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期間沒有新犯罪就沒事了麼 搶劫罪,初犯,未滿16歲,被保出來了,還會被判嗎

時間 2021-10-18 02:36:43

1樓:於家亮律師

1、未滿16歲,被保出來了,還會被判嗎?

取保候審只是在法院未對你做出判決前依法對你採取的強制措施,並不等同於你就不用承擔刑事責任和到監獄執行刑罰了。根據搶劫罪的罪名還是要承擔刑事責任的,即可以被判處刑罰。法律規定如下:

《刑法》規定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人,犯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者死亡、**、搶劫、販賣毒品、放火、**、投毒罪的,應當負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2、而且保定金不用交,為什麼啊

取保候審可以用保證人擔保也可以交納保證金。你可能適用了擔保人擔保。

3、他搶劫2次,一次手機,一次電車,沒傷人, 緩刑的機率大嗎?

搶劫二次獲緩刑的機率不大,因為是累犯。

2樓:戚廣利

年滿14周歲以上搶劫,構成搶劫罪,被取保候審以後還要經過法院審判,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未成年人犯罪應當從輕處罰。判緩刑的可能性較小,因為緩刑只能適用於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並不是刑罰,所以還是會判刑以懲罰所犯的罪行大的。對於取保候審可以交保定金,也可以找人作為保證人進行擔保。

4樓:京城李律師

取保候審,是取保以後等待審判,不是沒事了。滿14歲犯搶劫罪是要判刑的。保證金沒有交,是因為採用的是人保。保證人寫了保證書保出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只是和拘留、逮捕一樣的一種強制措施,採取了取保候審並不代表已經判刑,年滿14周歲的人犯搶劫罪是要判刑的。取保候審分為財保和人保兩種形式,沒有交保證金,那肯定是人保。

6樓:人生的天與地

沒有交錢的是人保,就是說如果被保的人出事了,保證人要交錢受處罰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孫律師:

取保並不表示就不會被判刑。

取保有兩種,保證人出面可以不交保證金。

8樓:

搶劫金額如果不在法律規定下限是不會判刑,但是他還是屬於犯罪

取保候審後是不是就沒事了

9樓:四哥有法說

抄取保候審與刑事拘留bai、逮捕一樣,都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du一種zhi強制措施,是有

條件的在外等待dao**審判,並不代表案件了結、當事人無罪。取保候審也與如何判決沒有直接關係,但從司法實踐來看,能夠取保候審的,都是罪行較輕的,判決也不會太重,爭取緩刑的機會也大。

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10樓:四哥有法說

取保候審與刑事bai拘留du、逮捕一樣,zhi都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dao種強制回措施,是有條件的在外等待答**審判,並不代表案件了結、當事人無罪。是否判刑、如何判刑,還要由司法機關進一步偵查、審理後決定。

法律規定: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取保候審期間檢察院傳喚擔保人不去沒事吧

取保候審期間,檢察院傳喚,擔保人不去不行。既然讓擔保人一起去,應該只是做筆錄和履行續簽擔保手續。如果不去,則違反了取保候審 隨傳隨到 的規定,檢察院不僅會撤銷取保候審採取逮捕措施,而且會依法追究擔保人的法律責任。取保候審的決定機關應當綜合考慮保證訴訟活動正常進行的需要,被取保候審人的社會危險性,案件...

取保候審是不是等於就沒事了,案子是不是就消了

一,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九條.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 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 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二,第九十條 公安機關對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決定,認為有錯誤的時候,可以要求複議,但是必須將被拘留的人...

取保候審期間公安局說要結案了已經上交法院,法院多久能結案

樂觀的靚哥哥 適用簡易程式的,二十日至兩個月內結案。不適用簡易程式的,半年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結案。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一十四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 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一個半月。第二百一十九條 不服判決的上訴和抗訴的期限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