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晒太陽會變黑,為什麼不怎麼晒太陽面板還會變黑呢?

時間 2021-10-14 23:59:34

1樓:謇芹

寧黑色素細胞;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胞、棘細胞中去,使這些細胞都

含有黑色素顆粒。因此,**中黑色素含量的多少,表現在**上就有不同的顏色。

也就是說人體**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則白晰。

研究表明,黑色素量的多少取決於黑色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的強弱,酪氨酸酶活性

越強,合成的黑色素量就越多。

而能影響酪氨酸酶活性的因素均對黑色素形成有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遺傳因素,不

同人種其遺傳因子不同,故產生色素量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膚色。

中國人的黑色素中含有很多天然的以胡蘿蔔素形式存在有維他命a,於是**會呈現出

輕微的黃色。

在日照強烈的夏季,最令女性困擾的**問題,就是黑色素帶來的黑斑、雀斑了。表

皮顆粒層中的晶體角質雖然可以折射陽光,大量減少紫外線的穿透,一旦有少部分的紫外

線進入**,便足以刺激黑色素的形成;如果晒太陽的時間太久,晶體角質就會被破壞,

而無法阻擋紫外線直射基底層,使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浮到表皮,**顏色就會變黑。

當多餘的黑色素聚集起來,**內汙物阻塞,黑色素無法正常代謝排出,就會形成黑斑、雀斑。

所以,如果你的臉上本來只有三五兩點黑斑,但是到了夏天黑斑竟擴大成片,就是因

為你曝晒了陽光的緣故。

因此,在陽光下使用防晒產品和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是我們保護**的重要程式。

2樓:秒兔**

為什麼晒太陽會變黑呢?一起來看

為什麼不怎麼晒太陽**還會變黑呢?

3樓:遊子逸

不晒太陽變黑的原因:

1、洗澡的時候太用力

“摩擦黑變病”,主要是由於**受到很重力的壓力和摩擦,導致身體裡暗褐色的色素沉積,慢慢的瀰漫開來,一般會發生在鎖骨周圍和關節處的**。所以,不要大力摩擦**,即使有很難清洗的東西,也要慢慢耐心的清潔。

2、食物

很多含有特殊金屬元素的食物都會讓**變得越來越黑,因為這些元素會促進黑色素的產生,增加它的數量和活性。肝、蝦蟹、核桃以及黑芝麻,還有葡萄乾,即使它們對身體的其他保健很有幫助,但還是要少吃,所謂一白遮百醜,像這種由於食物導致的黑色素沉積更是很難緩解。

3、藥物

很多藥物會加深**的顏色,甚至改變正常的膚色,碘酒就是典型的會讓**變橘黃色,還有一些藥物會讓患者產生色斑,產生之後就很難去除。所以在使用此類藥物的時候請質詢你的醫師,是否會產生大量的黑色素導致後期都無法消除,如果無法避免應小心擦拭,並輔助緩解類的食物和方法。

4、疾病

患有慢性肝病漸漸在臉上出現了黃褐色色斑,後來眼眶周圍也變黑。疾病已經產生卻是是無法避免,應該積極接受**,保持良好的心態,疾病留下的色斑都有想對應的解決辦法。

5、過敏

過敏就是**的問題了,某些因食物過敏引起的**病,比如生薑、辣椒、韭菜甚至魚蝦、以及海鮮等,這些過敏都可能誘發**出現**反應,導致過敏性蕁麻疹的出現,難**還會留下色素的沉積使**變黑。所以在平時的生活中,儘量少接觸過敏原,注意生活的清潔。

4樓:光子洙

**白不白,主要取決於黑色素細胞合成黑色素的能力。在人的表皮基層細胞間,分佈著黑色素細胞,它含有的酪氨酸脢可以將酪氨酸氧化成多醣,中間再經過一系列的代謝過程,最後便可生成黑色素。黑色素生成的多,**就越黝黑;反之,則**就越白晰。

研究證明,酪氨酸脢的活性與體內的銅、鐵、鋅等元素,密切相關。經常進食富含酩氨酸和稀有元素鋅、銅、鐵的物,例如動物內臟肝、腎,甲殼類動物蛤、蟹、河螺、牡蠣,水產品烏魚子,豆類的大豆、扁豆、青豆、赤豆,硬殼果類花生、核桃、黑芝麻以及葡萄乾等,**的色澤就較黑。

維生素c能中斷黑色素生成的過程,可阻止已生成的多巴氨進一步氧化而被還原為多巴,並能降低血清銅氧化脢含量,影響酪氨酸梅的活性,從而干擾黑色素的生物合成,如果想使**白晰時,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如西紅柿、橙子、檸檬、山楂、柑桔等。維生素c可以使**減少黑色素沉著、減退以至去除**的黑斑和雀斑,加快**的還原變白;同時不宜過量飲用咖啡或太濃的咖啡,否則**也容易變黑。

在曰常生活中,如果經常進食富含黑色素代謝必需物質的食物,或不斷地補充能增強酪氨酸脢活性的食品,**的顏色往往就較黝黑。反之,若經常攝取能中斷黑色素代謝過程的食物,**往往就較白晰。

5樓:諾

(1)最需要注意的是陽光。 我們知道陽光可以使**變黑,外出之後,**就會變黑,不管陰天還是雨天,在外面(露天)時間久了都會使**變黑,還是因為陽光中有紫外線。在陰天或下雨天,雖然陽光被去層擋住,但紫外線有a段(長波)線的損傷,外出時應採取防護措施,如戴帽子、撐傘、戴墨鏡或塗搽防晒製劑等。

一天中以上午10點至下午3時是陽光最猛烈的時間,在這段時間儘量避免外出晒太陽,即使陰天或下雨天都一樣。在有陽光時,尚可辨別紫外線照射範圍,容易躲避。在陰天時,就看不出什麼地方有紫外線照射,往往使人忽略大意。

所以白天都要注意避免紫操作**。 (2) 食物對**影響極大,多食蔬菜水果,特別是含維生素c 多食物對**變白是有好處的,如西紅柿、草莓、彌猴桃等。如經常食用含微量元素多的食物,如貝殼類,則**容易變黑。

所以在飲食的選擇上應根據需要加以調配。(3) 休息和睡眠對** 色也有很大的影響,長期睡眠不足,眼圈就會變黑,這是人人皆知的事實。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不僅影響健康,而且使**血流減慢、血管收縮、血瘀成斑、**變成灰黑色。

所以,注意適當的休息和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4) 情緒對人體的影響是巨大的,精神煥發,人體免疫功能大大提高,對各種不得因素在強大的抵抗能力。當心情不好,憂愁、悲哀時身體免疫功能就降低,抵抗各種不利因素的能力很差,容易發生各種疾病,**新陳代謝,血液迴圈等各種功能均降低,**變灰黑、乾燥、皺紋增加,呈現衰老跡象。

因此,保持愉快心情、樂觀情緒極為重要的。有了健康的身體,不怕沒有好的**;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真正的亮麗。 ·針對面色蒼白:

蜜汁花生棗粥 養顏原理:紅棗補氣,花生衣補血,花生肉滋潤,蜂蜜補氣,綜合生效使面色紅潤。 做法:

把紅棗和花生米用溫水泡後放入鍋中加水適量,小火煮到熟軟,再加入蜂蜜食用。 ·針對面容黑黯:栗子白菜煲 養顏原理:

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腎氣不足,陰液虧損,而栗子健脾補腎,白菜補陰潤燥,綜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做法:把生栗子去殼,切成兩半,用鴨湯適量煨至熟透,再放入白菜條200克,鹽、味精少許。

·針對**粗糙:筍燒海蔘煲 養顏原理:通常**粗糙的原因是陰血不足,內有燥火,而海蔘滋陰養血,竹筍清內熱。

綜合生效使**細膩光潤。 做法:把海蔘切長條,與鮮筍或水發筍切片一同入鍋,加瘦肉一起煨熟,加入鹽、味精、糖、酒後食用。

6樓:手機使用者

愛吃的食物中富含鋅、銅、鐵。某些食物也是**變黑的禍根,富含銅、鐵、鋅等金屬元素的食物有此弊端。這些金屬元素可直接或間接地增加與黑色素生成有關的酪氨酸、酪氨酸酶等

物質的數量與活性。這些食物主要有動物肝、腎、牡蠣、蝦、蟹、豆類、核桃、黑芝麻、葡萄乾等。

二、藥物親和黑色素。不少藥物也要改變正常膚色。如氯奎對黑色素的親和力強,加重膚色黑變;服用奎寧者約10%的病人面部出現藍色色素斑。

鎮靜藥對膚色威脅最大,長時間服用者面、頸部出現蝴蝶斑,手臂等處則呈棕灰、淺藍色或淺紫色。此外,反覆使用含汞軟膏,也可在病患處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藥中引起膚色變化的藥物更多。

三、自然環境傷**。罪魁禍首是紫外線,它刺激**中的黑色素,誘發雀斑等**病變,即使是陰天,“紫外線”也依然強烈。紫外線可造成**變黑、老化、產生**皺紋。

人類**對紫外線的反應,在急性反應方面為造成**發紅、晒黑反應及增加肌膚之表皮厚度,在慢性反應方面,則會導致**老化。在夏日裡,如果依然想要擁有白淨無瑕的肌膚,就應確實做好防晒,尤其是紫外線指數到達7或7以上時,更容易傷害肌膚,應特別加強防晒,不要因怕麻煩而造成日後的懊惱。其實,潮溼的空氣、透過車窗照進來的陽光、甚至室內的燈管、電腦,都是令**變黑變暗的元凶。

四、某些疾病是誘因。不少疾病可以改變正常膚色,使其變黑。其中最常見的有內分泌系統疾病、慢性消耗性疾病、營養不良性疾病等。

這些病可使**變成褐色或暗褐色,分佈於臉、手背、關節等暴露部位或受壓摩擦等部位尤為明顯。再如慢性肝病,可引起面部黃褐斑或眼眶周圍變黑。此外,黑變病患者的黑色素也大多堆積於面部,特別是前額、臉頰、耳後及頸部,非常明顯。

還有一類疾病是**病,特別是某些食物過敏引發的**病,如生蔥、生蒜、辣椒、花椒、韭菜、酒、魚、蝦、海帶、雞肉、鴨肉、豬蹄、豬頭肉等食物,也可誘發****反應,以致疹塊叢生,最後留下色素而使**變黑。

7樓:愛鬱和銳逸

並不是要晒太陽就會變黑,而且偶爾晒晒太陽還有助**健康。你的**變黑有專可能是臉部清潔沒做好、吃多了易變

屬黑的食物,造成色素沉甸,要經常做做補水美白的**,偶爾給它去去角質,多吃有助於美白食物(到網上搜就能找到),這樣內外調理你就會有一個白皙健康的**了。

8樓:字致陽冬雁

我想你是不是缺維生素吧!

為什麼晒太陽會使人變黑?

9樓:釺歲

在我們的**基底層中,基底細胞間可以看見一種形狀不規則,呈透明狀的細胞,叫麥拉寧黑色素細胞;它可以產生黑色素顆粒,並送到基底層細胞、棘細胞中去,使這些細胞都含有黑色素顆粒。因此,**中黑色素含量的多少,表現在**上就有不同的顏色。

也就是說人體**中的黑色素含量高,那麼**色澤就呈現黑黃,反之**則白晰。

研究表明,黑色素量的多少取決於黑色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的強弱,酪氨酸酶活性越強,合成的黑色素量就越多。

而能影響酪氨酸酶活性的因素均對黑色素形成有影響,其中最重要的是遺傳因素,不同人種其遺傳因子不同,故產生色素量亦不同,表現出不同的膚色。

中國人的黑色素中含有很多天然的以胡蘿蔔素形式存在的維他命a,於是**會呈現出輕微的黃色。

在日照強烈的夏季,最令女性困擾的**問題,就是黑色素帶來的黑斑、雀斑了。表皮顆粒層中的晶體角質雖然可以折射陽光,大量減少紫外線的穿透,一旦有少部分的紫外線進入**,便足以刺激黑色素的形成;如果晒太陽的時間太久,晶體角質就會被破壞,而無法阻擋紫外線直射基底層,使色素母細胞分泌麥拉寧色素,浮到表皮,**顏色就會變黑。

當多餘的黑色素聚集起來,**內汙物阻塞,黑色素無法正常代謝排出,就會形成黑斑、雀斑.

所以,如果你的臉上本來只有三五兩點黑斑,但是到了夏天黑斑竟擴大成片,就是因為你曝晒了陽光的緣故。

因此,在陽光下使用防晒產品和做好充足的防晒措施是我們保護**的重要程式。

小雞能晒太陽嗎,小雞晒太陽為什麼會死

老婆最大 小雞可以晒太陽,日光照射可以增溫 增加食慾,利於消化,促進鈣磷代謝 維持正常生長髮育,並能殺菌。但光照強而又時間長 包括人工充實光照 易使雛雞過量運動,得不到適當休息而影響雛雞正常發育。因此,應採取遮光的辦法使雛雞得到適當的休息,以利於消化 增重和換羽,同時還可以防啄肛 啄羽等惡癖。適宜的...

為什麼我晒太陽就會上火,為什麼晒太陽會上火啊?

比佳嘻 不是晒太陽會上火,是本身有火,可以補充維生素b2去火 晒太陽不會上火,但是夏天暴晒容易中暑,但是人的體質各不相同,所以還是應該及時地把身體情況告訴醫生,看看到底是 出了問題。為什麼晒太陽會上火啊? 杜文升 晒太陽不會上火,但長時間接觸紫外線對身體有害 夏天暴晒容易中暑,加之你本身內火較旺,很...

晒太陽能讓人的情緒變快樂,為什麼晒太陽會讓人心情變好?

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 情緒受外界干擾而心情又受到情緒的干擾這是很正常的事情,請不要把自己的這種情形或狀態看成一種病態,你首先應該端正一個心態,這不是病!現代工作 生活 情感壓力都很大,造成心情不好的多半原因為壓力所致。如果您的心情很容易受到影響。這隻能說明您對外界事物 接觸後 的神經反射比較敏感,而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