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計算工時制中每月的標準工時是多少個小時

時間 2021-10-14 23:33:53

1樓:北京京頂科技****

綜合工時制中每月的標準工時是20.83*8=167小時。

對於綜合工時制的加班計算問題:可以參照標準工時制,每天加班不超3小時,每月最大36小時,每週連續工作不超6天。如果實行季度結算,每月發標準工資,季度結算加班

推薦京頂hr考勤工時統計分析系統,可以進行加班分類管理,加班管控。避免勞資糾紛

京頂hr考勤工時統計全業務管理包含以下功能:

2、智慧排班模組:制定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彈性工時制班次時間,並設定將具有相同上班時間的員工分為一個考勤組,制定考勤組排班計劃!

3、職工休假模組:休假管理很多oa系統也包含,但oa請假以審批流程為主,多以半天或一天為單位而且不檢查班次。所以在考勤工時計算中不是特別精準。

考勤休假模組是包含員工休假資格發放,休假申請審批,休假計劃,工時優化,休假工時統計,自動銷假等功能

4、年假管理賬戶:年假管理是員工休假的一個特殊情況,採用單獨年休假賬戶實現年假兩年並管,自動清零。很多人不太明白為什麼需要兩年並管,因為按自然年度計算,年假在12月底就到期了,而很多企業為保證員工年假能延續到春節期間申請休假,將上一年年假轉結到第二年。

並設定清零有效期

5、時間管理賬戶:這個時間賬戶主要實現對員工加班的管理,員工日常的多於標準工時的時間都記入時間賬戶,方便員工申請調休假或發放加班費。同時建立員工時間信用管理體系

6、出差考勤:員工出差正常考勤,並統計出差地域補助

7、外出管理:外出單管理,統計外出工時並計算外出餐補

8、考勤工時統計:員工每月的工資計算需要考勤報表,補助項統計,工時統計報表上報完成才算考勤的全業務管理。員工的實出勤工時,缺勤工時,休假工時,加班工時,出差工時,外出工時,會議工時,和考勤相關的福利補助全部計算彙總,方便hr部門計算薪酬

9、工效分析:大資料探勘。員工的專案工時,工效,休假率,出勤率多種維多的分析資料有助於準確核算工時,優化用工結構,為企業降本增效,提供決策支援

10、定製開發:微服務架構可以在不影響現有業務基礎上擴充套件新應用。實現真正的企業一體化數字管理。避免多套系統對接,多頭維護,降低維護成本

2樓:法律實務研究

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的,每月平均工作時間也不得超過《勞動法》規定的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即每天不超過八小時,每週不超過44小時。每月工作時間,按實際週數和天數計算確定。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勞動法》的若干意見》

65.經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用人單位,分別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實行綜合工時制,每月工作時間是多少小時? 5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實行綜合計算工時制的,每月平均工作時間也不得超過《勞動法》規定的法定標準工作時間。

即每天不超過八小時,每週不超過44小時。

每月工作時間,按實際週數和天數計算確定。

《勞動法》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原勞動部關於貫徹《勞動法》的若干意見》

65.經批准實行綜合計算工作時間的用人單位,分別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綜合工時制是指分別以周、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中國勞動法規定的工時制度有三種,即標準工時制、綜合工時制和不定時工時制。

中國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這一標準工時制。

有條件的企業應實行標準工時制。有些企業因工作性質和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標準工時制,應保證勞動者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標準工時制度,且符合條件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綜合工時制度。

對於實行綜合工時制的勞動者,企業應當根據標準工時制合理確定勞動者的勞動定額或其他考核標準,以便安排勞動者休息。

其工資由企業按照本單位的工資制度和工資分配辦法,分別以月、季、年等為週期,綜合計算工作時間,但其平均日工作時間和平均周工作時間應與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基本相同。

但綜合計算週期內的總實際工作時間不應超過總法定標準工作時間,超過部分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並按勞動法的規定支付報酬,其中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按勞動法的規定支付報酬。

而且,延長工作時間的小時數平均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如果在整個綜合計算週期內的實際平均工作時間總數不超過該週期法定標準工作時間總數,只是該綜合計算週期內的某一具體日(或周、或月、或季)超過法定標準工作時間,其不超過部分不應視為延長工作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日的計算方法:年工作日:365天/年-104天/年(休息日)-11天/年)(法定休假日)=250天/年

季工作日:250天/年÷4季=62.5天

月工作日:250天/年÷12月=20.83天按照上面的時間可以推算出加班的具體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計時:月上班時間176小時(含)內為正常上班時間,如有超過176小時,則算加班時間。

你說的當月工作28天,每天8小時,合計上班224小時。

其中176小時為正常半,加班時間為48小時,另該48小時裡,其中44小時為1.5倍工資支付,另有超過220小時部分的4小時,應計算為2倍工資。

“全月加班時間不超過36小時,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11小時”是法律規定的,符合則合法,實際上企業工廠很少能做到。和不合理,根據個人工廠情況定。

國家規定的標準的一個月工時是多少小時?

6樓:低調額低調額

國家規定的標準的一個月工時是163小時。

我國規定平均每月工作天數是20天。一年的天數減去3個**周(21天),減去日曆新年3天,減去每週的雙休(52-4周),再除以12個月,就是平均每月工作天數。

(365-21-3-48*2)/12=20.4天,合算為工時是20.4*8=163小時。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勞動部《關於企業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審批辦法》(勞部發[1994]503號)的第四條規定,企業對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職工,可以實行不定時工作制。

(一)企業中的高階管理人員、外勤人員、推銷人員、部分值班人員和其他因工作無法按標準工作時間衡量的職工;

(二)企業中的長途運輸人員、出租汽車司機和鐵路、港口、倉庫的部分裝卸人員以及因工作性質特殊,需機動作業的職工;

(三)其他因生產特點、工作特殊需要或職責範圍的關係,適合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職工。

7樓:懂我

我國規定平均每月工作天數是20天。一年的天數減去3個**周(21天),減去日曆新年3天,減去每週的雙休(52-4周),再除以12個月,就是平均每月工作天數。 (365-21-3-48*2)/12=20.

4天 。合算為工時是20.4*8=163小時。

支付加班費的具體標準是:在標準工作日內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和休息日、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都是佔用了勞動者的休息時間,都應當嚴格加以限制,高於正常工作時間支付工資報酬即是國家採取的一種限制措施。

在上述三種情形下組織勞動者勞動是不完全一樣的,如法定休假日對勞動者來說,其休息有著比往常和休息日更為重要的意義,也影響勞動者的精神文體生活和其他社會活動,這是用補休的辦法無法彌補的。

用人單位遇到上述情況安排勞動者加班時,應當嚴格按照勞動法及本法的規定支付加班費。

根據本條的規定,變相強迫勞動者加班的,應當視為違反勞動法的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勞動者可以依據勞動法和本法的有關規定,要求用人單位補發其為了完成超過合理數量的勞動定額而加班工作的工資報酬。

8樓:血雨飄大漠

你好,根據我國法律以及相關規定,我國的平均每天的工作時間是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這一標準工時制。

有的企業因為工作性質等的原因,不能實行標準工時,應當保證員工每天工作不超過8小時、每週工作不超過40小時、每週至少休息一天。

但有的公司和單位是私企,上班時間多長,是否加班,是否有加班費,這些都是老闆說了算,你有什麼辦法呢。

9樓:華律網

根據勞動法規定,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國家規定的標準的一個月工時是176小時。

勞動法規定:一週40個小時,一個月176個小時。超過這個標準就是加班小時。

《勞動法》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 規定每週工作5天,每天8小時,超過這個時間的都是加班,法定節假日也應該休息。

我國《勞動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 。

11樓:玉麒麟大魔王

你們公司是給職工上班的時間延長了這個要出加班費的。

12樓:9小王子非魚

國家規定的標準的一個月工時是163小時。

《新勞動法》對工作時間、休息時間的相關規定: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二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綜合計算工時制中的計件工資計算是怎樣的

勞動法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 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第三十七條 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勞動法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

ecel中如何刪除重複項並計算合計的公式

三團騰飛 要統計去除重複項後數字的個數,可用以下函式公式 假如資料在a列,在b1中輸入 sumproduct 1 countif a1 a5,a1 a5 這個公式計算出的值即是a1 a5中去掉重複項後數字的個數。 真鏽才 a16輸入 陣列公式,注意按ctrl shift enter結束 iferro...

不定時工時制具體是怎麼回事,勞動合同中的不定時工作制是什麼意思?

不定時工作制是指對於職責範圍不能受固定工作時數限制的勞動者實行的工作時間制度。有些單位因自身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標準工時制,如民航空勤人員 石油野外地質勘探人員,航班不可能說下班就下班,勘探也無法說回家就回家,根本無法執行每天工作8小時。這樣就可以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哪些人可以實行不定時工時制 根據勞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