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養老保險存摺丟了怎麼辦,丟失了交養老金的銀行存摺,怎麼辦?

時間 2021-05-02 13:26:54

1樓:我愛保險網

步驟:1、先到銀行口頭掛失

2、拿戶口薄或戶籍證明到公安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或出具證明3、拿臨時身份證或公安證明到銀行辦理書面掛失4、7天後領新存摺

如果你的存摺是有密碼的,而且密碼不是出生日期(身份證上有),拿到折的人首先要到銀行辦理密碼掛失,也需要7天,而且新折必須是本人(即你自己)才能領取,因此從制度上來說,不會被冒領,如果被冒領,那是銀行工作人員工作有過錯,可以通過打官司討回公道,當然也可以向當地的人民銀行或銀監局舉報.

如果你的存摺是沒有密碼的,就是憑身份證取錢,或者你的密碼過於簡單,比如6個相同的數字,或者出生日期,或者象123456等,通過幾次猜測就可以得到,拿到折的人未通過掛失就直接取到錢,那就是你自己倒霉了.

作為銀行從業人員,這句話真不知道說了多少遍了:千萬不能把存摺(包括信用卡)和身份證放一塊。

2樓:平安健康保險

帶上你的身份證先在銀行掛失(跟存摺掛失重新辦卡是一樣的),在按銀行規定的時間內去辦理(交養老金的)銀行存摺

3樓:吳昊

掛失、登出,重新辦理。重新和養老保險繫結。

丟失了交養老金的銀行存摺,怎麼辦?

4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養老金也稱退休金、退休費,是一種最主要的社會養老保險待遇。即國家有關檔案規定:在勞動者年老或喪失勞動能力後,根據他們對社會所作的貢獻和所具備的享受養老保險資格或退休條件,按月或一次性以貨幣形式支付的保險待遇,是造福社會的需要,主要用於保障職工退休後的基本生活需要。

補辦養老金存摺步驟:

1、先到銀行口頭掛失

2、拿戶口薄或戶籍證明到公安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或出具證明3、拿臨時身份證或公安證明到銀行辦理書面掛失4、7天後領新存摺

5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證件到銀行掛失補辦個折子就行,那交費賬號不變,不用再去其它部門。

6樓:匿名使用者

您交費用的是存摺,帶上證件到銀行掛失補辦個折子就行,那交費賬號不變,不用再去其它部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證件到銀行掛失補辦個折子即可。

1、應立即憑個人身份證到存摺開戶銀行申請掛失,同時補辦新存摺,並在每月8日前將新存摺及個人身份證影印件送到社保經辦機構更改,以保證養老金正常撥付。

2、如掛失後更改原賬號的,需本人攜帶新辦存摺賬號頁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各乙份至社保局二樓服務大廳綜合科提出更改申請,並填寫《企業退休人員自主變更銀行發放養老金表》進行修改。

8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你的身份證先在銀行掛失(跟存摺掛失重新辦卡是一樣的),在按銀行規定的時間內去辦理(交養老金的)銀行

存摺的密碼更改手續。並重新在其銀行領乙個新存摺(帳戶可與原先同編號,換密碼就可以了)。

交養老金的錢別人是取不出來的,除非你以退休在領退休金別人又知你的銀行密碼。

如果發放銀行及銀行賬號發生變化,還需到當地社保經辦機構辦理發放銀行及銀行賬號變更手續。

老人去世了養老保險卡存摺丟了怎麼辦

9樓:閱鑑future時代

可以帶著親人的身份證到銀行去查詢他身份證號碼下面的所有賬戶。要是知道密碼的話能直接查詢餘額,不知道密碼的話就得掛失,一旦要涉及掛失的問題,就必須去公證處證明,否則銀行不予辦理。

根據《商業銀行法》和《關於查詢、停止支付和沒收個人在銀行的存款以及存款人死亡後的存款過戶或支付手續的聯合通知》,儲蓄存款人死亡後辦理存款的過戶和支取應該遵循以下規定:

(1)存款人死亡後,合法繼承人為證明自己的身份和提取該項存款,應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處(未設公證處的地方向縣、市人民法院)申辦繼承權證明書,該項存款的繼承權發生爭執時,由人民法院判處。儲蓄機構憑繼承權證明書、人民法院的判決書、裁定書或調解書輸過戶或支付手續。

(2)存款人已死亡,但存單持有人沒有向儲蓄機構申明遺產繼承過程,也沒有持存款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直接去儲蓄機構支取或轉存存款人生前的存款,儲蓄機構都視為正常支取或轉存,事後引起的存款繼承爭執,儲蓄機構不負責任。

(3)在國外的華僑和港澳同胞等在國內儲蓄機構的存款或委託銀行代為保管的存款,原存款人死亡,其合法繼承人在國內者,憑原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向儲蓄機構所在地的公證申請繼承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存款的過戶和支付手續。

(4)在我國定居的外國公民(包括無國籍)存入我國儲蓄機構的存款,其存款過戶手續按與我國公民存款相同辦理。與我國訂有雙邊領事協定的外國僑民應按協定具體規定辦理。

(5)繼承人在國外,可憑存款人的死亡證明和經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親屬證明,向我國公正機關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儲蓄機構憑此辦理存款過戶支取手續。

(6)存款人死亡後,無法定繼承人又無遺囑的,經當地公證機關證明,按財政部門規定,屬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國家機關、群眾團體的職工,其存款上繳國庫收歸國家所有。屬集體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的職工,其存款可轉歸集體所有。此項上繳國庫或轉歸集體所有的存款都不計利息。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身份證如果還在,帶上老人的身份證,如果知道密碼就更加省心省力了,再帶上自己的身份證去所在的銀行掛失,然後重新辦理。如果沒有密碼,帶上老人的死亡證明。不一定完善,僅供參考,希望不要介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的生份證在消戶口的時候收了怎麼辦

交養老保險金的存摺丟了別人可以取錢嗎?

12樓:努力的菜鳥

社保存摺丟失,

沒有抄密碼,不能取錢。

社保存摺丟失後,要按如下方法辦理:

首先,要去掛失,謹防自己的的財務損失。

其次,補辦新的存摺,將原有存摺中的存款及業務轉移到新的存摺上。

最後,就是要設定屬於自己的密碼,才能安全。

身份證和養老保險存摺丟了怎麼辦,交養老保險存摺丟了怎麼辦

醜小鵝 步驟 1 先到銀行口頭掛失 2 拿戶口薄或戶籍證明到公安部門辦理臨時身份證或出具證明3 拿臨時身份證或公安證明到銀行辦理書面掛失4 7天后領新存摺 如果你的存摺是有密碼的,而且密碼不是出生日期 身份證上有 拿到折的人首先要到銀行辦理密碼掛失,也需要7天,而且新折必須是本人 即你自己 才能領取...

養老保險交不夠15年怎麼辦,養老保險交不足十五年到退休年齡了怎麼辦

國辦發布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轉移接續辦法 第六條 跨省流動就業的參保人員達到待遇領取條件時,按下列規定確定其待遇領取地 一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在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負責辦理待遇領取手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二 基本養老保險關係不在戶籍所在地,而在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所在地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養老保險手冊丟了該怎麼辦

紙吹雪赤之舞 首先在地區任何一報紙上掛失 其次拿報紙及 來社保中心辦理。如果你是企業職工,應由你所在企業專管員前來辦理 如果你是個體人員,請到就業場個體部辦理。三 注意事項1 參保人員應妥善保管本人各類參保證卡,不得轉借他人使用。2 除 社會保險卡 外,其他各類參保憑證均應準確 完整填寫各項基本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