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和西南石油化學專業那個考研更容易,求懂的人指點 十分感謝

時間 2022-07-29 22:5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方面應該西南石油好些,成都理工主要是勘探方面的,綜合來看,成都理工好點

2樓:小妖

地理位置肯定是成都理工噻,它在主城區。

學長學姐,成都理工大學和西南石油大學,哪個好

3樓:黃土高原

成都理工大學和西南石油大學綜合實力相當,差距不是很大,沒有哪個好的說法,成都理工大學以地質類為特色,西南石油大學以石油類為特色,是以前的地質學院和石油學院,非要說哪個好都有點強求,所以主要以專業選學校,都在成都,有條件的可以親自到兩個學校去實地考察感受一下學校環境,然後憑自己感覺選擇就可以了,個人看法,作為參考。

成都理工與西南石油哪個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理工和西南石油的重點不一樣,理工有理工的王牌專業,西南石油有西南石油的王牌專業,如果論綜合性,理工要好點。

5樓:惲樂賢

雖然我理工 但是你想學石油就去西南石油

地質什麼的 開我們學校

6樓:苜yang蓿

理工在地質方面很強,西南石油呢當然更擅長石油方面。

西南石油大學跟成都理工大學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好,畢竟是老牌部屬重點大學,有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還在申報國家實驗室。

成都理工大學在2023年合校前 成都地質學院-成都理工學院 時代長期居於全國前列。成都理工大學是全國唯一擁有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非教育部屬大學,科研實力居於全國大學前60位。

成都理工大學的地質、工程、勘察等相關專業國內頂尖;核技術專業底子是以前研製核**的三系,其中一系在北大,二系在清華,三系在北京地質學院(中國地質大學),後來調整入成都地質學院(成都理工大學),現有地學核技術四川省重點實驗室。 地球科學學院、環境與土木工程學院、能源學院、資訊工程學院、核技術及自動化學院等是成都理工大學的強勢學院。成都理工大學的文科也不錯,外國語學院是國土資源部外語人才培養基地。

地質、資源勘察、勘察工程、工程地質、土木工程、地球物理等是成都理工的王牌專業,國內頂尖,核技術、地球化學等專業是成都理工的老牌專業,國內一流。英語、會計、國貿、文法類等專業辦學歷史也相當長,是省內大學很強的。

8樓:

成都理工大學,在四川高校排名第四位,排在西財之前。實力也不錯。當然西南石油也還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石油 是氣液 有乙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但是是和成都理工合建的

成都理工 是固體礦 有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 其中乙個是和西南石油合建的

10樓:高啟嵩

這個說具體點就要看你關注哪些方面,如果是石油天然氣類別,石大要好得多,而地質研究類,就是理工大學的強項了。學校的優劣不能籠統的說,得具體看學校在你關注的方面的優勢和投入有多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成都理工大學了。看看大學排名就知道了。還有國家實驗室的數量。

12樓:

兩個學校實力相當吧~~

在二本中都是還不錯的,都有自己的特色

西南石油的油氣開發工程,測井技術,儲運 機械,化學類等等還行成理的地質 勘探 能源 土木 核技術 地球物理 地球化學 材料 會計等等有自己的特色

都是專業的學校,服務於基礎行業,工作單位相對來說要艱苦些,不過待遇些什麼的還不錯~~

13樓:duan沙漠裡的魚

要看什麼專業撒 光比學校不好比的

14樓:沒有背號的王牌

西南石油大學比成都理工大學要好!原因暫時不打,等你好好收集下兩個學校的相關資訊我再回答!

西南石油和成都理工哪個好

15樓:毛背沱

沒得比啊,肯定理工的好啊。

理工有博士流動站什麼的,西南石油沒有。

理工的教研團隊得過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西南石頭未來10年都不可能得吧。

16樓:duan沙漠裡的魚

西南石油和成都理工哪個好:難分伯仲、得看具體的專業

想學土木工程:成都理工好點

如果報這兩個大概要多少分:進西南石油的土木工程在你們一本線下10分以內保險;成都理工在最近幾年沒有在黑龍江招收土木工程專業、2023年也沒有招收。

17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應該理工的好一些

想問一下成都理工大學和西南石油大學哪個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理工大學和西南石油大學都很好,都是省部共建的省屬重點大學,都是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專業側重不一樣,成都理工大學側重地質類,西南石油大學側重石油天然氣工程,根據具體專業來選擇吧。

石油煉製工業與石油化學工業有什麼不同

滾燙的炸雞 傳統的石油煉製工業是以 為原料,生產燃料或潤滑油等油品為主的,而石油化學工業則主要是以石油烴為原料生產基本有機原料 合成材料 化肥 精細化工產品等化學產品 仍曼華詩緞 石油是工業的血脈,這是公認的,中國是乙個石油相對貧乏的國家,中國已探明的石油儲量21.7億噸,不過這個數字隨著科學技術的...

成都理工大學好,還是成都雙流的西南民族大學好 哪個錄取線低一些 專科本科請詳細點謝謝

這個沒有比較意義。不是一個檔次的。雖然後者是隸屬民族委的前者隸屬國土資源與四川共建。前者的博士點35個是後者的7倍。成都理工光國重就兩個,分別是地質災害與環境保護,油氣藏地質與開發國家重點實驗室,而後者只有省屬重點實驗室。成都理工也是少數建有研究生院的高等院校。國家重點學科,前者有6個其中三個重點培...

關於西南石油大學的石油工程和油氣儲運工程兩個專業的若干問題

1,這兩個專業都是一本,以後就業也非常好 2.這兩個專業中的油氣儲運,在03年到05年排名是高於中石油,全國第一的。現在雖然不是第一了,但是個人覺得兩個學校在這兩個專業的實力向來都是半斤八兩 3.以後工作的環境話,儲運相對石工要輕鬆一點的。論就業和工資待遇的話,一般來說兩個專業差不多的,看你個人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