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檔案封口需要蓋幾個公章,我的大學畢業檔案封口處沒蓋公章,怎麼辦?

時間 2021-10-18 03:06:56

1樓:文化大師

個人檔案經手幾個單位或部門,就要蓋幾個公章。

個人檔案有六大功能:其

一、保留個人原有幹部身份;其

二、辦理工作調動時需要個人檔案;其

三、參加公務人員招聘考試,需檔案確定身份;其

四、辦理個人退休手續時,要檢視檔案記錄;其

五、專業職稱晉升的參考依據;其

六、出國政審和公證時,需要查閱個人檔案。

人事檔案的管理與員工的人事管理相統一,才便於發揮人事檔案的作用,如果人、檔脫節,保管人事檔案而不知當事人已調往何處,即“有檔無人”,這樣的無頭檔案,保管得再好也無意義。因此,在工作中必須堅持“檔隨人走”,在員工調走後的一週以內,必須將其人事檔案轉往新的管理部門。

擴充套件資料

1、檔案應存放的地方

有工作單位的人,檔案一般存放在自己的工作單位;如果工作單位規模較小沒有存放檔案的條件,員工的檔案會由單位寄存在當地人才市場。學生的檔案是存放在學校學籍科。

2、社會人士查詢檔案的方法

社會人士的檔案會存放在單位或者人才市場。可以去單位檔案管理處查詢自己的檔案。如果單位將員工的檔案寄存在人才市場,可以通過**或網路查詢自己的檔案。

3、應屆畢業生查檔案的方法

剛畢業的學生,檔案會由學校寄到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由於檔案的傳遞較慢,畢業兩個月以內檔案還在學校學籍科可以查到;兩個月以後可以在工作所在地的人才市場查詢。可以通過**查詢或者人才**查詢。

4、查詢檔案的途徑

主要有兩個途徑。一個是撥打公司檔案管理處的**查詢或者是撥打人才市場的**查詢;另一個是通過學校、公司或者人才相關網查詢。另外,如果時間充裕,可以帶上證件去實地當面查詢。

5、特別提醒

應屆畢業生如果畢業了但沒有找到工作或者是自由職業者,請不要將檔案自己拿回家,對將來就業升職會有很大影響,一定要將檔案寄放在當地人才市場。

2樓:興一清風明月

如果個人檔案要跟自己調動並同時帶走的話,單位應在封口上蓋騎縫章,並將所有的封口線上都蓋滿章,檔案袋有破損的地方及字跡不清,需要更正的地方都應蓋上章。

我的大學畢業檔案封口處沒蓋公章,怎麼辦?

3樓:

1)和原來的檔案一起並檔;

2)如果不行找學校,不行就找**等相關部門幫忙~這樣的話他們肯定幫你蓋章的,不然以後誰還敢上這個學校啊!

還有找教育部門看看行不~

希望能儘早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高中檔案嗎?如果有可以一起提交的

郵寄畢業生檔案走機要局 機要信封封口需要貼封條蓋公章麼?機要信封背面可以寫字麼

個人檔案丟失怎麼辦,我的個人檔案丟失了怎麼補辦?

花花 補辦檔案首先考慮建檔開始的細節,個人補辦檔案需先從中學開始 明 補辦個人資料和手續,如入團手續 評語 成績單 中高考相關資料等 2.再到大學補辦上大學期間的學籍 各科目考試成績等資料 3.到現就職單位補齊必要的錄用手續等。如果考慮換工作或者已經更換工作,當事人還需到曾就職單位,把在各單位工作的...

紐西蘭個人檔案的公證認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如何辦理

據國際慣例,所有紐西蘭 機構或公民出具的證書 檔案欲送往中國境內使用,須經過中國駐紐西蘭使 領館領事認證。在申請領事認證之前,出生 婚姻 死亡證書和公司註冊等紐西蘭 部門出具的民事 商事類證明檔案須先經紐西蘭內政部和外交 部認證 委託書 宣告書等個人檔案須先經紐西蘭公證律師 notary publi...

急急急如何解決我的檔案個人檔案和組織關

第一 你找個工作就可以 到c省工作 然後單位給你調檔案就可以 解決這些問題 第二 你戶口一般在街道居委會 第三 實在沒地去 放在街道居委會更放心 公安調查 類似文革的群眾運動 也有人證明你在家裡 也沒去 也不會影響你什麼 所以街道居委會知根知底 最可靠 第四 具體你可以問下當地社會保險中心 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