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中的所有資訊都是以什麼的形式儲存在機器內部的

時間 2021-06-16 23:28:3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的所有資訊都是以二進位制的形式儲存在電腦內部的。

由於電路的複雜性因素,電腦中都使用二進位制數,只有0和1兩個數碼,逢二進一,最容易用電路來表達,比如0代表電路不通,1代表電路通暢。我們平時用電腦時感覺不到它是在用二進位制計算是因為電腦會把你輸入的資訊自動轉換成二進位制,算出的二進位制數再轉換成你能看到的資訊顯示到螢幕上。

二進位制加法法則:和十進位制加法法則相同,但由於二進位制,只有0和1兩個數碼,因此必須逢二進一,口訣是:0+0=0,0+1=1,1+0=1,1+1=10。

二進位制減法法則:和十進位制減法法則相同,但某位不夠減時,要向前一位借一作二。

二進位制乘法口訣:0*0=0,0*1=0,1*0=0,1*1=1。

二進位制除法法則:和十進位制除法法則相同。

2樓:

計算機中的所有資訊都是以二進位制(或者說“0和1”)的形式儲存在機器內部的。

3樓:三笑蒼天

二進位制** 一般為 八位二進位制 **

4樓:週週彤彤

二進位制**啊,也就是01的序列。

5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編碼!!就是0和1,沒別的東西!!!

漢字在計算機系統中儲存所用的編碼是什麼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機內碼。

漢字機內碼

,又稱“

漢字ascii碼”,簡稱“內碼”,指計算機回內部儲存,處理答加工和傳輸漢字時所用的由0和1符號組成的**。輸入碼被接受後就由漢字作業系統的“輸入碼轉換模組”轉換為機內碼,與所採用的鍵盤輸入法無關。

機內碼是漢字最基本的編碼,不管是什麼漢字系統和漢字輸入方法,輸入的漢字外碼到機器內部都要轉換成機內碼,才能被儲存和進行各種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gb國標碼:copy中文內碼之一,代表中文bai簡化字

du,在中國大陸廣泛使用,影zhi響所及,使用量漸

dao見普及。 “國家標準資訊交換用漢字編碼”(gb2312-80標準),簡稱國標碼。國標碼是指2023年中國製定的用於不同的具有漢字處理功能的計算機系統間交換漢字資訊時使用的編碼。

國際碼是二位元組碼, 用兩個七位二進位制數編碼表示一個漢字。目前國標碼收入6763個漢字, 其中一級漢字(最常用)3755個, 二級漢字3008個, 另外還包括682個西文字元、圖符。

8樓:匿名使用者

二進位制,一字就好幾個位元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