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小時工為什麼價格會比老員工高那麼多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阿維子

新員工的高薪可以吸引人才,給公司注入新鮮血液。此外,我們通常對新員工寄予更高的期望,認為他們比老員工更有創造力,帶來新技術,更有可能提高公司的績效。此外,給新來的人的薪水包括他的潛力。

員工的收入增長可分為清算期和積累期兩個階段。清算期是你第一次加入公司時的會議,現有的經驗、能力和潛力被打包在一起進行清算。

累積期是清算後收入沒有明顯增加的時期。新老員工的收入差異很大,因為新員工處於清算期,老員工處於積累期。對於新成立的部門,公司願意從老員工中吸收人才,但事實上情況很少如此。

你有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況:通常,老員工沒有足夠的熱情和精力去學習新的技能或適應新的部門,或者他們有意願但需要很長時間,效果無法保證。為了開展這項業務,最好直接僱傭幾個高薪的人。

如果新來的人負責,一些老員工甚至會讓新來的人尷尬,並說服其他部門不要合作。

新員工擁有老員工沒有的工作技能和經驗、思維方式和改革魅力。老員工對公司面臨的問題不太敏感,因為他們已經在公司呆了很長時間,沒有勇氣改變。新員工是不同的。

從專業人士和局外人的角度來看,他對企業的問題很敏感,能夠進行徹底的改革。因為老員工長時間呆在同乙個環境中,與新員工相比,他們士氣低落,努力爭取上級支援的想法也淡化了。與此同時,他所掌握的知識只對這家公司有用。

如果你離開公司,你需要學習一段時間,你可能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大多數人可能沒有勇氣這樣做,所以你呆得越久,你就越不能離開公司。那公司為什麼要給你加薪?

2樓:雲梔雨下

因為小時工只能拿到小額的錢,但是老員工還有很多福利。

3樓:

這樣的原因可能是因為他們只是乙個小時工,所以說是為了來應急的。

4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他們是按小時來計算的,所以說**會高一點。

5樓:鹹魚的夢想

因為這樣的話,才會有更多的人去給餐廳幹小時工。

為什麼老員工薪資比新員工高?

6樓:合易人力資源管理諮詢****

在企bai業中確定人員薪資標準du通常會同時考慮以下兩zhi方面的

dao影響因素:

1、所任崗位

回的崗位價答

值。常體現為處於不同職級薪級的崗位,對應的薪酬標準區間不同,崗位價值(即職級薪級)越高的崗位,對應的薪酬標準區間金額數值越高;

2、在崗人員的崗位勝任度水平。即是依據崗位勝任素質、能力、技術、知識、工作經驗等任職資格要求,在崗人員匹配要求的程度越高,對應的薪酬水平越高。

同一企業中,認同企業價值、工作技能嫻熟的老員工經驗足、資歷深、沉澱久,常會在企業各個系統、部門中成為骨幹、得以重用,在崗位職級(特別是崗位層級)和崗位工作勝任能力(骨幹和中堅力量)上相對新入職員工具有優勢,這種重要度、經驗能力的優勢,自然也會體現在薪資水平上。

再有,很多企業會基於對員工長期服務企業忠誠度的認可,在薪資結構中設定司齡工資等與服務年限對應的薪酬專案,這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新老員工之間的收入差異。

7樓:匯課寶

現在甚多公司的人員流動都會

比較大,尤其是小公司,因此用人單位會比較重視老員回工,畢竟老員工相

答對而言更穩定一寫,為公司付出也更多一些,而新員工,尤其是剛畢業的學生,很多都不太固定,經常跳槽什麼的。當然也會有一些職位,公司相關人才比較緊缺,而你剛好又擅長那一行,公司也會重用你的,而且工資也不一定比老員工低。

8樓:圈外同學

新員工比老員工薪資高有兩點

1 市場的變化

新員工比老員工掌握新技能

2 公司調薪速度趕不上市場人才**的浮動

9樓:繁榮昌盛新中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老員工薪資比新員工高主要是

由工資係數,工齡補貼這些方面

由此產生的差距!

10樓:陳寧方正

老員工薪資高是應得的,人家付出辛勤的汗水的時候,不知道你在那裡讀書,新入職的新人別心理不平衡。假如你爸媽是老員工你還會這樣問嗎?大度很好的。

11樓:負灬忄卩

覺得你心已經涼了,說什麼也沒什麼用了要不厚起臉皮去找領導說,說了就能版解決問題,所權有問題都能解決,問題是你回去說嗎?如果不說就只能忍著。這是個社會現象,4年前的老員工本科學歷甚至更低,現在的學歷高了,剛畢業的也有各方面要求,也不缺乏像有走後門的子弟的情況,工資給的高點你們不平衡也是正常的。

不帶新同事的問題,我覺得也很正常,我遇到好多不帶新同事的人,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容易得罪人。不好說誰誰誰就是誰家小誰,呵呵不深說了啊!我說的有點莫能兩可,如果一定要說點什麼——找領導吧:

工作要開開心心工作,解決問題要乾乾脆脆解決,天天壓抑著自己,賺了錢也不開心,何苦呢?!如果領導實在沒法解決問題,那就跳了唄,樹挪死人挪活,看你的勇氣有多大,對自己的心心有多大了!!!不多說了,祝你好運

12樓:seo小白

如果新員工比老員工工資高的話,老員工怎麼留得住呢?

新員工的薪酬比老員工高,為什麼

13樓:ofweek人才網

新員工bai工資比老

員工工資高的du情況有以zhi下幾種:

第一種,新員工與老dao員工的崗位專不同,工作內容不同,新員工屬的崗位內容屬於高工資範疇,而老員工的崗位內容屬於想對低收入的範疇;

第二種,該公司的薪酬制度,對於學歷、專業技術等有要求,且是和工資掛鉤的,新員工學歷比老員工高,專業技術級別也有,並且是高階技工,那麼新員工的工資當然比老員工的高;

第三種,老員工因在公司年限較長,已經屬於閒職情況,而新員工生龍活虎,業績比較高,所以工資也會高;

第四種,兩者同樣的崗位,同樣的工作內容,但是新員工比老員工努力,業績突出、提成高,所以整體公司就會高了。

綜上幾種情況是新員工比老員工工資高,也是為什麼高的原因。

14樓:圈外同學

新員工比老員工薪資高有兩點

1 市場的變化

新員工比老員工掌握新技能

2 公司調薪速度趕不上市場人才**的浮動

為什麼新員工工資比老員工高?

15樓:夏一陣風

新員工的工資是根據當前的工資水平給的,工資給的低了就招不上人來。所以只能隨行就市。

老員工的工資是按你入職時的工資水平給的,按理說每年都應該根據你的能力提公升、職位變化、社會平均工資水平變化、物價變化等因素適當的提高一定比例的工資。但那只是按理說,有些企業老闆不到萬不得已不會輕易漲工資,原因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面臨這種情況人和人的表現不同。

有些人主動找老闆談話,老闆八成是好言相勸、訴苦、哭窮、談未來、畫藍圖、造夢想,總之一句話告訴你好日子在後頭,先忍著點。

有些人會考慮跳槽,因為你之前的工資低於平均水平,跳槽後的工資更接近當前的水平。這時老闆大多會漲工資挽留你,因為找人接替你的工作的成本更高,還有不確定性,老員工畢竟使的順手且熟悉。但決定跳槽的人一般都是對老闆心灰意冷,很難挽留。

當然,以上的論述都是建立在一定的基礎上:

你的能力在當前的用工市場上確實高於你目前的工資水平。

你的老闆確實只是個小農意識的守財奴。(如果你的老闆確實有能力並愛戴你們,只是因為企業當時處於艱苦創業時期,就另當別論了。工資不是衡量你收穫的唯一標準。)

企業對員工價值的衡量分兩條線:專業水平和業績

1. 專業水平代表著你從事這一崗位的綜合能力,除了既往工作表現出來的能力。一些基本功也在必須考察的範圍內。

很多公司往往通過職級系統實現,通過工作年限,技術考核,甚至重新組織專家面試來給你的綜合能力打分,根據打分得出你的級別。通常這個級別會跟你的基本工資掛鉤。職級的另外乙個作用是他其實作為你在整個行業人才市場上的估值,公司給你這個級別,通常認為你在人才市場上也是這個級別,公司的人力資源會認真考慮相對其他公司同級別待遇的競爭力。

如果新來的員工基本工資比你多,說明企業對你的專業水平,也就是人才市場的價值低估了。

2. 業績就是一段時間內你對企業的實際貢獻。專業水平像考試。

在有的體系下,專業水平高的員工對企業實際貢獻不一定多,人家有可能評級時拿出來用一用,平時弄個馬馬虎虎交差了事。甚至對能夠訓練自己專業水平的工作熱心,對不對口的工作應付。業績就是為了應付專業水平標準的不足誕生的。

通常應先業績的是領導對你工作量、kpi指針對現有系統的改善、甚至責任心綜合評定的結果。它通常反映在你的季度考核結果和獎金上。如果新來的員工業績比你好,你要真的思考是不是人家真的工作能力比你強,比你有責任心了。

從職業成長的角度講,專業水平的提公升和業績的改善對一名員工來說都至關重要的。暫時有業績而沒有專業水平提公升,可能隨著業務的難度曾大就應付不來了;有專業水平而不貢獻業績,對企業來說相當於養了一位專家,或者永遠在跳槽而無法成為團隊核心成員。所以作為老員工一旦發現薪資不平衡,應該馬上檢查以上兩點。

如果沒問題的話。這時候可能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的漏洞了。這種情況並不少見:

即使在大型網際網路公司,有的人力也只有在你打算離職的時候才和你談加薪的事,你的上司甚至對你的職級都並不清楚。這時除了厚臉皮主動爭取,沒有其他辦法。

16樓:圈外同學

新員工比老員工薪資高有兩點

1 市場的變化

新員工比老員工掌握新技能

2 公司調薪速度趕不上市場人才**的浮動

17樓:巖姐說

新員工工資比老員工工資高的情況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新員工與老員工的崗位不同,工作內容不同,新員工的崗位內容屬於高工資範疇,而老員工的崗位內容屬於想對低收入的範疇;

第二種,該公司的薪酬制度,對於學歷、專業技術等有要求,且是和工資掛鉤的,新員工學歷比老員工高,專業技術級別也有,並且是高階技工,那麼新員工的工資當然比老員工的高;

第三種,老員工因在公司年限較長,已經屬於閒職情況,而新員工生龍活虎,業績比較高,所以工資也會高;

第四種,兩者同樣的崗位,同樣的工作內容,但是新員工比老員工努力,業績突出、提成高,所以整體公司就會高了。

綜上幾種情況是新員工比老員工工資高,也是為什麼高的原因。

18樓:手機使用者

遇到這種情況,往往是hr有hr的苦衷,老員工有老員工的委屈:hr面臨用人部門不斷催促要人,遇到條件符合的面試人員自然會盡最大努力把他納入麾下,在薪資彈性範圍內會做出適當妥協。而老員工從當初入職時的較低薪資開始,經歷企業內部較系統的薪資制度,一步步增收,自然沒有新員工的「火箭速度」來得快而容易。

從對企業的貢獻上來講,老員工心中往往也存在著「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想法,其對公司業務的了解、與企業文化的磨合程度也遠在新員工之上。老員工因此心裡產生不平衡也在所難免。

新進員工的工資高自然有它的原因,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

1、新進員工有著老員工不具備的工作技能和經驗,這在一些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上比較突出。比如說一家企業正在做汽車零配件,目前正和一些主機廠進行合作,引進一些有著多年和主機廠打交道的技術和管理人才,對於公司開拓業務,提公升技術和管理水平,通過引進他們來培養一大批專業人員,是非常必要的。

2、新進人員有著老員工不具有的思維方式和改革魅力。老員工因為在公司待久了,對公司面臨的問題不是很敏感,也沒有魄力去改變,新進員工則不同,他從乙個專業和局外人的角度,會敏感地看出企業的問題所在,並能大刀闊斧地進行改革。如企業面臨人員臃腫,溝通不順暢的問題,通過引進一些外部人員,將不合適的人員調崗或者清除,將一些困擾公司多年的疑症治好,就是借助新進人員的手來推動公司變革。

3、新進人員是市場上比較稀缺的人才。這種人因為物以稀為貴,價錢高自然在情理之中。

4、老員工的利用價值在不斷縮水。老員工剛進公司時,確實能讓公司眼前一亮,但是當老員工的價值不斷被公司榨取,而其又不能提高自己,那麼被公司利用的價值也就不多了,最多也只能維持現狀,尤其是那些年紀比較大的老員工。新員工則不同,他的價值才剛剛體現,企業買的是他未來的價值。

5、企業想當然地認為,老員工比較穩定,在公司呆久了,已經熟悉了公司的人和事,和公司有了較深的感情,去其他公司的轉換成本較高,採用「細水長流」的方式。

6、由於企業的整體薪資水平較低,要吸引新的人員進公司,給的工資自然要有競爭力,不然吸引不到人。很多公司採取進來時工資高,先把人招進來再說,後續採用微調或者不調薪的薪酬政策。

建議:1、公司要建立以能力和績效為基礎的薪酬體系,新進員工工資高要有它的合理性,不然老員工不服氣,能力和績效是比較顯性的,也是比較直觀的。

2、福利方面可以適當向老員工傾斜。比如工齡補貼,服務滿多少年有住房補貼或房貸,增加資格和技能工資,比如評上技師有多少補貼,而工齡是評上技師的乙個重要參考因素,建立「導師制」,從精神層面激勵老員工。培訓機會也可以向老員工傾斜。

3、普通員工層面,盡量避免新老員工工資差距過大,因為這一層面的人最多,想法也比較單純,一旦出問題了,就很難解決。專業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可以採用工資保密的方式處理。

4、每年調薪時適當向老員工傾斜,縮小新老員工的工資差距。

揚州有什麼小時工找的,揚州有什麼小時工找的?

就是找兼職是吧,我已經找過這方面的資訊,揚州的寶寶熊連鎖,是個快餐店,那裡面經常招小時工哦,還有時代附近的kfc,麥當勞也經常招,你進去直接問要不要兼職就可以拉。還有些咖啡店什麼的也要兼職的,還有超市,揚州的大潤發可以去看看,裡面有需要 的產品,可以做的,然後還有手機 都是不錯的選擇的,呵呵,這些是...

小時工和正式工有什麼區別,小時工和正式工有什麼區別? 20

離溫景 1 定位不同 小時工是指某些以小時為計算單位來獲得收入的勞動者 正式員工是指通過試用期考察後被公司正式錄用的員工。2 合同數量不同 小時工可以與一個或一個以上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與其訂立勞動合同,其中包括工作時間和期限 工作內容 勞動報酬 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五項必備條款 正式工...

小時工是每小時發工資嗎,用人單位對小時工可以按月結算工資嗎?

念雨星 1 小時工時按小時結納工資的,可以按天也可以小時,有的是隔天,可以協商的。2 小時工工資結算不得超過15天,在非全日制用工的情況下,勞動者的工資結算支付週期最長不能超過15天 泛員網 小時工值得是城市中按照小時獲取收入的勞動者。某些以小時為計算單位來獲得收入的勞動者。小時工有三層含義 小時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