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問我借錢!借一萬說月還我!結果好久才還!後來又問我借5000。我老公就不同意借了

時間 2021-10-16 04:25:59

1樓:睦霖

我覺得你老公做的是對的,因為你的閨女之前你借給我到現在的都沒有還,後來又想你

2樓:郭穎穎

真正的閨蜜是不會這樣的,所以別借了。我閨蜜借了我的錢,直接把我拉黑了,我更慘。

3樓:

你的是個很值得交的朋友,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事。我不喜歡用金錢恆量情感那是不對等的,能幫則幫,你出於朋友的信任你幫了她,但她沒有信守自己的承諾一拖再拖,你也沒必要幫她那麼多了,或許她有困難一時還不上那一萬是沒有辦法,但是後來再借5000又拖那麼久,你就應該考慮考慮這個朋友是不是還值得交下去

4樓:風千輪

女強人通情達理善解人意就會有,反之亦然!當然這樣的女的非常非常的少!^_^^_^

5樓:丨昨晚不是我

這種人借出去就是要錢別怕撕破臉皮,撕破也不定還,要臉別要錢

6樓:弄影無痕無痕

現在欠錢的是大爺。識人不清,活該你,這種朋友也叫閨密,別玷汙閨密這個詞了。

7樓:真的不用過分關注別人

我覺得你閨蜜這個人不是特別地道。

首先在我國來說就是有著一種觀點,好借好還,再借不難。親兄弟明算賬,然後就是你的閨蜜向你借錢。第一次就是借了1萬,說一個月還你,但是他過了很久才還你,他在這裡,你這裡我覺得是有一種。

嗯,不守信用的想法。

然後你有你自己的家庭,就是你的閨蜜又想跟你借5000塊錢,然後你的老公不同意。我覺得你應該考慮你老公的觀點,畢竟你們不是你現在不是一個人生活。你是有家庭,你可能還有孩子。

你要考慮到你們的生活,而且你閨蜜是在你這兒有一種不守信用的行為的。

你用你的透支給他有借給他錢,但是嗯他也是沒有守信用。過了很長時間再你催問下才還錢,而且是不清不怨,我覺得你覺得你們的閨蜜情也已經要結束。我覺得你的閨蜜真的是不怎麼樣,雖然說你們已經交往了二十多年,但是他這個人在金錢方面,可能做的不是特別好,親兄弟明算賬,那麼你既然借了別人的錢就要還,這是一種契約精神。

畢竟你現在不是一個人,你有家庭你也要生活,那麼所以說他這種不守信用的行為,甚至可能就是影響你的家庭。你的一定要在金錢方面認真吧,就是也要聽取你丈夫的意見。

最近一朋友向我借1萬救急,說一個月後還,於是我就借給他了,一個月後他沒有還,我開口向他要,現在三個 50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做法並不過分!不知道你朋友是不是真的手頭緊,如果是真的,你又不急用,就給他點兒時間!如果對方存心想託你,或者不想給你,那就要抓緊要!實在沒有辦法可以錄音,通過法律途徑要回!

9樓:yoyo文

首先看什麼朋友,你很好的朋友並且知道他的人品,一個月以後可以打**問一下,他確實手頭緊,你可以放寬點,但如果過去太久他還不主動打**說原因,這種人以後也少借,而且借錢看朋友,別什麼朋友都借,錢要不回來不說還傷感情,而且要就儘量要全部,要6000你還不如跟人說我不著急,有錢你再還我吧,既傷和氣後面小部分也不容易要回來

10樓:白瞎

我也有一個朋友7月份要我給他充120個q幣一個禮拜還 如今我沒要他也沒提 (他沒忘)

11樓:中國尖叫

最討厭借錢不還的 還裝作

12樓:寶寶喜歡媽咪

沒有,每個人都有他的難處,你們是朋友他要明白你,應該不會覺得有什麼,人之常青,

13樓:

特殊情況,特殊對待吧。親兄弟,明算賬,先小人後君子不是

14樓:喵喵喵喵噠

他說好一個月後還又不還是他失約,你要回錢一點都不過分!但是如果他實在太困難暫時還不起也可以稍稍體諒一下。畢竟一萬也不是小錢,多催幾下吧

15樓:小楊雜

不會,以後再借錢的時候,如果有必要,還可以籤個合同,有些時候也不必要

16樓:天之夜舞

說好一個月還的,現在沒還完,是他問題,做人要有誠信,全問他要回吧,不是你的錯!

17樓:兆忻然

不過分′他借你錢,應該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他不會還給你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分 他不守信用 儘量早要回來 疏遠這個朋友 他要是因為就醫 或者實在沒有錢 也情有可原 關鍵說時間了 沒有定期給你 這就不講信用

20樓:無名小卒的家

不會!真拿你當朋友會告訴你哪天還就哪天的!我也和你一樣!找他要他還不高興!這樣的就必須去要!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也不過分,是他不守承諾在先

22樓:o幻影小星

如果他對此事看重那就不過分

23樓:為自己而活

要看情況,如果你真有急用,你要不急用那就讓它緩緩。朋友再多遇事能幫忙又有幾個呢?

24樓:

最討厭借錢不還的狗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你再拖著,他都不想還了

26樓:

久債還錢天經地義,但如果你暫時不需要那筆錢,可以適當放寬期限!

27樓:工程師的扳手

不過分,只是受騙了而已

28樓:善謐辰

不會,他不守信用在先,這沒什麼的

親兄妹要問我借錢五萬我能借嗎?借了起碼要兩三年才能還上

29樓:匿名使用者

親友間借錢實際涉及公民的自身權益保護,一方面需要平衡考量自身經濟能力與親友實際困難所需,另一面也要做好風險防控依法簽訂民間借貸合同,保護自身權益。

1、

民間借貸合同是確定當事人之間權利義務的主要根據,借貸雙方之間應儘量採用書面形式簽訂合同或出具書面憑證,以便有據可查、減少糾紛。

2、權利人在法律規定的訴訟時效期間內不行使權利,該期間屆滿後,義務人可以拒絕履行義務,債權人實現債權將面臨很大風險。

3、民間借貸的訴訟時效為三年。民間借貸糾紛中,出借人享有的債權已過訴訟時效的,借款人一旦行使時效抗辯權,出借人即喪失了通過訴訟程式強制借款人還本付息的權利。

出借人應重視對催收通知、借款人還款承諾等訴訟時效中斷證據的收集和儲存,並在訴訟時效期間內提起訴訟或申請仲裁,避免債權的實現受到影響。

30樓:和諧裝飾

不差錢就借,少借點,就說手頭有點緊張,兩萬吧,不多不少,就不要抱著還的心態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不想處了就可以借

32樓:豆豆

手頭寬裕就借吧!但是欠條必須寫,並註明利息與還款時間和方式!

33樓:奧巴馬,l弄死

看他借錢是去幹嘛,如果是去賭博是一定不能借,如果是買房或是救命那必須借,親兄妹都不幫能指望誰呢你說對嗎

34樓:匿名使用者

跟你這種人做親兄妹真是上輩子作孽了,你不配做他的親兄妹!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肯定的是你有沒有錢,再確定你親兄妹是否誠實肯幹的人《救命除外》,如果是用在正能量

36樓:緬渺

畢竟血緣關係,不借以後怎麼相處呢?好借好還,再借不難,你也有需要錢要向親人借的一天

37樓:▲ 天長地久

借可以借,但要寫借條,親兄弟還明算賬了。

38樓:笨孩子

既然是親兄妹那就借唄 因為親人值得信任。

3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手頭緊不緊,再看你兄弟的信譽好不好,不然別借。

40樓:匿名使用者

別全借,看自己能力多少借點!

41樓:何必為難自己

與人方便也是與己方便,手上有多餘的就借吧

42樓:gjcgolnn麻痺

借,但不要借5萬,23就好,

43樓:冬天的雨

借,他怎麼不問別人借呢?不借他也沒則

44樓:李氏婚紗洋洋

我哥借錢一般都是手頭緊,只要一個**,我就把錢打過去。五萬,十萬,都借。

我大娘家哥借錢我也借(我大哥不好意思說,二哥給我說的。我就給我大哥打**,問他用多少。就打給他了。)

45樓:殘留de句號

五年都不一定還你,我可以肯定的說…借了就得罪他了…我家人一分不借錢,因為坑我們的人往往就是最親最近的人,他的坑你了還心裡想著你傻……

朋友問我借錢,本來說1個月還,後來過了很久才還。 現在又借,我該借嗎?

4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此人的人品已經在你心目中產生了動搖了

所以勸你還是不要借了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數量又不多的話,那借吧,如果他這次不換以後就別借了

47樓:

如不是太多,還準備做朋友,一定要借的!

如果太多的話,你受不了,只好跟好說你的錢做什麼去了,希望他理解

48樓:

借錢之前你就得做好這錢借出去就不打算別人還的心態,如果承受不了建議不要借,當然這個也要看你們之間的關係,既然你這麼糾結應該關係不是很鐵!

49樓:綯暣娃

可以借,也可以不借,要看你和他的關係咋樣,還有你對他的瞭解

你要告訴他,好借好還,再借不難的道理

我同學幾個月前問我借五千,說好半個月還我,又問別同學借了一萬,後來還了我那同學一萬我的沒有還

50樓:匿名使用者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先來後到,同樣天經地義。不懂你同學為什麼那樣做……可能是因為那個人比較有錢,他想跟人家搞好關係吧……

他好意思欠債不還,你也無需顧忌了……當面討債吧……這種人不值得交往。也不怕關係破裂。

51樓:陽光心裡的痛

算了,不要了,無所謂,五千塊錢又不多。

閨蜜給我借錢 是幫她朋友借的,結果說好借一個月的,到現在一年了錢也還不上,給我的答覆就是別人也沒錢?

52樓:春羽婉晴

這樣的答覆的確令人不滿意,你可以對閨蜜說,借錢時,不是說好一個月還的,我都延長一年時間了,她說沒有,難道就不用還了,做人要講誠信,守信用啊,才會讓人相信。

53樓:易春寒

如果他這樣子做的話就是他沒有道理了,明明錢是從你這裡借出去的,跟別人借他的錢一點關係都沒有。

54樓:彩虹色的土

這樣的閨蜜有點坑,但是她借你的錢了,別人還不起那她這個擔保人,也應該給你吧!別人沒錢也不能成為拖欠的理由啊!

55樓:平安健康

找閨蜜要啊,反正從她手上借出去的,要負責的。這年頭借錢出去容易,要回來難哦有時連朋友都沒得做了。

談一談閨蜜借錢應不應該還

5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是覺得如果真的是感情好到如閨蜜般的話,借錢還錢的說法都是不存在的。我自己的切身體驗:大學同學,關係非常好,畢業後一直找各種機會見面旅遊。

她換工作的時候手裡錢週轉不開,就問我借了幾千。我當時的工作是季度發工資,也不是常有錢在身上,我就預留了半個月的生活費其他的都借給她了。我借錢的時候什麼都沒說,但是她很主動地告訴我什麼時候還錢。

然後她發工資的時候提前還給我了。

我是覺得,借錢這種事情,不管關係怎麼樣,看借錢人的態度。關係再好,借了你的錢就和沒事人一樣,也不說個具體還錢時間,那就是這個人的人品有問題,又不是救命錢。她可能只是那你們的友誼當幌子,感情沒到那麼深。

以上只是我自己的見解,不要噴我。

57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借錢必還是人品,你的這個閨蜜不厚道,這樣的人下次再也不要借錢給她,如果你想要回來,就說不是你的錢 ,是借別人的,借了那個同學的錢當然必須還給他。

58樓:秦相

這還用得著談嗎?是借就得還,不還那就是品德問題了,連閨蜜都坑,這是殺熟啊!

59樓:不照好長

親兄弟還明算賬呢?其實個人感覺無論在哪一種關係中,都應該不要摻雜著金錢。

60樓:網事如瘋

既然是借錢,我覺得應該還,說穿了大家的錢又不是可以撿來的,為什麼不還呢?這樣的閨蜜還真的是不懂事,儘想著佔你便宜呢

61樓:曦妤晨

俗話說親兄弟明算賬,何況你們不是親姐妹。你也找她借錢,然後不還,看看她怎麼說。她再找你借錢,你就別借,然後跟她算算她借你錢的賬。

不是說小氣算得清。做人要知進退,懂分寸。閨蜜不是她這樣得寸進尺的。閨蜜有難,是要幫,量力而行。

62樓:巢秀雅

欠錢就要還呀,如果沒有錢的話,不還也可以諒解。但是,有錢也不還的話,那就不能原諒了。有些朋友是因為資金週轉有些問題,等這些人的資金寬裕了,就可以還錢。

要是過了一段時間,朋友還沒有還錢的意思。可能是因為忘記了,或者是記得,但就是不還錢。這時,我們就可以主動提醒朋友。

提醒的時候,也要注意方式。大家都是朋友,儘量不要讓朋友在大庭廣眾之下丟面子,可以私下裡談談。如果朋友表示是忘記了,馬上還錢,那就皆大歡喜了。

要是還說自己沒錢,可以再等上一段時間。如果時間到了,還沒有還錢,那就不要提起了。就當用錢,看清一個人的真面目吧。

63樓:西北第一狼人

親兄弟明算賬!

閨蜜又不是你女兒,可以只借不還!

下次你也找個藉口朝她借錢,敢於不借錢就絕交!

最恨這種佔便宜沒夠,還不識好歹有臉教育人的貨色了!

前男友找我借錢,該借嗎,前男友問我借錢,該借嗎

平遙人家 你這種情況不應該借給他。讓他先把舊賬先還了之後再考慮。考慮的結果是什麼?不一定哦!記住,在生活中給自己留一條底線。凡是借錢的人,先考慮一下要不要借給他。還有就是已經借過錢的人。再問你借錢必須把舊賬還完。才可以考慮。考慮的結果往往是不借。中國有句古話。好借好還再借不難。這樣的人很顯然沒有做到...

朋友向我借錢要借嗎,朋友這種情況問我借錢我該借嗎?

春潮 如果是比較講信用的朋友,或者說守信用的朋友,能夠將錢及時的還給你的這樣的朋友,那麼你可以選擇將錢借給他,但是借錢的時候借的多的話,那麼你也可以選擇拒絕,如果不守信用的朋友或者說不講信譽,那麼你就不要輕而易舉的將錢借給他了。 錢寶公司 如果是靠譜的朋友,很好的朋友。講信用的朋友,我覺得500塊也...

因不借錢給閨蜜被刺死,朋友借錢要不要借給他

在朋友遇到困難時,很多時候我們都會主動主動伸出援手,幫助朋友渡過難關。但有時候朋友向我們借錢,我們借還是不借呢?我認為可以從以下角度來考慮。一是從自身角度考慮。我們首先要考慮的是自己的經濟條件,如果經濟條件都不允許的話,不要打腫臉充胖子,跟朋友說明清楚自己的情況就好。如果自己經濟條件允許的話,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