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越討好別人,越被別人鄙視瞧不起

時間 2021-10-15 07:55:50

1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有一次一起吃飯,她站起來繞了大半個桌子走過來,到我這兒拿了一瓶可樂。

我當時還有點納悶,因為她原本可以說一聲讓我幫她拿,就在我腳邊,舉手之勞的事兒。

我後來問她,她說不願意麻煩別人。

當時她說這句話時,我是理解的,因為我過去也是這樣的人。

總把自己想得很低,稍微勞煩一下別人,心裡都會愧疚得很,恨不得把世界上最耀眼的讚美詞都送給對方。

到後來我才明白,這就是自我的低價值感。

因為不認同自己,在內心深處否認自己,所以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的幫助。

別人幫一下下,彷彿就是天大的恩惠。所以寧可把自己累死,也不拖累別人。

雖然「不麻煩別人」是現在人提倡的,但舉手之勞的事並不算麻煩。

人際交往中,把自己看得比別人重要,是自私。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重要,是自卑。

把自己看得和別人一樣重要,才是一種恰到好處的平衡。

於是我委婉地告訴她:「有什麼需要幫助,就直接跟我們說,我們樂意幫你。工作中也一樣,不要總是顧慮別人忘了自己。」

為什麼s總是要看別人臉色依著別人的性子?

不是因為沒有主見,而是不敢有主見。

乙個人對自己沒有自信的時候,怎麼會有足夠的底氣抬出自己的主見!

因為看不起自己,所以被看不起。

03幾年前曾經有過一部偶像劇《命中註定我愛你》,裡面的女主角陳欣怡,是個樣貌身材普通,毫無特色的女孩子。

因為性子懦弱,經常變成辦公室的小跑腿,買咖啡、打掃、影印似乎也成了她的工作,但是她從來不拒絕,就如同「便利貼」一般,用起來順手,丟棄也毫無影響。

朋友小a就是這種姑娘。

工作中她常常能接到來自同事、上司等不合理的要求,即使完成不了,或沒有時間做,她都從不拒絕,因為她害怕和他人起衝突,害怕別人不喜歡她。

就算心裡多少句的埋怨,不開心,偷偷哭泣,甚至在網上和網友聊天大罵同事上司,她也從來不敢表現出來一絲的不滿,在公司永遠是笑臉迎人,甚至不停討好別人,「拍馬屁」。

生活中,有朋友提出一起聚餐,即使她沒時間很忙很累,即使那頓飯吃的毫無意義,可還是強顏歡笑去赴約。

然而,似乎人緣很好的她,並沒有得到匹配的薪酬和職級,在朋友圈也是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她很苦惱,我說企業主是在招員工,不是在招奴僕。他們選你是因為你有核心價值啊!

對人友善一方面也可能是天性使然,但另一方面也許你在無意中傳遞著我很low,所以事事你們請先的資訊。

一味地放低姿態討好別人,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廉價,不值得尊重。

禮貌是必須的,但要適可而止。不要忽略自己的感受,你原本就配得上。

2樓:nx熙

刻意去討好,反而適得其反。當你去討好別人時,你們之間就已經不平等了,別人會覺得你虛偽。生活就是如此,你對別人好,別人不在乎,你不對別人好,別人反而會靠近你。

生活就是乙個矛盾的組合體,沒有必要去用自己的自尊,去換取別人的好感,而且這種不平等的交往,別人也不會在乎,反而讓人覺得廉價。

在職場中,這種現象更比比皆是,為了引起領導注意,而時時刻刻看著領導臉色形式,時不時問問領導有什麼事。小a是一位公司的文員,她從不在同事面前表現出來一絲的不滿,在公司永遠是以笑臉相迎,不停討好別人,可是那又怎麼樣,由於她這種放下自尊的去討好,讓人覺得只是乙個隨意使喚的「傭人」,似乎人緣很好的她,上司並沒有器重她,反而同事都來欺負她。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任何在工作中討好別人都是不值得去討好的,「委屈」自己,去討好他人,是不可取的。

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需要去刻意討好,你要知道你並不比別人差,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則,不去刻意討好,做最好的自己。總是想著自己的人事自私,而總是想著別人的人卻不一定就是無私。別人不會因為你太有禮貌就看得起你,更不會因為你遷就他就看得起你,只有先愛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3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討好,越是被看不起,這是個生活真理。

一、你越是對別人好,放低姿態,別人就越是不尊重你,不拿你當一回事。一味地放低姿態討好別人,反而會讓人覺得你很廉價,不值得尊重。

二、在他人眼中,乙個討好型人格的人,很容易會被貼上「軟弱可欺」、「別有用心」、「犯傻」等等標籤。這些標籤就如魔咒,把討好者禁錮在這些標籤下,任其窮盡心力也掙脫不開。

無論是出於自卑,出於缺乏安全感、自我價值感、存在感、愛等等造成的內心空虛,還是出於渴求別人對自己的認可,討好他人都解決不了根本問題。

三、越是全心全力做個善良的人,做個好人,別人卻越是認為我們軟弱可欺。不要認為我把人心說的太醜惡,其實很多時候那些認為我們軟弱可欺的人也是無意識的,受心理定勢的影響,無意中就拿我們當軟柿子捏了。

為什麼我們越想討好別人越被別人看不起?

4樓:敷詆

首先你去討好別人就已經是放低自己的姿態了,你把自己的姿態都放低了,怎麼讓被人看得起你,別人不會因為你太有禮貌就看得起你,更不會因為你遷就他就看得起你,只有先愛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這讓我想起了一件事,高中同學聚會吃飯,一女同學站起來,繞了大半個桌子走過來,到我這兒拿了一瓶可樂。我當時還有點納悶,因為她原本可以說一聲讓我幫她拿,就在我腳邊,舉手之勞的事兒。

我後來問她,她說不願意麻煩別人。當時她說這句話時,我是理解的,因為我過去也是這樣的人。總把自己想得很低,稍微勞煩一下別人,心裡都會愧疚得很,恨不得把世界上最耀眼的讚美詞都送給對方。

到後來我才明白,這就是自我的低價值感。因為不認同自己,在內心深處否認自己,所以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的幫助。別人幫一下下,彷彿就是天大的恩惠。

所以寧可把自己累死,也不拖累別人。人際交往中,把自己看得比別人重要,是自私。把別人看得比自己重要,是自卑。

把自己看得和別人一樣重要,才是一種恰到好處的平衡。

沒有必要去討好別人,做人活得要有尊嚴,要有骨氣,如果你付出越多,越會被人看不起,越不被人尊重和善待,不要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和評價,不要試圖在別人面前營造出善良、平和、大度等好形象,大多數人往往為了迎合別人的期望,獲得別人的認可而去做一些不適合自己做的事,你要樹立自己的底線和原則,在成年人的社交關係中,對方會如何看待你、如何對待你,本質上只是取決於你個人的價值,你對別人的任何討好行為不僅不會令你和對方的關係變得更好,反而會降低你在對方心目中的價值。社交關係絕不僅僅是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你要記住,你對別人的付出能否獲得別人的回報,最根本的是取決於你是誰,你是否有足夠的價值。

你擁有了足夠的價值,別人自然會尊重你,或者說在這個時候你為別人的付出才能得到別人的重視,你希望別人滿足你的需求才能得到滿足;你沒有足夠的價值,再多的討好不僅沒用,反而會令別人在心底貶低你。要想被別人看得起,那就停止你的討好,做回自己。

5樓:無畏無懼

為什麼要放下身段去討好別人呢?刻意去討好,反而適得其反。當你去討好別人時,你們之間就已經不平等了,別人會覺得你虛偽。

生活就是如此,你對別人好,別人不在乎,你不對別人好,別人反而會靠近你。生活就是乙個矛盾的組合體,沒有必要去用自己的自尊,去換取別人的好感,而且這種不平等的交往,別人也不會在乎,反而讓人覺得廉價。

在職場中,這種現象更比比皆是,為了引起領導注意,而時時刻刻看著領導臉色形式,時不時問問領導有什麼事。小a是一位公司的文員,她從不在同事面前表現出來一絲的不滿,在公司永遠是以笑臉相迎,不停討好別人,可是那又怎麼樣,由於她這種放下自尊的去討好,讓人覺得只是乙個隨意使喚的「傭人」,似乎人緣很好的她,上司並沒有器重她,反而同事都來欺負她。這個例子告訴我們任何在工作中討好別人都是不值得去討好的,「委屈」自己,去討好他人,是不可取的。

無論如何,我們都不需要去刻意討好,你要知道你並不比別人差,做人要有自己的原則,不去刻意討好,做最好的自己。

6樓:陌珊不遲

因為你首先要自尊,什麼都把別人當做第一行動指標,沒有自己的想法,這樣的討好別人,只會顯得自己很廉價,也只會讓你越來越低微。

總把自己想得很低,稍微勞煩一下別人,心裡都會愧疚得很,恨不得把世界上最耀眼的讚美詞都送給對方。因為不認同自己,在內心深處否認自己,所以覺得自己配不上別人的幫助。別人幫一下下,彷彿就是天大的恩惠。

但是別人麻煩你,你卻什麼都幫忙,因為你覺得你只是在順便幫一下,也不看看別人是否真的是需要幫忙,而不是只是不想做。

所以你經常把自己累死。你時常關注他人,始終忽略自己。對於世界向你提出的要求,可以赴湯蹈火做牛做馬,卻唯獨忘了自己也是需要被愛與被關照的一方。

別忘了,要學會愛人之前是學會愛自己,只有你學會怎麼愛自己才是真的好,那麼你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別人好。

總是想著自己的人事自私,而總是想著別人的人卻不一定就是無私。別人不會因為你太有禮貌就看得起你,更不會因為你遷就他就看得起你,只有先愛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7樓:企慕情

中國歷史中有一種著名的職業叫做太監,不管在這個職業中最後爬的有多高,比如說太監總管,這個職業都是被人歧視和看不起的,不僅僅是歧視他身體上的缺陷,也是因為這個人他始終給人留下一種諂媚的感覺,在中國人的心裡,越討好我,我反而越看不起你。我們思考一下為什麼會這樣?

當你想要主動的去討好乙個人的時候,那是因為你已經在地位上處於劣勢,對方可以不用再去在乎你的感受了,他也不會害怕得罪你,瞧不起你那又怎樣,你還得受著並且討好我。比如校園**中,有個非常狗血的**情節,校園王子往往都愛有個性的草根女同學,因為他活在別人的讚美中,偶爾有個不一樣的,反而會吸引他的注意力。反之,他會討厭那些討好他的人,因為你的地位不夠高。

當然這僅僅是乙個原因,還有像你去討好乙個人往往有求於別人,當你有求於別人的時候就難以避免被人輕視,求人辦事,本身自己放的姿態比較低。還有像每個人心中都有內在的情操,欣賞有個效能堅守自我的人,鄙視那些放棄自我的人,比如曹操對關羽就是如此。

姿態低一點沒有關係,但是不能夠毫無節操的去討好別人;底線低一點也沒有關係,但是不能夠無限的放低自己的底線。在保持自我之中遷就他人。

為什麼我總是被別人瞧不起,為什麼我會被人瞧不起

小花豹 別人瞧不起你怎麼辦 瞧不起就瞧不起 無所謂啊 但是記住 等你強大了 那些曾經瞧不起你的人 都會變得像 哈巴狗一樣 出現在你面前 非常溫順 這就是人性 不負詩社 首先要自信,如果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別人又如何尊重你?其次,具體的,要善於發揮自己的特長。沒有特長,就去學一門特長。 做一些愚蠢的事 ...

為什麼我越來越不喜歡別人問我年齡呢!別人問你,心就很煩

年齡代表看一個人的閱歷經驗,那麼當下的絕大部分人不喜歡人問其年齡,為什麼,因為是大環境造成的,一個虛榮的社會如此,可見人與人之間己沒有了信任親切感。 現在這個年代,剩女剩男多得多,何必呢?只要自己不要看不起自己,年齡不是問題!只要一個人有出息,有成就 路邊的野草隨你採。俗話說 人無志是軟蛋 願你堅強...

為什麼我用美白產品,越用越黑?別人都有效果為什麼我沒有效果呢

美白產品不是適合所有人使用,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美白產品。一些美白方法 1 醋鹽美白法 取適量的水 足夠侵泡固體 的就可以 在取適量的醋和鹽加入到水中,醋和鹽加適量就可以不用太多,的功效不在於一次的量,而在於長期的堅持。調好後侵泡固體 半分鐘左右,敷在臉上15 20分鐘後取下,早晚各一次,效果很好,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