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判決書丟了,請問怎麼去補辦,離婚判決書丟了怎麼辦去哪個法院補呢

時間 2021-10-16 04:24:58

1樓:夜之殤殤殤

離婚判決書丟失後,

如果當事人用到該判決書,

可以攜帶自己本人身份證,

去審理案件法院的檔案室進行查詢,

法院檔案室會有該案件的所有卷宗材料,

直接去檔案室要求影印判決書並加蓋公章就可以了

2樓:找法網

離婚判決書丟失後,可以持身份證到審理你離婚案件的法院檔案室影印離婚判決書並加蓋法院公章,這樣離婚判決書的影印件與原件的作用就是一樣。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九條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決書丟失後,可以到做出判決的法院申請再領乙份,或者帶身份證到審理案件的法院查閱檔案進行影印。

離婚判決書丟了怎麼辦去哪個法院補呢

4樓:華律網

當初能決定結婚在一起,雙方一定是有感情的。如果感情出現了破裂,雙方多溝通盡量不要輕易離婚。如果確實不能繼續生活下去,在法院判決離婚後,離婚判決書要把它給收好,它是下一次能夠辦理結婚證,進入下一段婚姻生活的憑證。

如果一不小心,丟失了人民法院作出的離婚判決書,想要第二次辦理結婚登記但又沒有證明已離婚的憑證,這時候,不要著急,告訴朋友們乙個小方法簡單的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因為人民法院的每個案子審理都會有記錄,有底單存檔。這時候,你只需帶上你的身份證,在人民法院查詢出當時做出判決你離婚的那份判決書,再讓人民法院蓋上法院查詢的章,證明該份檔案與原件的真實性,即可當作原件使用,相當於補辦的一樣,拿著它在去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即可。

5樓:正氣長春

離婚判決書丟了,可以申請補辦。

在**法院判決的離婚,就到哪個法院去申請補辦。

方法是,持本人身份證,直接到法院服務中心,說明判決的年月,然後查出檔案編號,分管領導簽字,再到檔案室影印,加蓋印章即可

必須是本人親自去。

6樓:匿名使用者

院的判決書是不能補辦的,遇到判決書丟失的情況,當事人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直接去法院檔案室,查詢當時的判決書內容,並要求檔案室給你影印判決書加蓋法院檔案室影印件與原件核對無誤的公證即可。有了判決書後直接去民政局辦理結婚手續就可以了。

離婚判決書丟了,異地可以補辦嗎?

7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您好,關於離婚判決書丟失,異地是不能補辦的。只能回到當初判決離婚的人民法院要求調取當時**的案卷材料。

目前我國只有兩種離婚方式,協議離婚與訴訟離婚。協議離婚是夫妻針對離婚問題、子女撫養問題、財產分割問題及債務問題等達成一致意見,雙方一起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

但需要注意的是,民法典還規定了乙個30天的離婚「冷靜期」,

《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七條規定,自婚姻登記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三十日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前款規定期限屆滿後三十日內,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發給離婚證;未申請的,視為撤回離婚登記申請。

也就是說,現在夫妻雙方先要去民政局進行申請。30天後,若雙方都沒有反悔,再一同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領取離婚證。

訴訟離婚就是一方到法院起訴離婚。經過立案,**審理,最後拿到離婚判決書或者調解書。相較於協議離婚,訴訟離婚更多的解決夫妻間有爭議的問題,如是否離婚、財產分割多少、子女撫養權歸誰或債務該如何承擔等問題。

因此,如果夫妻對於上述問題產生分歧,且無法達成一致意見,那麼就需要採取訴訟離婚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

需要注意的是,作為男方,訴權是受到部分限制的。在女方懷孕期間、分娩後一年內或者終止妊娠後六個月內,男方不得起訴離婚。

最後,依據我國第一千零八十條之規定,只有完成離婚登記,或者離婚判決書、調解書生效,即解除婚姻關係。也就是說在沒有完成離婚登記的離婚協議是無效。

8樓:天上掉粒公尺

不可以。

如果持有的離婚判決書丟失了,可以帶身份證到審理離婚案件的法院查閱檔案進行影印,然後加蓋有關部門印章就可以了,其效力等同於原件。

即離婚判決書丟失後,如果當事人用到該判決書,可以攜帶自己本人身份證,去審理案件法院的檔案室進行查詢,法院檔案室會有該案件的所有卷宗材料,直接去檔案室要求影印判決書並由檔案室**此件與原告一致的印章。

我是法院判決離婚的,判決書丟了,現在想補辦,但我不知道去那個法院補辦,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直接去法院檔案室,查詢當時的判決書內容,並要求檔案室給你影印判決書加蓋法院檔案室影印件與原件核對無誤的公章即可。

10樓:右江梅郎

離婚案件,一般是在被告住所地法院判決的,根據這條原則,你可以到你以前住所地的法院去查詢;

另外,可以到中國裁判文書網查詢自己的案件,確定審判法院。

11樓:法之道

拿著身份證,由做出判決的法院補辦,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判決的法院檔案室調取離婚判決書

13樓:給愛乙個跌停板

你是法院判決離婚的,判決書丟了,現在想補辦,你帶上身份證去當時判決離婚的法院調取檔案就可以了。

法院離婚判決書丟了。又怎樣補****。

14樓:瞪附吃屹

離婚協議

必須通來過民政局備案併發離源婚bai證或者法院調解才

du能生效,所以離婚協議丟失沒zhi關係,如果當初是在dao民政局協議離婚就到民政局去開證明,如果是法院調解的就到法院去影印調解書。如果僅僅只有離婚協議而沒有通過相應的國家機關出文,實際上是沒有發生離婚的法律效力的,即並沒有離婚。 房管局所要文書要證明去辦產權過戶的人只有此一人才有繼承權。

如果女方長時間找不到,可到法院起動特別程式宣告死亡,或離婚訴訟公告送達。 具體到當地律師事務所諮詢。

離開判決書丟了.補辦法院離婚判決書需要帶什麼證件?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去法院檔案室影印即可,加蓋檔案室公章。等同原件。

16樓:大王去巡山山山

如果bai你的離婚判決日期距現在du並不久zhi遠的話,法官應該還沒有dao做出什麼調動

專,你可以聯絡屬主辦法官問一下該怎麼處理,怎麼樣補辦離婚判決,或法院出具什麼手續。如果判決距現在已經很久遠了,聯絡法官又聯絡不到的話,只能帶著你的身份證到立案庭去詢問一下怎樣辦理這件事情。

17樓:謝謝

一、離婚來

判決書如何補辦

自1、離婚判決書丟失後,可以持身份證到審理你離婚案件的法院檔案室影印離婚判決書並加蓋法院公章。

2、離婚判決書的影印件與原件的作用是一樣的。

3、然後帶上離婚判決書、身份證、戶口本即可辦結婚登記。

  二、離婚判決書生效時間

1、如果是一審,簽收離婚判決書第2天起算15日,雙方均不上訴的,上訴期滿後(15天)判決書生效;

2、如果是二審,判決書簽收之日起即生效。

也就是說如果被告缺席,離婚判決書依然會簽發,會通過送達形式給缺席被告。

如果缺席的被告15天之內不進行起訴,則判決書生效=離婚證

這樣算下來,一審結束後,6月16 日之前如果缺席方沒有上訴,則判決書已經生效。

如果缺席方進行了上訴,那麼請等待法院安排的二審。

如果法院判決不予離婚,那麼需要6個月後才能重新起訴離婚。

法院判決過了執行期限怎麼辦,判決書的過了申請強制執行的期限怎麼辦?

法院判決書是具有永久的法律效力的,除非被依法撤銷,那麼法院判決書的執行期限又是多久呢?申請執行的期限應當是二年,至於執行結束的期限,則根據實際情況而定,法律並無明確的規定。開始執行,一般應當在立案之日起6個月內 非訴執行案件一般應當在立案之日起3個月內執結,但中止執行的期間應當扣除。有特殊情況須延長...

法院的判決書有錯誤我該怎麼辦

可愛倩倩啊 如果當事人認為法院判決錯誤的,要視情況來確定該如何處理 1 如果是一審判決尚未生效的,則可以在上訴期內 民事案件的上訴期為15天 刑事案件為10天 向上一級法院上訴,則上級法院來重新審理和判決。2 如果是生效的一審判決或二審判決的,則可以依法向法院申請再審,或向檢察院申請抗訴。民事訴訟法...

法院的判決書下來了,被告不執行怎麼辦

法律實務研究 法院判決書生效後,被告人不執行的。原告需要寫申請執行書,到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可以申請強制執行。但是應從你實際收到判決之日起算有關期限。如此在你收到判決書之日起的第十五日無人提起上訴的,判決生效 一審判決 判決生效後,在判決規定的被告履行判決義務期限屆滿 被告不主動履行 之日起的一年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