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西南石油大學的石油工程和油氣儲運工程兩個專業的若干問題

時間 2021-09-02 13:40:23

1樓:

1,這兩個專業都是一本,以後就業也非常好

2.這兩個專業中的油氣儲運,在03年到05年排名是高於中石油,全國第一的。現在雖然不是第一了,但是個人覺得兩個學校在這兩個專業的實力向來都是半斤八兩

3.以後工作的環境話,儲運相對石工要輕鬆一點的。論就業和工資待遇的話,一般來說兩個專業差不多的,看你個人學習成績和在石油公司裡有沒有人了。不過大學期間,儲運的女生要多於石工的。

4.我們學校的石油專業,畢業之後基本上都能就業。但是如果你不想太早工作,而且想成為所謂的研究型人才的話,可以考研的。考研後,就業面更廣,而且以後在公司發展也比較好。

石油專業住的地方是學校在10年剛剛建成的21棟,都是6人間,兩個是上下鋪,兩個是**下桌。寢室內有廁所,每個樓層都有3個浴室。洗澡和打熱水都很方便。

歡迎學弟

2樓:果醬

西南石油的情況,我來說說。一本二本要看你是哪兒的,其他地方大部分是二本招,如果你是四川,恭喜了,一本。西南的石油工程比較牛,全國石油工程就一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就在西南,北京的吧,地理優勢太強,而且分數超級高,當然,實力也不錯。

從整體來說,肯定是石工(石油工程)好點,各方面綜合的說。儲運(油氣儲運工程)最近幾年的就業還是不如石油工程的,當然,各種二代不牽扯這個。畢業最好進中石油,就業環境吧,不能要求太高,但工資福利待遇美包包。

考研吧,肯定將來比本科生強點,但不是很佔優勢,但工作環境了什麼的基本一樣。如果想深造,最好博士的繼續,讀了博士就牛多了,到了基層很快就爬上去了。我在中石油煤層氣,親眼看到的。

手打版,希望能幫到你。

西南石油大學好嘛,西南石油大學怎麼樣?!

學校的錄取線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並非像有人所說的只是近來錄取線高,翻查西南石油大學的歷年錄取分數線,你可以發現,西南石油大學的專科建立15年來錄取分數線都是很接近二本線的。如果說學校確實不行,那麼為何大家會一直踴躍。我雖然是專科的學生,但是也見證了一些事實,我們院的招聘單位不僅有國內中石油 中石化 中...

西南石油大學計算機專業考研,關於考西南石油大學研究生

若是你要考西南石油大學的計算機專業的話,還是比較容易考的,基本上只要過了國家b區線就可以了。但是今年考研,a b區合為一區了。石油資訊化和其他其他計算機專業的研究方向考的題目都是一樣的,就是國家計算機統考。這個研究方向的第一學期的課程同計應其他研究方向相同,只是第二學期的課程是和導師商量選擇合適自己...

東北石油大學石油工程專業女生就業率怎麼樣?適合女生就讀嗎

東北石油大學的石油工程專業很不適合女生。這個專業經常需要野外作業,很多單位都不願意要女生,其實這不是歧視,而是保護。我表哥就在油田工作,野外作業,那環境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就業率是一個抽象的比例關係,就業率高並不代表自己的一切。僅僅是學校為了吸引學生,家長的一個虛有指標。不管什麼專業,不管就業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