈士埋葬在這裡。

我記住了其中三個人的名字:陳鴿、魏拯民、孫桂芝。在這些烈士中,有的在抗日戰爭中英勇犧牲的,有的是為了保護人民群眾和公共財產而壯烈犧牲的。

其中,在最前面的那一排矮矮的墳墓讓我最為難忘。我看到的是一塊塊石頭,但那不是一般的石頭,那是石碑,上面沒有刻名字,讓我立馬糊塗起來。當我聽過爺爺的解釋後,立刻陷入了沉思。

他們犧牲時雖然沒有留下自己的名字,但是他們比有名的烈士更偉大,哪句話就是:「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還去了烈士紀念館。

讓我感到一絲遺憾的是,因為爺爺奶奶帶我來的太早了,大門還沒有開!我只能透過玻璃門簡略的看一下前言,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事蹟,但我明白,他們都是為了保護國家的財產、保衛祖國安全而犧牲的。 當我和爺爺從烈士紀念館出來時,發現奶奶不知去向。

爺爺立刻拉著我的手去了革命烈士紀念塔。我遠遠看見乙個頭髮花白的六十多歲的老人站在那裡,她就是我奶奶。我一抬頭看見烈士塔上寫著七個蒼勁有力的金色大字:

「革命烈士紀念塔」。環繞塔身我發現另四個塔面每面兒都有乙個題詞: 「中華優秀的兒女萬古千秋!

」 「浩氣長存!」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死難烈士萬歲!

在告別烈士塔時,我向烈士們三鞠躬,表達我的敬意。烈士們安息吧!你們在我的心中永遠活著……

2樓:

你去看看就知道了,每個墓碑上都寫著出生日期去世日期,和在哪個戰役去世

烈士陵園作文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民族精神

清明節是我國人民悼念逝者、寄託哀思、緬懷先人的傳統節日。每年清明,人民群眾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深情緬懷為了維護國家的尊嚴,爭取民族獨立解放、國家繁榮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獻出了寶貴生命的無數英烈。為紀念這個有著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4月4日,青年志願者組織了一次「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活動。

目的是讓志願者通過緬懷民族英烈的英雄業績,更清楚地認識到奉獻精神的意義,更好地做好志願服務工作。

我們懷著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南山寺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肅穆,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認真地聆聽主持人的致詞。

我抬頭瞻仰墓碑,墓碑上寫者: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麼我相信那是一種精神——不悔。

我們的先烈們就有這樣的不悔,不悔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們理應受到敬仰!

接著是在墓前默哀,我們衷心地感謝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的美好生活,也明白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繼承革命先烈的遺志,做乙個積極向上、身體健康、熱愛生活、熱愛祖國、情趣高尚的好少年。我們是幸運的一代,我們是幸福的一代。而我們的幸福是他們賜予的。

我們該用一顆感恩的心來面對這個美好的世界。隨後,我們繞過墓碑,到了烈士墓前,莊重地用雙手把小菊花獻給了烈士們。「桃花紅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

今日神州看奮起,陵園千古慰忠魂!」在中國這方熱土上,有無數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篇篇悲壯激越的歷史篇章。是他們的生命換來了中國繁榮的今天,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遍地的桃花。

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我們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讓我們靜靜的追思,深深地緬懷,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託在這鮮花中,讓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

接著,我們參觀了烈士陵園。還認真的整理和清掃了烈士陵園。

我想這是我們唯一能為先烈們做的一點事了,讓他們能有個更好的環境,靜靜的安息。「紅花無情笑東風,青山有幸埋忠骨。」革命先烈們,你們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們的死重於泰山,你們與青山同在,你們與大地永存。

你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一塊豐碑。

4樓:地**球室

一點都不好,太多感想了!

寫一篇關於烈士陵園的作文

5樓:武夷山大道

【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這裡聚集的是為了中華民族、而不惜一切代價的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烈士們。

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那上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蒼勁有力的字異常燦爛奪目。想起當年外國人燒毀了我們中國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想起當年飛奪盧定橋的驚心動魄;想起當年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艱難跋涉;想起當年南昌起義所經歷的滄桑……中華民族的英雄人物,乙個個地在我的眼前浮現,我不禁肅然起敬。

站在冉冉公升起的五星紅旗下,耳畔響起了雄渾激昂的國歌時,我們不會忘記炮火紛飛的年代,不會忘記烈士們浴血奮戰的情景,不會忘記侵略者們的燒殺搶掠,更不會忘記中華民族所經歷的血與淚的歷史。

我仰望藍天,俯看大地,想起了「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領悟出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用多少烈士們的犧牲換來的!

烈士們,喜看今朝,我們不僅成功收復了澳門和香港,還在為台灣的回歸努力著;我們的「神五」、「神六」在太空中翱翔。如今,我們的祖國蒸蒸日上,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烈士們,你們安息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烈士墓前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園。烈士陵園裡的樹木

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樹木就代表著一位位戰士,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這些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著乙份份的忠誠。他們拼命的戰鬥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未來嗎?紅軍戰士長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濘的路上走著,他們沒有鬆懈過,一生都在拯救祖國,保衛祖國。

沒有他們,哪來如今的美好的家園,哪業如今的富裕生活,他們是創使者,他們尊敬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多少年來,有多少人讚揚過他們,他們百折不撓,奉獻生命,為了革命的鬥爭而光榮殉職,總之,一句話——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熱愛他們,我讚揚他們,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訊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只要想著這些革命先烈,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多麼的美好,在這個富裕的社會主義國家中,我是多麼的美滿和幸福,而在那個艱苦的鬥爭社會中,哪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要鄭重的烈士們說:「偉大的革命先烈們,你們的鬥爭勝利了,我們青一代少年將再次繼承你們努力開闢下來的光輝道路,我們將要去建設祖國的明天,我會認真的學習,學好本領,長在後再繼續工作——建設祖國,你們安歇吧!

我會努力去做的,我敬愛的烈士們。

我熱愛烈士,熱愛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將永遠的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中國有輝煌的歷史,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有著那種

7樓:匿名使用者

烈士陵園這裡聚集的是為了中華民族、而不惜一切代價的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烈士們。

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那上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個蒼勁有力的字異常燦爛奪目。想起當年外國人燒毀了我們中國的皇家園林――圓明園;想起當年飛奪盧定橋的驚心動魄;想起當年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艱難跋涉;想起當年南昌起義所經歷的滄桑……中華民族的英雄人物,乙個個地在我的眼前浮現,我不禁肅然起敬。

8樓:嬈b潳璇

可以按你的過程來寫,一定要突發感情!!!

9樓:匿名使用者

才子我是我的你在那裡

烈士陵園作文

10樓:魏成魏成

緬懷革命烈士、立志振興中華

又乙個清明節,又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來到了沈兆雲烈士的墓前,祭奠長眠在這裡的先烈的英靈。

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革命先烈們有的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了寶貴的生命;有的為了徹底埋葬舊世界,建立社會主義新中國而前赴後繼,英勇作戰,拋頭顱、灑熱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設時期,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而獻出青春和熱血。

先烈們,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是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拼搏。你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起來了,他們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承你們未竟的事業;先烈們,是你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先烈們,在社會主義建設最需要的時刻,又是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

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照就了烈士們的勇敢與堅強,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

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你加分

11樓:__茶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吩咐風格日日日日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烈士陵園的作文

12樓:玲雅源

1.今天,我們懷著沉重的心情,邁著沉重的步伐來到烈士陵園。

進了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棵高大挺拔、蒼翠欲滴的松柏,像兩個威武的戰士。然後到了革命烈士紀念館,正對著的是「氣壯山河」這4個鮮紅的大字。在側面鐫刻著「烈士英明流傳千古」這幾個莊嚴的大字。

為了爭取民族的生存,爭取人類的光明,他們懷著必死之心英勇奮鬥。有無數革命烈士獻處了寶貴的生命。活了20歲的孫芝蘭,活了34歲的柴世洪,活了36歲的紀子瑞,等等。

在烈士墓前,我不禁想到了他們在戰場上浴血奮戰的情景:無數革命烈士在敵人的飛機、坦克、大炮的猛烈進攻下,以血肉之軀頑強抵抗,死守不退。這是多麼崇高的愛國熱枕啊!

看著一座座石碑,心裡激出了無數感慨。是呀,難道他們不知道生命的寶貴嗎?不是的,正是他們知道生命的寶貴,只有一次生命,才幹願奉獻出生命。

因為他們知道生命只有一次,而人們卻很愛惜生命,所以才盡自己的乙份力來保家衛國。

是呀,他們為了人民的自由,為了下一代的幸福,他們願為祖國拋頭顱,撒熱血,在槍林彈雨裡穿梭著。

你們是最可愛的戰士,您們的英明,將永遠留在我的心中。《烈士陵園》

2.清明節前夕,我們參觀了烈士陵園----張蔚華烈士陵園。

我懷著崇敬的心情來到張蔚華烈士陵園,一進門,便發現了一塊碑上寫著,張蔚華烈士之墓,下面還有金日成主席的題詞。

看到這些,我彷彿想起了張蔚華烈士服毒自殺的壯烈情景,我彷彿看見了乙個個敵人沒有救活張蔚華烈士那失望的情景,我彷彿聽見了烈士犧牲時那天暴雨狂風大作的聲音。

主持人宣布儀式開始。第一項:向烈士獻花圈,我看到乙個大花圈從**抬了上來,那是乙個很大的花圈,特別漂亮。

接下來,大隊輔導員在樹上系了乙隻又乙隻的小白花,只聽主持人宣布:默哀三分鐘。緊接著,一首緩慢而憂傷的曲子從錄音機裡傳了出來,我們低下了頭,樹葉也在沙沙作響,彷彿也在為這位烈士默哀,我想起了那次長跑比賽,才跑了五圈,個個不是噁心就是腿疼,在比比張蔚華烈士就這點兒苦算什麼------

接下來,我們開始參觀烈士陵園,每個小屋都有有名的書法家、畫家為張蔚華烈士題詞、畫畫,其中一幅是「鵬程萬里」,乙個大雕,衝下來,好不壯觀。

這次參觀烈士陵園使我受益非淺,以後我也要做張蔚華烈士這樣有毅力能為祖國撐起一片天的人。

烈士陵園作文,烈士陵園作文1000字

茶 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反反覆覆吩咐風格日日日日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去 寫一篇關於烈士陵園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這裡聚集的是為了中華民族 而不惜一切代價的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烈士們。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那上面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八個蒼勁有力的字異常燦爛奪目。想起當年外國人燒燬了我...

參觀烈士陵園的作文,寫一篇關於烈士陵園的作文

韓寒部落格,悠雨部落格,一切盡在抄襲網,yes!寫一篇關於烈士陵園的作文 武夷山大道 烈士陵園 烈士陵園這裡聚集的是為了中華民族 而不惜一切代價的那些具有高尚品格的烈士們。站在人民英雄紀念碑前,那上面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八個蒼勁有力的字異常燦爛奪目。想起當年外國人燒燬了我們中國的皇家園林 圓明園 想...

上海龍華烈士陵園裡有哪些烈士,龍華烈士陵園裡面各個座雕像的名稱

這裡安葬著顧正紅 羅亦農 趙世炎 林育南 李求實等1600餘名烈士 龍華烈士陵園以 丹心碧血為人民 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驅英雄業績展覽 為主題的基本陳列,反映了1840年鴉片戰爭以來上海英烈的革命歷程和英勇事蹟。烈士主要有 235名陳列在龍華烈士紀念館 丹心碧血為人民 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驅英雄業績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