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計算機中圖形影象是以0和1的二進位制數表示的,分為什麼和什麼

時間 2021-09-07 04:25:01

1樓:鬧槍敵

計算機能夠處理數值、文字、聲音、影象等資訊,同學們可能會問:為什麼作為電子裝置的計算機能處理那麼多複雜的資訊呢?實際上,當把這些資訊轉換成計算機能識別的形式就能進行處理。

目前計算機中所有的資訊都用“0”和“1”兩個數字符號組合的二進位制數來表示。 數值、圖形、文字等各種形式的資訊,需要計算機加工處理時,首先必須按一定的法則轉換成二進位制數。 然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數是十進位制數,它的特徵是:

(1)有10個數字:0、1、2、3、4、5、6、7、8、9。 (2)運算時逢十進一。

(3)每個數字在不同的數位上,其值的大小是不同的。 數位:個十百千萬…… 數值:

100 101 102 103 104 …… 二進位制數的特徵是: (1)有2個數字:0,1。

(2)運算時逢二進一。 (3)每個數字在不同數位上,其值以2的倍數遞增。即20,21,22,23,24,…… 用二進位制數表示一個數值時,位數比較長,不便書寫和記憶。

由於又有下面的關係:23=8及24=16,所以人們常用八進位制數或十六進位制數來表示二進位制數。 八進位制數的特徵:

(1)有八個數字:0,1,2,3,4,5,6,7。 (2)運算時逢八進一。

十六進位制數的特徵: (1)有十六個數字:0,1,2,3,4,5,6,7,8,9,a,b,c,d,e,f。

(2)運算時逢十六進一。 在十六進位制中,分別用a、b、c、d、e和f來表示十進位制數的10、11、12、13、14和15。求採納

2樓:賴玥夔真

電平的高和低,電容的充電狀態和放電狀態,電路的通和斷,鐳射照射到的反光面是否反光,磁介質的ns兩級朝向,光是否通過遮擋照到感應器上,...

這些二值的狀態可以用來表示二進位制的值。

誰知道在計算機中圖形影象是以0和1的二進位制數表示的,分為什麼和什麼

3樓:不秋玉

數值、圖形、文字等各種形式的資訊,需要計算機加工處理時,首先必須按一定的法則轉換成二進位制數。

然而,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數是十進位制數,它的特徵是:

(1)有10個數字:0、1、2、3、4、5、6、7、8、9。

(2)運算時逢十進一。

(3)每個數字在不同的數位上,其值的大小是不同的。

數位:個十百千萬……

數值:100 101 102 103 104 ……

二進位制數的特徵是:

(1)有2個數字:0,1。

(2)運算時逢二進一。

(3)每個數字在不同數位上,其值以2的倍數遞增。即20,21,22,23,24,……

用二進位制數表示一個數值時,位數比較長,不便書寫和記憶。由於又有下面的關係:23=8及24=16,所以人們常用八進位制數或十六進位制數來表示二進位制數。

八進位制數的特徵:

(1)有八個數字:0,1,2,3,4,5,6,7。

(2)運算時逢八進一。

十六進位制數的特徵:

(1)有十六個數字:0,1,2,3,4,5,6,7,8,9,a,b,c,d,e,f。

(2)運算時逢十六進一。

二進位制中的0和1,分別代表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裡, 通常0表示假, 非0表示真。

你這個問題問的就不明白。 0和1表示什麼完全可以由你自己定義。 就像十進位制中0和1各表示什麼。

或是說你在問電路中0和1表示什麼。 通常1是表示高電平, 0表示低電平。 1通常表示連通態, 0表示阻斷態, 等等吧。

通常相關知識的最前面會介紹一下的。

計算機中的資料都是以0和1存在,我想請問一下資料中的0和1是以什麼樣的物理形勢存在的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用01表示,那麼bai一個電容的du兩種狀態就可以表示一位zhi資料,比如充電狀dao態或者放點狀態分專別屬表示1和0。很多其他的物理元件都有類似的特性。

如果是十進位制,那麼一位就有十種狀態(從0到9),很難找到一種物理元件同時表示十種狀態的。所以計算機基本上用二進位制表示。

6樓:匿名使用者

磁性儲存中可以以磁化方向定義;

電容性儲存介質中以高電位和低電位表示;

光纖訊號中以光脈衝的強弱區分

在計算機語言中,所有指令,資料都用一串二進位制0和1表示,這種語言稱為什麼?

7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機器語言。bai

機器語言du是用二進位制**表zhi示的計算機能直dao接識別和執行的一版

種機器指令的集權

合。它是計算機的設計者通過計算機的硬體結構賦予計算機的操作功能。

機器語言具有靈活、直接執行和速度快等特點。不同型號的計算機其機器語言是不相通的,按著一種計算機的機器指令編制的程式,不能在另一種計算機上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基礎語言,就是計算機可以直接執行的語言

9樓:匿名使用者

在計算機語言中,所有指令,資料都用一串二進位制0和1表示,這種語言稱 機器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語言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樓:匿名使用者

機器語言

是最低階的計算機語言,二進位制**

12樓:

機器語言。因為計算機它只識別得了二進位制的0和1。

機器語言——>組合語言——>高階語言。

13樓:zore灬愛

最原始的程式語言——機器語言。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難道是 機器碼?

記憶體條在計算機中的作用,記憶體條在計算機中的作用 具體

什麼是記憶體呢?在計算機的組成結構中,有乙個很重要的部分,就是儲存器。儲存器是用來儲存程式和資料的部件,對於計算機來說,有了儲存器,才有記憶功能,才能保證正常工作。儲存器的種類很多,按其用途可分為主儲存器和輔助儲存器,主儲存器又稱記憶體儲器 簡稱記憶體 輔助儲存器又稱外儲存器 簡稱外存 外存通常是磁...

生活常識在計算機中的應用

呵呵,問題挺有意思的,生活常識在計算機上應用的例子 沒有,根本就不搭邊兒。依託網路查詢生活常識還差不多。計算機是硬體系統和軟體系統組成的。關了機放在那兒的那堆就是硬體,加電開機執行的作業系統,是軟體,系統是一個平臺,在這上面才可能幹別的事情,上網,玩遊戲什麼的。所以,生活上的常識不可能在計算機上有什...

計算機中的所有資訊都是以什麼的形式儲存在機器內部的

電腦中的所有資訊都是以二進位制的形式儲存在電腦內部的。由於電路的複雜性因素,電腦中都使用二進位制數,只有0和1兩個數碼,逢二進一,最容易用電路來表達,比如0代表電路不通,1代表電路通暢。我們平時用電腦時感覺不到它是在用二進位制計算是因為電腦會把你輸入的資訊自動轉換成二進位制,算出的二進位制數再轉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