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經常告訴我什麼什麼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任

時間 2021-10-18 04:00:1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爸爸經常告訴你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任,這是很正確的價值觀。因為一個人,尤其是成年人,一旦自己作出了決定,就要承擔這個選擇引起的後果。所以,勇於承擔自己的責任,才是一個真正成熟的人。

2樓:沈大大學姐

你爸爸說的沒有錯,每個人都得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人,這種人才是有擔當的人。

3樓:star華麗的轉身

你爸爸教你的都說的很對,人都要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因為你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別人和周圍的人,如果你說的做的都是不好的,別人也會學你,還有做錯事是需要負責的,有些事是需要付出代價的。所以要對自己言行負責。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處理過這樣一個個案

林罕資深情緒處理專家

郭女士今年已經四十多歲,她說:“從小到大一到陰天下雨,心裡就很痛、很悶,看了很多醫生,包括中醫、西醫,做了各種檢查都沒有發現任何問題。”從她的述說中我知道了,她的病不是來自身體的問題而是來自心智形成過程中留下的細胞記憶,只要將這些細胞記憶有效化解,身體就會恢復到本來的狀態中。

在我的引導下,郭女士看到14歲時發生的一幕:那是一個雨天,她和父母坐車回老家,三人並坐在一排,郭女士坐在靠窗的位置,歪著頭看著窗外的淋淋細雨,汽車來回的晃動使她昏昏欲睡,隱約中聽到了父母的一段對話。媽媽說:

“這孩子長得不好,學習很一般,以後嫁人都很困難。”父親迴應道:“是啊。

如果找不到好人家,以後她的日子可怎麼過啊?咱們家四個孩子就數她笨……”接下來都是父母對她的不悅之詞。父母本以為自己的孩子睡著了什麼都聽不到,沒有意識到這段話竟然會給郭女士造成心靈的傷害。

隱約中郭女士聽到了這一切。我問她:“你當時感受如何?

”她說:“心很痛、很悶。”說著,她不禁流下了眼淚。

接著我又讓她回到當時的情緒點,一遍遍重複著父母的對話,伴隨著聲聲重複,她的情緒也由最初的高漲漸漸的平復下來,在她記憶中那個難受的經歷、無意中受到的創傷,慢慢的得到了釋懷。

接下來我讓她再次回看父母當時的生活狀況和經歷以及為什麼說這番話——那只是父母對孩子樸素的愛,並沒有貶低她的意思。經過這個過程的處理後,郭女士才終於理解和接受了父母當時對她的愛,對她的關心以及父母的生活狀態,看到了、瞭解了、同時也理解了這種愛。當郭女士的情緒得到有效處理後,發自內心地對父母表示感恩和理解,郭女士的臉色慢慢紅潤了起來,一個被鎖住的生命點開啟了,就像一顆種子被連根拔起,細胞記憶得到改變,今後再也不會產生任何作用。

林罕資深情緒處理專家

在人的細胞記憶中記錄著所有的經歷和情緒,看似久遠的記憶,其實它始終牢牢隱藏在人的生命裡,並在不同程度上作用和影響人的身體、事業、人際關係等方面。

比如看似無意識的一段對話,就這樣在郭女士的記憶中留下了一個印跡,也就是把當時的經歷編制了一個生命的檔案包,一直會伴隨著並不斷地對人的生命起著作用。

這個檔案包記錄著當時聽到的父母對話時的感受以及窗外的雨聲,這個被打成檔案包的細胞記憶就造成了往後每當陰天下雨郭女士就會感到胸很痛很悶的狀況。

從病理醫學上檢查郭女士的身體並沒有任何問題,也沒有不良的現象,但心智卻創化了這樣的一種表現。這種表現來自於父母對於孩子淳樸的愛,可是這種愛卻讓孩子感到了窒息、壓抑和心痛以至於影響到日後三十年的身體反應。

林罕資深情緒處理專家

情緒不是無緣無故生髮的。所有的經歷都會留下烙印,我們所經受的一切看上去可能已經忘記了,但實際上這些經歷早已在我們的心靈中刻下了自己的記號,形成了細胞記憶的一部分。一旦再有外在的發生觸發了其中某個狀況,這些記憶就會如電腦程式一樣被啟動,導致情緒的發生。

語言暴力給人造成的傷害最為直接,讓人想起的時候心裡都會很不舒服。我們中國人以前是不太在意這些的,家長也好,領導也好,總是鮮少鼓勵誇獎,覺得只有多說問題才能幫助孩子進步。但是,這些年,大家對於這種批評式相處的模式有了越來越多的反思,鼓勵式教育越來越深入人心。

人們渴望互相關懷,渴望互相鼓勵,渴望誇獎,渴望生活中的正能量。誇獎不僅僅是帶來語言的溫暖,讓人感受人際關係的美好,更是教給人不同的看待問題的方式。

所有的事情都是相互的,看上去糟糕的事情可能會給人新的正確的啟發。找到了另外一種思維方式,人就不會在失落裡難以自拔,也就不會走向極端。

讓我們多多互相誇獎,互相鼓勵,重視自己的語言,傳播生命的美好,最終美好也會擁抱你!

5樓:喜愛菲斯

爸爸經常告訴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想後果,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任。

6樓:海盜返回

這是在教育你做事情要有擔當,做事情要考慮前因後果。做出了決定就要負責任,不要輕易的去做事情有始有終。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你的父親,要求你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責任心,對自己也要有信心

8樓:佛門禁地

你的父親很偉大,我感覺你們家家風不錯

9樓:濮小琴

恭喜你有一個負責任的好爸爸!你爸爸說的對,無論做人做事,都要為自己所做的負責任!這是一個人最起碼的人品!將來在你走向社會,你會懂的!

10樓:止布

做人就該如此,做事情要三四而後行,做一個有擔當的人。不要因為一時衝動,沒有考慮後果,讓自己後悔

11樓:wcg選擇

你父親的話沒錯!他是在教育你如何做個做事,你應該聽他的,

12樓:

應該就是希望你做事能夠考慮得周到一點,穩重一點。不要做了事情以後再後悔。有三思而後行。長輩說的肯定是有道理的,也肯定是為了你好。

13樓:楚樂語

是的,你爸爸教育的很不錯,做人就應該這樣,必須要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

14樓:又來逛

你爸爸是過來人,他說這樣的話一定有他的道理

15樓:kingx皇朝

是的,你爸爸說的非常正確,每個人要做到言行一致。

16樓:

你爸說的很對每個人確實要對自己的一言一行負責任。無論為人處世你都不能信口開河,而且言多必失。尤其是向別人許諾的事情,自己做不到就不要說大話,你說了自己又做不到人家以後就不會再相信你了。

你如果經常這樣的話那可能慢慢的身邊就沒有朋友了。這就是古人說的人無信而不立。

說過的話就像潑出去的水,覆水難收。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也是一種擔當,這會讓人對你高看一眼。而且人們交朋友也更喜歡這種說話算數的人。

17樓:來自翠微峰高尚的路西法

你爸爸教你如何做人,做個有信認有擔當的人

父母對孩子的三觀形成起到多大影響?

18樓:時事是實事

不誇張地說,父母每一個瞬間的言談舉止,都深深的影響著孩子的觀念形成,可能你在某個不經意間脫口而出的話,便會成為孩子一生中最深的記憶。

有一位媽媽,當她第一次參加幼兒園的家長會時,幼兒園老師對她說:“你家孩子有多動症,在凳子上連三分鐘都坐不住,建議帶他去醫院看看”。回家時兒子問她老師說了些什麼,這位媽媽當時就鼻酸了,但還是告訴兒子:

“老師今天表揚你了,說寶寶你原來在凳子上坐不了一分鐘,現在能坐三分鐘了真棒,進步非常大”。

那天晚上,兒子破天荒的吃了兩碗飯,並且沒讓她喂。上小學後,老師在家長會上點名說道:“全班50名同學,你家兒子排49名,我懷疑他智力有問題,最好帶去醫院檢查一下。

”回家路上她忍不住流下淚來”。

然而回到家卻認真對著兒子說:“寶貝,老師對你充滿了信心,他說只要你能細心一些,就能超越你的同桌,這次你的同桌排名第25名。”她看到兒子暗淡的眼睛裡瞬間亮起了光芒,笑容也舒來。

第二天,兒子上學不僅沒遲到,而且比平時還要早許多。

上了初中,家長會上老師對她說,“按照你兒子現在的成績,考重點高中有點危險”。回家後她看著兒子認真說道:“班主任對你非常欣賞,他說只要你努力,考上重點高中不是問題”。

擁有這樣一個溫柔積極的高情商媽媽的結果是,兒子心裡始終充滿愛和陽光,健康地長大,最後順利考入了清華大學。

所謂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父母所有的語言、行為、情緒都能夠在孩子身上得到最真實直接的體現。故謹言慎行,言傳身教,從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這是對現在的父母最好的忠告和建議。

19樓:gold橙汁

父母對孩子的三觀形成會有潛移默化的作用,將會最終影響孩子性格的形成。孩子很難從父母學習具體知識,而父母的為人處事之道會容易影響孩子的未來。

原生家庭中父母的性格是孩子性格形成的核心因素,若是父母親都很開朗活潑,那麼孩子就不會特別內向膽小。而生活中點點滴滴的事件,是父母施加影響的做好事例。

孩子心愛的玩具不小心弄壞了,性格開朗的父母會說:“哦,沒關係,我們嘗試修修好,實在修不好,等到兒童節再買一個新的吧,你又可以多個新玩具哦!”這時父母表達的意圖是——壞了可以修理,若實在無法修理,按就買個新玩具。

試想,有個新玩具的喜悅已替代料玩具壞掉的傷心。讓孩子在面對現實的狀況中女裡去解決問題,同時還可以調整自己的情緒,把“壞事變成好事”。雖說有寫阿q精神,但上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因為沉浸在悲痛和傷心之中,對於事情的解決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隨著孩子慢慢地成長,在社會生活中接觸範圍的擴大,他的性格逐漸趨向社會性,受環境的影響加深。在現實中,絕大多數人的性格為混合型,性格再開朗的孩子也有內向的時候,而較早的孩子在處理事情時也會表現出冷靜的一面。在孩子性格形成的過程中,作為父母對他們的影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樂觀開朗,那麼你就要用你的行為和方式去施加影響。

但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尊重遺傳的性格特點,所以不要強行調整,要在接納的基礎上相互影響。即使孩子是你不喜歡的內向型,也要去積極發現和感受這種性格中的優勢,因為熱河一種性格都是各有利弊,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

20樓:夢覺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凡是取得巨大成就的人其絕大多數都受到了父母正面的影響,也唯有稱職的父母才能產生這種作用。而決定父母是否稱職其最基本的因素就是夫妻雙方的感情穩定和諧,這樣才會營造出一個有利於孩子成長的環境。

如果父母的感情不好,天天吵架鬥氣,甚至是大打出手。孩子生活在這個的家庭氛圍中,會感到壓抑、焦慮、恐懼等等,久而久之就會在心中留下陰影,會極大的影響到他們的健康成長。

所謂三觀就是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一般說來,父母的感情不好對孩子影響最大的就是價值觀和人生觀。至於世界觀則可以通過學習後期的學習來塑造,受父母感情的影響不大。

每一個一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在之後的成長過程中,除了社會以及教育對他們的影響之外,父母對他們正面的教育或者潛移默化的影響則最為重要,甚至遠遠大於前兩者。

要知道,在一個人未成年之前,與其朝夕相伴的就是他們的父母。而父母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無疑都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深深的烙印。而這種烙印大多都是在潛移默化中無形中形成的。

比如父母對婚姻和家庭的態度、對感情的態度、對親情的態度,這些都會在平時柴米油鹽和家長裡短中體現出來。他們通過自己的方式把自己的人生和價值的觀念滲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從而讓孩子的價值觀和人生觀也慢慢的受到了影響。

每個人的成長都需要“愛”的滋潤,真正的“愛”唯有**於感情和諧美好的父母,如果他們的感情不好,是無法刻意營造出那種“愛”的氛圍的,哪怕夫妻在心底都十分愛孩子。

如果孩子因為父母的感情不好而缺少了必要的“愛”,那麼他的健康成長就會缺少某些必要的養分。這種養分的缺少的程度視父母感情不好的程度而決定,如同那些有著家暴或者父母某一方在道德上有重大過失的家庭,都會在孩子的心中留下陰影,如果在成長過程中沒有得到有效的矯正,甚至會影響到他們的一生。

情感!無論是哪一種情感,最能夠打動人心、滋潤人心。尤其是父母和諧且溫馨的情感世界,能夠傳匯出一種正面的精神能量,會在潛移默化中造就一個三觀皆正的有出息的孩子。

為什麼每個人都喜歡問媽媽而不是爸爸

因為媽媽給了我們心理上無限的安全感和包容。也因為每個人都是通過母體分離出來的,所以天生都對媽媽有一種依賴感。而爸爸的話,一般都是屬於比較嚴厲和嚴肅的。所以在家裡,但凡有事兒都是先找媽媽說。因為絕大多數家庭中,問媽媽比問爸爸管用。媽媽知道,爸爸不知道,問了爸爸還得問媽媽,問了爸爸他也是跑去問媽媽,所以...

你們每個人的名字有什麼含義,每個人的名字都有含義嗎

開心大可樂 也不是所有人的名字都有什麼含義,因為有的父母起名字很隨意,沒有什麼特殊的含義,就是叫著順口。不過也有的人的名字,挺有含義的。有的是詩情畫意,有的是志向,有的是什麼美好的事物等等,中華民族的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取名上的淋漓盡致的.每個人的名字都有含義嗎? 壬文惠閎富 這得根據每個人的名字而定...

每個人臉上和頭髮都經常出出油,這與什麼有關

青果梨風鈴 現在很容易看到一些人的臉油膩膩的,或者頭髮油膩膩的。可能我們不知道他們是剛洗過臉,或者剛洗頭沒多久。出油的情況可大可小。很多人就會有個疑問,為什麼這些人頭面部出油這麼頻繁?這跟什麼有關呢?缺水 油性 大多數情況都是 缺水引起的。一般身體出油最頻繁的就是臉上了,如果缺水很嚴重的話,我們的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