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講座心得體會,法律講座聽後感

時間 2021-10-18 02:36:43

1樓:項欣溢

是哪種型別的,青少年犯罪的話到可以提供一篇。

人生會面臨許多選擇,當你正處於十字路 口不知道該何去何從時,你將做出如何決 擇?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不能明辨是 非而選錯了道路使自己後悔一生,當然尤 其是我們青少年。由於這方面的原因,學 校特意為我們組織了一節法制教育課.

對 於我們來說真可謂是意義重大。 這堂法制教育課裡面講了很多青少年走上 違法犯罪道路的真實案例,圍繞導致青少 年犯罪的各方面原因論述,使同學們 更好地認識青少年的犯罪心理。

家,是青少年第乙個影響最深的地方,有 的父母忙於工作,疏忽了對子女的照顧。 因此,他們胡亂結識朋友,到處留連,自 甘墮落;甚至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希望 父母能關心自己,不惜一切,又偷又搶, 壞事做盡……

學校,是第二個影響青少年的地方。例如 ,一些青少年因為和同學一時慪氣,就影 響了彼此之間的友誼,還很容易導致心靈 或肉體上受傷。又例如某某同學被老師批 評了一頓,如果接受不了,就會懷恨在心 ,便處心積累想謀害老師。

罪惡,往往是 在不知不覺中,一些不經意的事情中造成 的,缺少了胸襟,那麼,你就會成為罪惡 的「獵物」。

第三,便是自身原因。俗話說得好:「小 時偷針,大時偷金。

」如果乙個人從小就 沒有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沒有良好的法 律紀律意識,隨意做損壞公物,打人,罵 人,甚至偷竊等壞事,就會漸漸腐蝕你的 心靈。如果你不能夠痛改前非,繼續發展 下去,那些惡習就會在你心理根深蒂固, 而且會越變越嚴重。到時,你很可能走上 犯罪的道路,最終等待你的,就只有失去 人生自由的監獄了。

現代社會是法制社會,社會中的每乙個人 ,做任何事都要按規則去做。國家制定相 關的法律,目的就是為了公民能更好的實 現自己的權利與自由,同時也對破壞和妨 礙他人權利與自由的人也起懲治作用。在 法制社會裡,每個人時時處處都離不開法 律。

作為乙個公民,在日常生活中就應該 遵守法紀。 如果我們不小心違反觸犯了法律,應該勇 於承擔責任按照規定進行補救,千萬不要 耍小聰明,結果反而會害了自己。我們不 但要遵守有明文規定的法紀,做乙個合格 的小公民,還要警惕那些有可能導致違法 的不良**。

總之,作為一名中學生,要讓犯罪遠離我 們,要付出的努力還很多,很多。要與法 律作朋友,與犯罪作鬥爭。我們要知法、 懂法、用法,學會利用法律**來武裝自 己,保護自己,才能讓自己健康成長,走 好人生的每一步!

2樓:313傾國傾城

法制教育講座心得體會:

3月29日,星期二,全校師生開展了法制教育講座,我受益匪淺。

現在的城市五花八門,魚目混珠,對未成年人的**非常大,我們應該懂得審美,非辨是非,從而保護我們自己的人身安全。

有些家長的文化程度不高,孩子一旦犯錯,非打、罵,這種處理方法不妥,特別是單身家庭,這樣很容易使成很大的心理陰影,從而走上了犯罪道路。

在放學的路上,一些不法少年在搶小學生的錢,雖然搶的資料不多,但依法判三年以上的徒刑。青春年少的我們應懂得法律法規,不要迷茫地走上了犯罪道路。

我們要積極參加有益的活動,陪著積極向上的樂觀人生態度,家長要做榜樣。

我真誠地希望同學們樹立遠大的理想,規範自己的行為,美化自己的心靈,在法制環境中快樂成長吧!

法律講座聽後感

一篇聽法律講座心得體會作文 300字

3樓:光清竹桓畫

七月七日晚上吃過飯,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就坐在了電視機旁,準備好了紙和筆,準備**《安全教育講座》。

《安全教育講座》開始了,一張張真實的**,乙個個活生生的事實告誡同學們:「注意安全,珍愛生命」。看了這次《安全教育講座》,我學到了許多知識,比如:

有人落水,自己不要去救,應該請大人去救;未滿十二周歲不能騎自行車;**時應該躲到桌子下面去,雙手護頭,聽從老師的指揮。作文網

home.sanwen8.cn

我印象最深的是乙個「籃球女孩兒」。因為她出了車禍,下半身截肢,只能坐在籃球裡維持生活。看到這兒,我真想哭。

因為她太可憐了!和小姑娘相比,我太幸福了!因為我身體很健康,可以自由自在地和小夥伴們一起玩耍。

同學們,我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生命只有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鎮武裝部的赫部長給我們作了社會生活和安全知識法制講座,我感觸很深:孩子是社會未來的**人,他們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民族的興衰和社會的進步。育人不僅要進行智力教育,還要進行道德、紀律教育。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安全宣傳教育工作從小學生抓起,使學生從小就接受安全知識教育,達到自己教育自己,自己管理自己,養成自覺遵守交通法規的良好習慣,是能否達到一代人和乙個社會的良好秩序的百年大計。加強安全教育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從學生一日作息時間看,除去睡眠時間以外,學生一天在課堂消耗的時間(包括作業),約佔他們生活時間的二分之一。

在這個長長的時間裡,他們的認知、情感、性格、意志時時都在發展和變化著,學生的交通安全教育知識一般都在學校裡獲得,因此,學校必須重視交通安全教育,發揮學校內在的教育因素,滲透交通安全教育。安全教育的最終目標是促使學生形成安全行為,從而在學習生活中遠離安全事故。學校是公共場所,學習是集體性生活,學生是未成年、缺乏責任感的人群,安全隱患不可避免,我們要做好的就是防範於未然。

防範於未然,重中之重是規範學生的不良行為習慣,引導學生以安全的行為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成長。導之以行,注重引導與規範,引導學生積極開展豐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課外活動;規範學生不參與不科學的活動,不到有安全隱患的地方。我們要把平安的種子撒播進青少年的心田。

當它發芽開花、長成參天大樹,我們必將收穫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寧。

5樓:衰哥我

在這個星期二的下午,學校組織了一起法律講座知識普及進校園的活動,我們懷著一顆激動的心,走進了階梯教室。

開始,警察叔叔先問了我們乙個問題,說:「同學們知道我們國家有多少種法律嗎?」

我們回答完後,警察叔叔說我們還回答的不夠全面,之後還給我們講了很多有關法律的知識。

通過今天所學習的法律知識,我懂得了,

1:不能觸犯法律,觸犯法律就要付出一定的帶價。

2:看見他人正在犯法,一定要冷靜,然後撥打報警**。

3:還知道的,0-14周歲的未成年人與14-16周歲的未成年人如果犯法索要發出的帶價。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認識到了法律的重要性。 所以,我們一定要知法、守法。

有300字哦~~~

法律講座心得體會作文2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星期二的下午,學校組織了一起法律講座知識普及進校園的活動,我們懷著一顆激動的心,走進了階梯教室。

開始,警察叔叔先問了我們乙個問題,說:「同學們知道我們國家有多少種法律嗎?」

我們回答完後,警察叔叔說我們還回答的不夠全面,之後還給我們講了很多有關法律的知識。

通過今天所學習的法律知識,我懂得了,

1:不能觸犯法律,觸犯法律就要付出一定的帶價。

2:看見他人正在犯法,一定要冷靜,然後撥打報警**。

3:還知道的,0-14周歲的未成年人與14-16周歲的未成年人如果犯法索要發出的帶價。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認識到了法律的重要性。 所以,我們一定要知法、守法

7樓:來自麥斜巖貌若天仙的於吉

太皮了,皮到不得了了

人文素養講座學習心得體會,學生的人文素養課程學習心得2000字

內容來自使用者 oufaye11 人文素養講座學習心得體會 時間像流水一樣飛快的流淌著,轉眼間,本學期已接近尾聲。人文素養講座的上課時間已經結束,但是,人文精神沒有結束,在繼續著。餘老師精彩的講解,使我懂得個人的人文素養的質量是個人健康發展的結果 社會的人文素養質量是一個社會汲取歷史經驗教訓 積累文...

青春期知識講座聽後感,聽講座 正確認識青春期 聽後感

今天我們倆是帶著我們的全班女生去聽了乙個關於女生青春期的心理講座,一說到青春期這三個字,我們所有女生就會覺得不好意思,老師對我說,不用害羞,每個人都會有青春期 青春期知識講座 聽後感 聽講座 正確認識青春期 聽後感 1 青春期的特點 青春期體內的性激素水平在不斷的提高,對異性有好奇和感興趣,嚴重時還...

李易真老師講座聽後感作文作文,李易真老師講座聽後感作文600字作文

小事俺做主 遵紀守法 我們說的遵紀守法,是遵守紀律,遵守法律規範。法律規範,是指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反映國家意志的,具體規定權利義務及法律後果的行為準則。法律規範,是指通過國家的立法機關制定的或者認可的,用以指導,約束人們行為的行為規範的一種。我們所做的一切,都要符合紀律要求,更是決不能觸犯法律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