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保證金收據丟失了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6 03:46:47

1樓:橘子來呵呵

裝修保證金收據丟了在去拿回保證金的時候再給物業寫乙份已領回保證金的宣告就行了。收據是企事業單位在經濟活動中使用的原始憑證,主要是指財政部門印製的蓋有財政票據監製章的的收付款憑證,用於行政事業性收入,即非應稅業務 !一般沒有使用發票的場合,都應該使用收據。

是重要的原始憑證!收據與我們日常所說的"白條"不能畫等號,收據也是一種收付款憑證,它有種類之分。至於能否入賬,則要看收據的種類及使用範圍。

裝修押金是在裝修的時候物業管理公司要收取的裝修保證金。《物業管理條例》並未明確規定裝修押金收取規定,如今多地都已出台規定認定收取裝修保證金為不合法行為。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保證金收據的不同種類:內部收據是單位內部的自製憑據,用於單位內部發生的業務,如材料內部調撥、收取員工押金、退還多餘出差借款等等。這時的內部自製收據是合法的憑據,可以作為成本費用入賬。

單位之間發生業務往來,收款方在收款以後不需要納稅的,收款方就可以開具稅務部門監製的收據。行政事業單位發生的行政事業性收費,可以使用財政部門監製的收據。單位與部隊之間發生業務往來,按照規定不需要納稅的,可以使用部隊監製的收據,這種收據也是合法的憑據,可以入賬。

除上述幾種收據外,單位或個人在收付款時使用的其他自製收據,就是日常所說的"白條",是不能作為憑證入賬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國《勞動合同法》規定不允許用人單位收取保證金的,其次,你繳納保證金時單位財務部門有底聯,你可以理直氣壯的要求單位退還保證金。否則你可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法律依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九條規定, 用人單位招用勞動者,不得扣押勞動者的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

第八十四條規定,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可以告訴你,你的保證金可以收回! 根據,《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訂立主體義務中明確規定:「用人單位不得要求勞動者提供擔保或者以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你的單位收取保證金違背了法律,你可以向 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歸還給你!

希望可以幫助你!

4樓:甄新尤慧豔

收保證金是不合法的。你向你老闆要。不給你你給你蒐集證據就去勞動局告他

會罰他很多錢。

5樓:匿名使用者

找證人,證明當時交納了的。如果不交當時就不會上崗。

在FOB中正本提單丟失了,該怎麼辦

飛機輪船火車 提單丟失後應如何應對?1 提單丟失後的第一反應就是聯絡貨代或者船公司,其實也應該通知一下收貨人。2 要在市級以上的報刊連續三天登報,宣告提單已經遺失。3 船公司會開具提單遺失保函,根據要求填寫提單號,箱封號等資訊,加蓋公章正本寄回船公司。4 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就是押金。提單丟失,船公司一...

個人檔案丟失怎麼辦,我的個人檔案丟失了怎麼補辦?

花花 補辦檔案首先考慮建檔開始的細節,個人補辦檔案需先從中學開始 明 補辦個人資料和手續,如入團手續 評語 成績單 中高考相關資料等 2.再到大學補辦上大學期間的學籍 各科目考試成績等資料 3.到現就職單位補齊必要的錄用手續等。如果考慮換工作或者已經更換工作,當事人還需到曾就職單位,把在各單位工作的...

我該怎麼辦,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你要是愛她就等吧,不要給她太大的施壓。你覺得以你自己的了解。你可以判定你的愛情觀。但是相反的說我的話,我沒有那麼偉大的愛情觀。所以我不會等。不是說跟她完全的不可能。只是順其自然。我倒是希望她討厭你。對你又是不喜歡,又是不討厭。只能說明對你漠不關心。對吧?我了解你傷心。經歷的事情雖然和你不一樣。可是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