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最怕什麼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妄與梔枯

螞蟻,穿山甲、土狼、食蟻獸等。

以白蟻為食物的天敵可分為隨機性和目標性兩類,可以隨機以白蟻為食的生物主要有蟎目、唇足鋼和蜘蛛目等。螞蟻是白蟻最重要的隨機捕食者,兩者在尋找食物時很容易相遇,部分種類的螞蟻會把白蟻作為目標性捕食物件。

除了螞蟻之外,還沒有其他的生物可以起到很好捕食效果。此外,穿山甲、土狼、食蟻獸等也將白蟻作為捕食物件。

白蟻危害常有出現。其原因如下:

1、裝修普遍使用木製品材料,給白蟻提供了食物**。特別是二手房裝修時,原有木構件很可能已被白蟻入侵,如不進行預防處理,將會帶來隱患。

2、在裝修過程中,破壞了原已築成的防護層,給白蟻危害提供了可乘之機。

3、採購運輸的材料可能攜帶有白蟻,給白蟻傳播和蔓延提供了機會。

4、空調、取暖器普及使室內形成「四季如春」的環境,為白蟻創造了更加適宜生存繁衍的條件。

5、裝修後形成很多隱蔽空間利於白蟻生存繁衍。

2樓:我的萌寶寶

白蟻怕什麼,你知道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怕的是,對它有致命的藥物。當然不同種類的白螞蟻對藥物的抵抗能力不同,這就要跟具體的情況來定咯。藥物是乙個方面,另乙個方面就是,土壤的潮濕度,還有地方的陰陽。

一般白蟻都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自然而然怕的是乾旱跟陽光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上門滅白蟻的都會抬價,我以前就遇到或,坑了我一千多,後來我才知道買立衛士白蟻藥一百以內就自己搞定了。志業人員上門後,除了對白蟻災情了解後並**,另外,現場**人員還會對現場裝修檔次進行**加成,最後給出乙個具體服務**。通常:

商品房與別墅滅白蟻的**肯定不一樣,**會有差別,施工方法也會有差別,但最張效果都能夠**。現場專業人員也會根據現場施工難度和施工次數給客戶提供乙個服務**。這也是行業常用的乙個**方法,施工難度大,收費會高些。

一般簡易施工的,收費在600元-2000元之間,施工複雜的收費是2000元以內。

5樓:花香蓮

1、化學防治法:利用立衛士白蟻粉化學物質——藥劑,通過一定的方法,直接接觸白蟻蟲體,或者處理棲息、孳生場所、危害物件,使白蟻因接觸或吞食藥劑而中毒死亡,或者因此而產生忌避作用而不能侵入危害。它的特點是見效快、效率高,使用方法簡便,受區域性的限制小。

2、空氣:孔是白蟻巢的視窗,白蟻數量多而密集的地方都需要空氣孔更換空氣或調節溫度,小的空氣孔如針眼般大小,大的有豆粒大小,無一定的排列規則。挑開空氣孔,馬上有大量兵蟻爬出來守衛,並馬上有工蟻把洞口堵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咋辦了? 難不成重新裝修! 這可不是沒有依據的嚇唬。

如果在室內出現白蟻,木質家具的表面異常變色,這時候損壞已經很嚴重了。我家也是去年才裝修好的,怎麼可能吧! 其實不要說差不多一年,只要幾個月,白蟻就可以把一座房子的木結構吃得只剩空殼。

可別看這些小傢伙真算小的,在螞蟻面前,就像乙個嬰兒一樣,嫩嫩的。可就別看他嫩嫩的,它的繁殖速度特別快,而且 房間被白蟻「侵略」時我們很難察覺,等到真正看見白蟻時,情況已經相當嚴重了,這個時候就只能用一種叫立衛士白蟻粉的藥噴殺白蟻。 所以,剛開始發現白蟻時,自己到網路上買藥回來滅蟻,效果卻十分明顯,基本一次就沒有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防治方法:

一、在白蟻的危害處,想法找到蟻路或蟻巢。將立衛士滅蟻粉劑盡可能的噴灑到蟻路內的白蟻身上和蟻巢內,使其能夠相互傳染藥物,以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例如木製門窗處,可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液,周邊土壤同時也要噴灑藥液,使木製門窗框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取食或觸毒后都會中毒死亡。

三、誘殺法,可在發現白蟻危害處設立誘殺樁,誘殺坑,誘殺堆,誘殺毒餌等,這三種滅蟻方法可單獨使用也可接合使用。

四、薰殺法,採用熱氣或毒氣殺滅方法,也都在一定程度上取得了不錯的效果。

滅治白蟻的方法很多,但主要還是根據白蟻發生的情況及周邊環境,來制定合理滅治方法。

滅蟻工具

1、噴粉器:用於噴射藥粉的工具,由噴嘴,噴管和膠囊等幾個部分組成。

2、螺絲刀:用於敲擊木製構件,辨別木製構件內部是否已被白蟻蛀空;撬開木材表面或蟻道,檢查內部有無白蟻,還可用於撬開小木製構件的接縫。

3、鐵鎚與鑿子:是撬地板的專用工具。

4、手電筒:照明工具,檢查陰暗處白蟻的危害情況及危害物。

5、噴霧器:是噴灑藥水用的工具,為了使噴出的藥水成支線狀,一般都將噴頭改裝為支頭。

6、木材防護機:隨著工具的不斷改進,點動力、多種可變換噴頭的木材防護機,是目前滅治白蟻(特別是滅治散白蟻)不可缺少的工具。

7、可攜帶式電鑽,用於木製構件打孔之用。

8樓:敗竊

準備工具滅殺,發現白蟻的主巢後,做好準備工作,首先戴口罩,然後把白蟻粉裝進鋼管噴粉器,再拿起螺絲刀,輕輕在主巢或者是門框捅個孔,觀察是否有白蟻出來?捅個,噴粉器噴個,用抽紙堵好,然後再捅下個。根據蟻巢大小來決定打孔數量。

完成後,盡量驚擾白蟻群,等待藥效起作用,1個星期(5-7天)清理蟻巢就可以了。

1、使用鑽孔機在木製品上鑽孔,然後灌入殺白蟻的藥物,這樣就能將白蟻消滅。如果是新蓋的房子,可以對家中所有的木製品進行預防白蟻侵蝕的藥物處理,這樣家中的木製品就不容易長白蟻了。

2、在你無法解決藥源的情況下,前提是你要有白蟻知識基礎,不然不要輕易使用此方法。冬季氣候嚴寒,白蟻在十度以下的時候極少會外出活動,巢內積聚著大量的白蟻,這無疑是消除白蟻最佳的時機。

3、堆砂白蟻若處在六十度高溫的環境中,只需幾個小時就能死亡,以此你可以使用各種能夠產生高溫的辦法,並放在被白蟻侵蝕的木製品上,放置乙個半小時的時間,就能將堆砂白蟻殺死。

白蟻怕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怕他的天敵,他的天敵可分如下兩部分:

1、巢內寄生天敵

許多種白蟻巢內均有真菌、細菌和病毒寄生,其中許多微生物能引起白蟻疾病,最後導致白蟻死亡,直至全巢覆沒。另外,巢內寄生的蟎類有時也能殺滅白蟻。

2、巢外捕食天敵

(1)不能破巢的天敵:此類動物主要捕食白蟻分飛的有翅成蟲,暴露在外的白蟻或採用不搗毀蟻巢的方法進入巢內捕食與誘出白蟻後取食。如蜘蛛、螞蟻、蜻蜓、青蛙、鳥類、黑猩猩等。

(2)能破巢的天敵:此類動物能搗毀蟻巢,直接從巢內捕食白蟻,如穿山甲、針鼴、大蟻熊、土豚、犰狳、鴨嘴獸、食蟻獸等。

10樓:123cgx柚子

白蟻的天敵有:

(1)不能破巢的天敵:此類動物主要捕食白蟻分飛的有翅成蟲,暴露在外的白蟻或採用不搗毀蟻巢的方法進入巢內捕食與誘出白蟻後取食。如蜘蛛、螞蟻、蜻蜓、青蛙、鳥類、黑猩猩等。

(2)能破巢的天敵:此類動物能搗毀蟻巢,直接從巢內捕食白蟻,如穿山甲、針鼴、大蟻熊、土豚、犰狳、鴨嘴獸、食蟻獸等。

白蟻是一種危害性很大的昆蟲,如果在家中發現白蟻,一定要請專業人士來清除。

拓展資料:

白蟻的滅治

一、在發現的蟻危害處,想法找到蟻巢或蟻路。首先將滅蟻粉劑盡量能夠噴灑到蟻巢內或蟻路內的白蟻身上,使其能夠相互傳染毒性,達到滅治效果。

二、在發現白蟻危害的地方,將木製門窗框按一定距離鑽孔灌注藥粉,周邊土壤同時噴灑藥粉,使木材及土壤都含有一定的毒素,白蟻活動觸毒取食都會中毒而死亡。

三、誘殺法,由於農藥噴灑容易形成土壤的汙染和破壞,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和地區使用生物防治的方式攔截和滅殺白蟻。

11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一 切忌打草驚蟻

陸副處長說,危害蘇州的白蟻主要是黃胸散白蟻、黑胸散白蟻和家白蟻三種,它們主要通過「爬、飛、帶」三種途徑入侵居民家。而散白蟻肆虐期通常在3月至5月,主要在白天活動。家白蟻肆虐期一般從5月至9月,主要在夜間活動,危害比散白蟻大。

因此市民家裡一旦發現家具遭白蟻破壞,切忌把家具隨便扔棄,也不要輕易去搬動家具,因為白蟻的觸覺靈敏,一搬動它們就會「開溜」;加之數量龐大的隱蔽蟻群用常巖隕本虻サ嘏縟饕┧彩侵偽瓴恢偽荊炊嵋鷥蟮睦┥ⅰr虼俗詈沒故峭ㄖㄒ檔納幣隙遊榍巴懟?

辦法二 保持家裡的乾燥通風

白蟻喜歡在隱蔽性的環境裡生活,它們怕光避光,因此市民對家中衛生間、廚房等容易潮濕的地帶,平時應盡量保持乾燥通風,並定期清除屋中的雜物。這樣一來,沒有了適應白蟻生活的環境,也就不容易滋生白蟻了。

12樓:我的萌寶寶

白蟻怕什麼,你知道嗎?

13樓:度之百

白蟻怕白蟻他媽他爸他老婆

14樓:白蟻殺手

怕你給它不利於它生存的環境,乾燥通風沒有木構件(食物)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蟻腦中沒有害怕的概念~他們只會盡忠職守~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白蟻,一定要用對藥。用立衛士白蟻粉藥噴有白蟻的木頭,或把有白蟻的木頭換掉,以後可能還會出現。窩的話:

1.窩一般在潮濕陰暗的木頭堆或雜貨堆,或者老房子的灶裡。

2.找窩可以尋找濕泥跡,再循著溼泥找;或者夜晚用手電筒引蟻出來。

3.白蟻在啃木頭的時候會發出聲音,有那種聲音就代表裡面有白蟻,不仔細看的話,一般只有當木頭裡面空的差不多了,才會發現它們。我們家也有白蟻,喜歡啃松木,把我們家松木做的窗門都啃空了,這是我的一點點經驗。

17樓:販暢琳詡聚炎

白蟻防治費為事業性收費,但是沒有明確的規定,也可以屬於物業服務費,新建房的白蟻防治又屬於工程款,防治的時期和地方不同,叫法也不同。如果是租房子出現白蟻,那就是屬於房東的則熱,如果是買房出現白蟻,那屬於業主自己的責任。具體分為白蟻防治費和白蟻滅治費兩類,主要用於白蟻防治過程中的人工費、藥料費、機具費、管理費、複查費等。

家裡出現白蟻預防白蟻危害的方法主要有兩種:一是利用藥劑建立化學屏障,二是在建築物周圍的適當部位設定物理屏障。

1、目前土棲白蟻的防治,主要是採取將永續性藥物立衛士白蟻粉噴在或注射進土壤中形成有毒的化學屏障的方式進行。在建築物可供使用的幾十年時間內,需多次施藥才能完全阻止白蟻的侵入危害。隨著人們對環境安全的日益關心,大量使用殺蟲劑預防白蟻的弊端也日益顯現。

2、物理屏障法是一種利用砂粒或礫石顆粒、金屬網或護板等作為物理或機械屏障來防止白蟻侵入室內為害的方法。物理屏障法的宗旨是將白蟻與食物隔開,使建築物免遭白蟻為害,而不是將接近建築物的白蟻驅走或殺死。

蟑螂最怕什麼,蟑螂最怕什麼

蟑螂怕我啊 呵呵。偶同學叫蟑螂啦。蟑螂啊,當然是怕沒吃的,吃過飯什麼的要把鍋碗瓢盆收好,不要留任何吃的給他們,他們自然就走啦 偶爾也可以用用殺蟲劑,挺管用的,只是被噴到的蟑螂如果不在地上而在高處 我勸你小心點哦 它會飛的!好赫人俄。啊啊啊 落身上啦!結紮,其實他們都挺怕熱水的,你用開水澆一下就都死翹...

刺蝟最怕什麼動物,刺蝟最怕什麼?

娛樂馨範兒 滿身是刺的刺蝟,最害怕什麼動物?在它面前毫無還手之力! 段冠摩敏叡 刺蝟怕黃鼠狼,但刺蝟遇到危險的時候會蜷成一團,一般的敵人是拿它沒有辦法的。只能望刺興嘆的離開。只有黃鼠狼不會離開,它會把自己的鼻子慢慢的伸到刺蝟的肚皮邊吹氣,當刺蝟忍不住身體的時候,黃鼠狼馬上就 佟倫崇雲 刺蝟最怕黃鼠狼...

電腦最怕什麼問下,電腦最怕什麼?

馬仔!毒毒 怕怕!最怕 買了電腦不用。當擺設 電腦最怕 灰塵.還有 時間.時間久了電腦也叫老了.也就該換掉了.高溫.進水 還有樓上說的還有愛發脾氣的老婆.蟑螂!要是在你電腦機箱裡生了家,哈,你哭都沒眼淚!恐怕許多人會想到病毒,這當然沒錯。除此之外,其實在我們日常使用電腦的過程中,還有許多細節之處會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