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佔別人便宜別人說你精,自己被別人佔便宜別人說你傻

時間 2022-03-30 04:00:20

1樓:銘晨子

佔便宜只能說是耍小聰明,並不是精。俗話說得好,傻人有傻福,被別人佔便宜了也不能說是傻,可能是用一顆寬大的心包容了,吃虧是福。

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你總想佔便宜,有一天你會讓便宜咬了你的手。人要懂得禮讓,你這次讓了別人,表面上是吃了虧,但是你懂得忍讓和包容,學會了做人的道理。你與別人相處中多乙個朋友,多了一點兒財富,日積月累你會與別人更融恰與友好,你會快樂的生活,你的身體會健康的。

高度的物質文明可以克制人性的諸多弱點,包括掠奪性。就是此時此刻在問或答的時候,我們都是以個人的視角在審判事物。我的感受和你一樣,在人們慣性掠奪的社會中,有限的資源財富限制下,都這樣看待和處理得失,似乎變成規則了。

這將加劇人們自私自利,只能用增加的物質去削弱。

2樓:

表面現象是這樣的,實際上是相反的,沒有人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你去佔便宜,你也不會傻到總讓人家佔便宜,所以說還是實在的人長久。

3樓:手機使用者

這就是典型的旁觀者情,其實很多人一般在別人遇到棘手的事,別人來詢問自己尋找解決方法,自己往往都可以很好的給別人解決問題的方法。而一到自己時,往往會比較手足無措,因為這時的自己毫無理智可言。

4樓:本色

生活中事事都存在著矛盾,一直跟自己說要換位思考,在面對事情的時候,卻很少做到

5樓:閒人遊蕩

佔別人便宜是精,被別人佔便宜是傻,這句話**錯了?是有點道理。

不過佔別人小便宜,那是耍小聰明,不可取。被別人佔小便宜,那是大智若愚。

即不佔別人便宜,也不被別人佔便宜,那是人品。

為什麼佔別人便宜別人說你精,自己被別人佔便宜,別人又說我傻?

6樓:叮絸蓚倬傻蕠

佔便宜只能說是耍小聰明,並不是精。俗話說得好,傻人有傻福,被別人佔便宜了也不能說是傻,可能是用一顆寬大的心包容了,說你傻的人肯定就是前一種人,喜歡佔便宜,遠離他,那樣的人注定孤獨一生不會有朋友

7樓:匿名使用者

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和人交往你就要有大眾的想法,眾人的理念。人人都這樣,所以你也要變成這樣。

其實人人都是佔便宜處失便宜。不過佔人便宜心裡開心失了便宜也是另有所圖。

「」……

為什麼佔別人便宜別人說你精,自己被別人佔便宜,別人又說我傻?

因為大家再教你如何做人,如何做奸人

8樓:陳大蘋果

因為你給別人的感覺 太好說話了 所以 以後不要輕鬆答應別人的事情

9樓:

傻子才會被騙,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不是有句話叫吃虧是福嘛,其實不管人精還是傻,生活的快樂與否都差不多,並不是說你佔了別人便宜都說你精,別人佔了你的便宜,別人會說你傻,不是這樣說的,那是因為人人都有自私的心態,好像自己被別人佔了便宜,損失了很多似的。傻子才會被騙,這種想法是錯誤的,不是有句話叫吃虧是福嘛,其實不管人精還是傻,生活的快樂與否都差不多,並不是說你佔了別人便宜都說你精,別人佔了你的便宜,別人會說你傻,不是這樣說的,那是因為人人都有自私的心態,好像自己被別人佔了便宜,損失了很多似的。

10樓:激昂衛乾坤

所以,盡量不要佔別人便宜,別人也就無話可說。同時提高警惕,減少吃虧,這樣別人仍然對你無話可說。

乙個人吃虧,往往就是圖別人的小利,孰不知這正是被人利用的契機。

11樓:風小小

孔子的一段話:「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乙份付出,少乙份計較;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乙份雅量,少乙份狹隘;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你會多乙份平和,少乙份糾結,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多乙份雅量,一切隨緣!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我不敬人,是我無德;人不容我,是我無能;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我不助人,是我無善!凡事,不以他人之心待人,你會多乙份付出,少乙份計較;凡事不以他人之舉對人,你會多乙份雅量,少乙份狹隘;凡事不以他人之過報人,你會多乙份平和,少乙份糾結,堅持內心的平和,不急不躁不驕

13樓:匿名使用者

精和傻是比較詞,自然比更精的人傻,比更傻的人精了

關鍵是比大多數人怎樣

14樓:

無意義的社交最是浪費時間,無意義的人際關係,也絲毫沒有維護的價值。

而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遠勝一切。

所以,人,要學著功利一點。

15樓:

這是雞蛋裡面姚骨頭,俗話說吃不了虧撈不了堆。

為什麼佔便宜別人說你壞,吃了虧別人說你傻?

16樓:

這個問題。 說的是很有道理的。這要看你自己怎麼理解和怎麼去做人呢?

出現。任何時候做人都應該實實在在。不要去佔別人的便宜。

有時候也許佔便宜會吃大虧的。大部分人是不會佔便宜的,所以愛佔便宜的人,別人就會 說他壞呀! 等你吃了虧的時候,別人說你傻。

也是有道理的。這個問題看你怎麼去理解了。在弱勢人員面前吃虧那是受歡迎的,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你不要去犯傻。讓別人看到你吃了虧。這樣的情況別人肯定要說你傻呀!

總之,做人要有宗旨。該吃虧了,吃虧不該吃虧的就不能去吃虧。還要記住不要去佔別人的便宜。

17樓:溝裡農家女

為什麼說佔便宜說你壞,

說明大家對愛佔便宜的人

都是不待見的,

因為這種人太自私自利。

至於吃了虧說你傻,

是因為吃虧的人,

本人的利益受了損失,

這在比較看重

個人利益的人看來,

就是乙個傻子。

對於一般人來說,

是既不想佔便宜也不願想吃虧的,

所以對於愛佔便宜

和願意吃虧的兩種人,

常常會有自己的看法和評價。

18樓:白白評論

因為不卑不亢,寵辱有度把握好界限感才是真正合適得體的。

佔人便宜與吃虧都是可以避免的,沒有必要非這麼極端

19樓:留一段清香

這就是典型的「人的嘴兩層皮,怎說怎有理」

一件事情大家各有各的看法

就看你自己心裡是怎麼想的了

20樓:屁屁

自己做自己就好了,但求心安,管他們什麼想法,我覺得佔便宜的心理最好不要有,好朋友間吃點虧沒問題,當然好朋友間肯定不會讓乙個人一直吃虧,否則就不是好朋友了。不要管他們說什麼,你永遠不能讓每乙個人都滿意,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

21樓:

因為點便宜別人說你壞的人他也不是什麼好人,吃了虧別人就說傻它也也好不到那去,總之世界上什麼人都有

22樓:戚靈凡

走自己的路,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只要自己認為是對的就行!

23樓:不動不愛

將心比心,你被別人佔了便宜吃了虧,肯定要說人家壞了。而你要買東西買的貴了很多,事後知道,別人肯定說你傻了!都是種心理安尉。

24樓:武依雲

佔小便宜吃大虧,所以不要貪圖別人的便宜。傻人有傻福,誰都不傻,難得糊塗。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咧,佔便宜還說你幹得好,吃了虧說你聰明嗎

26樓:

為什麼佔便宜?別人說你壞,吃了虧別人說你傻,愛貪小便宜的人都沒有好的結果。

為什麼佔便宜了別人說你聰明,吃虧了別人說你傻?

27樓:潛龍在淵

佔便宜只要不是豪奪 通過最小的付出得到最大的利益 上不違法下部缺德 可以的 這是聰明才智的體現 也是獨到眼光的表現 用智慧型得到別人卻心甘情願這就是聰明

同樣吃了不該吃的虧 你說不是傻是啥

28樓:牛霞吧

啥人說啥話,對於愛佔小便宜的人,佔便宜是他的本性,所以,會認為自己愛聰明。其實不然,與愛佔便宜的人打交到,人家會有防備之心也就是說,這種人交不來真心朋友……有句話說的好,吃虧是福!好好品償這句話的味道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吃虧是福。不管別人怎麼說你的,你總想佔便宜,有一天你會讓便宜咬了你的手。人要懂得禮讓,你這次讓了別人,表面上是吃了虧,但是你懂得忍讓和包容,學會了做人的道理。

你與別人相處中多乙個朋友,多了一點兒財富,日積月累你會與別人更融恰與友好,你會快樂的生活,你的身體會健康的

30樓:樹陰下的羊

這些人只看到眼前的得失。不用管他們怎麼說。

31樓:sun佳

誰知道?即使我覺得能夠保持傻傻的也是一種智慧型

32樓:深巷懶貓

有些人喜歡站在上帝的角度

33樓:

高度的物質文明可以克制人性的諸多弱點,包括掠奪性。就是此時此刻在問或答的時候,我們都是以個人的視角在審判事物。我的感受和你一樣,在人們慣性掠奪的社會中,有限的資源財富限制下,都這樣看待和處理得失,似乎變成規則了。

這將加劇人們自私自利,只能用增加的物質去削弱。

34樓:匿名使用者

人嘴兩張皮 咋說都有理

35樓:建憶楓

因為人人都喜歡佔便宜

36樓:百小肚

你不覺得虧就行,

不要在乎別人評。

37樓:***無邊落木

這是因為中國傳統思想的缺失,

人們的價值觀不正確。

38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啥也不懂,他們才傻呢。

39樓:透徹心涼

「別人」適合很奇妙的東西

為什麼別人佔了你便宜還說你傻,佔不到別人的便宜反而說他聰明說他好?

40樓:辰辰辰辰哥娜

人本來就是很矛盾的,有時得不到東西是想方設法用盡了最大的努力去得到。可是容易得到的東西他就不珍惜,不想要了就隨便地丟掉。人還是要腳踏實地忠心地做個平凡的人最好。

41樓:

不太懂你的問題,只能說這種人別和他們接觸,沒意思,自以為是還搞得這麼累。

42樓:

誠實人被人欺,狡猾人被人誤認為聰明。打交道還是老實人好,我喜歡老實人。

43樓:一彎明月照東營

這個社會德行壞了,價值黑白前後顛倒所以不要盡信書了改變自己吧!

44樓:不偽飛痛

每個人的判斷不一樣有的時候不一定佔了便宜反而是好的

為什麼有的人佔到你的便宜覺得你傻,他佔不到便宜的人他反而說他聰明?

45樓:匿名使用者

自以為聰明的乙個人,也可以說他是乙個有小聰明的人……你都知道他佔了你的便宜表示你不傻只是不願意計較而已。

為什麼吃了虧別人會看不起說你傻,佔了便宜別人說你聰明?

46樓:深藍之藍心

別人說什麼

是別人的事情

跟你也沒有什麼關係

不去理會就可以了啊

做人做好自己的事情

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啊

47樓:nj橡皮樹

吃虧的人多是老實人,說老實人壞話,老實人也只會默默忍受,而佔便宜的人,都是比較厲害,不好欺負的,所以反而有很多人會說他們聰明。

48樓:房產李茜妮

吃虧別人說你傻,佔便宜別人說你聰明

自己怎麼做問心無愧就好了

為什麼別人說我是狐狸精,為什麼別人都說我是狐狸精呢?

何謂愛 可能你的某些有點吸引了他的眼球.你和他的接觸中他是帶有某些目的的 這樣的男人莫招惹為好 估計他可能會拿出他當年的結婚時候的招數來 自大的可悲的男人 嚴重鄙視 c咔娃依 世人的嘴你是不可能管的住的,就國家元首也有人說他不好啊。我也喜歡狐狸 晏俊雅 不予理會。愛說什麼說什麼。時間會揭穿謊言。 手...

為什麼認真幹活別人說你傻,偷懶別人又說你懶?

認真幹活,別人說你傻,偷懶,別人又說你懶,主要是別人對你的評價方式有問題,其次,你的個人行為的確有偷懶現象,另外,認真幹活,不要在意他人對你的閒話。認真幹活,說明你這個人太實在了。偷懶的人只會狡辯。總去埋怨別人。而從不看清自己的面目。本來就是說現現在的社會的話,可能都是說看人做人事的吧,就是說嗯,就...

隨時都佔別人便宜的這些人到底是什麼心態

知哥89435趴椅 佔便宜通常指的是那些自私自利 不懂得為他人付出的人 這類人通常都比較看重自身的利益。 從教育學角度分析,這樣的人應該是家庭環境影響的,可能家庭成員就是喜歡佔小便宜的人,尤其是父母,從心理學角度分析,這樣的人需求慾望大但滿足感比較低,自制力差,容易被人收買,不可靠。 阿舞子 有貪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