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病能治癒嗎?會傳染嗎?病人應該注意什麼?(請專業人士回答,非專業勿擾)

時間 2021-10-15 16:01:1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覆如下:

1、敗血症可以**,是由於區域性病兆細菌擴散到血液中所引起的疾病,儘早使用敏感抗生素即可。但不同的細菌敗血症有很大區別,一定住院**。

2、“白血病”是“敗血症”的諧音,希望你不是說的“白血病”!!!

3、如果是“白血病”就不太好辦了。“白血病”有很多種,絕大多數屬於惡性,難以完全**,有血癌之稱!

4、目前,僅有m3型白血病**比較成功,可以完全緩解,可以生存10年以上。

5、“敗血症”的**

(一)抗菌** 應儘早使用抗生素。當病原菌不明時,可根據細菌入侵途徑、患兒年齡、臨床表現等選擇藥物,通常應用廣譜抗生素,或針對革蘭陽性球菌和革蘭陰性桿菌聯合用藥,而後可根據培養和藥敏試驗結果進行調整。①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宜用苯唑青黴素、頭孢菌素、萬古黴素等藥物,常聯合2種以上靜脈給藥,體溫正常後繼續應用10天;②革蘭陰性桿菌,如大腸桿菌、肺炎桿菌感染可選用第3代頭孢菌素與氨基糖糖甙類聯合應用,綠膿桿菌感染者選用頭孢噻甲羧肟與氨基糖甙類或羧苄青黴素聯用;③厭氧菌感染首選甲硝唑與氯黴素合用。

如有化膿病灶,則在全身應用抗生素的同時還應進行外科切開引流或穿刺排膿等處理。

(二)其他** 給予高蛋白、高熱量、高維生素飲食以保障營養。可靜脈給予丙種球蛋白或少量多次輸入血漿、全血或白蛋白。感染中毒症狀嚴重者可在足量應用有效抗生素的同時給予腎上腺皮質激素短程(3~5天)**。

祝早日**!

2樓:

如果是慢性白血病 **的希望50%

如果是急性白血病 **率很高的 90%

白血病是血液病 不會傳染

病人應該注意 身體不能有傷口 這樣血液一直止不住的流 對病人很有危機

白血病需要輸血小板 來存活紅白血球!

病人注意休息

現在醫學發達了 白血病**率很高 不用擔心什麼因為我是過來人!講的只是我自己的經驗!

3樓:匿名使用者

敗血病即血中毒不是一種單獨存在的疾病。它是你血液中的細菌感染擴散所引起的疾病。“中毒”或是由造成感染的細菌所引起,或是由細菌產生的一些名叫毒素的有毒物質所引起。

最常見的有黑胸敗血病、靈菌敗血病和青頭敗血病。即使是諸如癤那樣的輕感染或是一個遭汙染的小傷口也會釋出少量的細菌到你血流中去。許多常規的牙科**手術(如拔牙)也會釋放細菌到你血液中去。

如果你身體健康,你的身體會自動摧毀這些細菌。如果你受到諸如腎盂腎炎等較嚴重的感染,你血液中的細菌或毒素含量可能會比患大多數其他疾病時的細菌或毒素含量要多一些。這種情況會引起發熱、寒顫、疲勞、喪失食慾以及全身不適感。

在對抗這種感染時,抗生素藥物能夠加強自身的防禦力量。驗血可以查明感染的細菌,能夠幫助醫生選用適當的抗生素。

**尿道感染、傷口感染及嚴重灼傷,你一定要跟醫生商量,因為在這些情況下,細菌會侵入血流裡去。血液中有大量的細菌及(或)毒素,可能會造成膿毒性休克。你會發生嚴重寒顫,膚色變得蒼白、發冷及溼冷,同時伴隨著血壓嚴重下降症狀。

通常,敗血病開始時都是你身體某部分受到感染(但也有例外)。這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你應該立刻去找醫療人員救助。

細菌在血液裡繁殖引起症狀就是敗血症。因為血液是細菌的最好的培養基,所以一旦細菌在血液裡繁殖,後果都是比較嚴重的。不過由於現代醫學的進步,抗菌素的問世,敗血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了。

經過血液培養,藥敏試驗,選用敏感的抗菌素基本上可以控制住敗血症。至於換血,肯定不需要,在重度感染的情況下,輸點新鮮血液,提高機體抵抗力有利於病體的恢復。

它不屬於傳染病,但會通過血液傳染。但有敗血症的人通常症狀比較嚴重,沒有力氣發生性行為了.敗血症是人體內的細菌在人抵抗力低下時進入血液中,並在血液中繁殖造成的.

一般的人即使血液接觸這些細菌,也會把它們殺滅,不會造成敗血症,只有抵抗力非常低的人才會發生的.

手前一天被縫衣服針扎過後碰到艾滋病人才流出來的血會被感染嗎?煩請專業人士回答 非專業不要回答 避免誤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感染。

被縫衣服的針扎破,傷口極小,這種傷口會在數小時內癒合,不構成hiv侵入你血液的途徑。

只要接觸hiv血液時你的傷口已經不出血了,就沒有感染的可能性。

5樓:

絕無感染可能,上面的回答很清楚了,

說簡單一點,結痂的傷口一樣不可能感染。

小雞應該預防什麼疾病?平時的飼料裡面應該加什麼藥嗎?請專業人士回答!!!不懂勿擾!!! 50

6樓:匿名使用者

雛雞出殼後都要進行注射免疫:1日齡頸皮下注射馬立克氏疫苗,7日齡新城疫iv系一傳支120二聯苗滴鼻點眼,14日齡傳染性法氏囊疫苗飲水免疫,21日齡傳染性法氏囊疫苗二次飲水免疫,28日齡新城疫iv一傳支120二聯苗二次飲水免疫,35日齡禽流感肌注免疫並於55日齡時加強注射一次。

無論喂什麼藥,都比不上疫苗的效果好。而且全價飼料中都有新增廣譜抗菌藥物,也沒必要另外再喂藥。

得了敗血病會怎樣呢 會死嗎,敗血症會有什麼後果

阿t的故事 我母親 中有敗血病 在醫院住了6天左右還好 最後一天 因膽結石以及膽總管結石原因細菌感染 極速蔓延整身體 經過6個小時搶救依然無效 我感覺要區分感染區域以及病毒特性 醫院比較有名 武漢同濟內科 外殼手術做了幾次 不敢再做 準備做內科新型打石技術 結果機器壞掉 耽誤兩天時間 敗血病即血中毒...

敗血病與天天吃雞蛋有關嗎

隨致病菌的種類 數量 毒力以及患兒年齡和抵抗力的強弱不同而異。輕者僅有一般感染症狀,重者可發生感染性休克 dic 多器官功能衰竭等。1.感染中毒症狀 大多起病急驟,先有畏寒或寒戰,繼之高熱,熱型不定,弛張熱或稽留熱 體弱 重症營養不良和小嬰兒可無發熱,甚至體溫低於正常。精神萎靡或煩躁不安,嚴重者可出...

敗血病和白血病有什麼區別嗎,敗血症與白血病是一樣的嗎?

白血病是血液系統中的一種惡性疾病或稱為血癌。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組織中任何一系列白細胞廣泛的異常增生,並向全身各組織 臟器浸潤。破壞。在外周血液中的白細胞有質和量的改變,白細胞增多或減少,並伴有幼稚細胞增多。由於異常白細胞增生而影響造血組織的正常造血。臨床常有貧血 發熱 出血及肝 脾 淋巴結腫大等。敗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