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 交通事故判定我朋友(非機動車)闖紅燈負全責,所以我朋友應該如何向司機索要賠償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

交警出具的責任認定書是我方承擔全責??

如果是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相撞造成非機動車一方損失,在非機動車負全責的情況下,機動車負擔的責任是不超過10%的!!也就是說,對方要承擔賠償責任,但賠償限額是10%以內!!

1,像我朋友這樣的情況有沒有權利去索要除醫療費以外的賠償?

可以2,他在北京上學,並沒有收入**,賠償裡是否有誤工費,最後所有的賠償加一起大概能有多少?

既然沒有工作,也就談不上誤工費

3,他應該怎樣去處理這樣是事情,如何去和造事司機協商(給個流程或者簡易最好很詳細。

先協商,後起訴!

4,如果協商未果,我朋友該通過什麼辦法去解決,事件的解決週期是多少,他什麼時間去和造事司機提出協商會比較好?現在,還是要等到完全**。

現在也可以起訴,訴訟請求先少起訴點,等**終結是再追加!也可以**終結後,按照實際損失索賠!!索賠時要列對方車輛的交強險保險公司為為被告

(僅供參考)

2樓:專業交通律師

機動車雖然無責,但機動車的交強險保險公司應該賠償1000元之內的醫療費,1萬元之內的傷殘、護理費等。超出的部分機動車方賠償10%。

本人的實際情況可以向責任方要求賠償包括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還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精神損失費等。

具體數額根據實際花銷的票據、證據,收入情況,誤工時間,傷殘等級、戶口,當地統計資料,生活水平等計算,計算出的總數在對方車輛交強險限額內的由保險公司全額賠償,超過的部分機動車方賠償10%

3樓:柏律師

1.可以,如營養費,伙食費,交通費等

2.沒有誤工費,由於不瞭解你朋友具體情況,不好判斷具體數額3.最好找律師,瞭解具體程式,協商會有理有據.

4.如果協商不成,去法院起訴。週期由很多因素決定,如證據是否充分,材料是否詳實,律師的能力如何等等!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要求護理費、交通費,最多11000元。

2.無法回答。資料太少。

3.醫療費最多1000元。

4.交通事故訴訟時效一年。

我開朋友的車闖紅燈而且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嗎?

5樓:柔情西瓜啊

保險公司賠償,因為違章不屬於保險公司的免責條款。

根據《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十一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車人員、被保險人以外的受害人人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依法在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道路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受害人故意造成的,保險公司不予賠償。

第二十八條 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由被保險人向保險公司申請賠償保險金。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賠償申請之日起1日內,書面告知被保險人需要向保險公司提供的與賠償有關的證明和資料。

第二十九條 保險公司應當自收到被保險人提供的證明和資料之日起5日內,對是否屬於保險責任作出核定,並將結果通知被保險人;對不屬於保險責任的,應當書面說明理由;對屬於保險責任的,在與被保險人達成賠償保險金的協議後10日內,賠償保險金。

第三十條 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對賠償有爭議的,可以依法申請仲裁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6樓:譙古鳳任

開朋友的車闖紅燈而且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賠償,因為違章不屬於保險公司的免責條款。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第二十二條 有前款所列情形之一,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造成受害人的財產損失,保險公司不承擔賠償責任。

(一)駕駛人未取得駕駛資格或者醉酒的;

(二)被保險機動車被盜搶期間肇事的;

(三)被保險人故意製造道路交通事故的。

7樓:故宮舊情

1、你開你朋友的車經過了朋友允許;

2、你有有效合法的駕駛證。

具備了這兩條,保險就會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公司肯定理賠。但是罰款誰交扣分算誰的就看你和朋友自己協商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保險責任,有交警的事故認定書,保險公司應該理賠。

10樓:開口笑娛樂

別人開你車發生事故,保險公司會理賠麼?老司機給你說清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交強險會賠的,商業險要看合同是如何約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車輛交了交強險,會理賠的。有疑問請私聊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駕駛證的吧,那是要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朋友也是倒黴,多拿點錢給你朋友吧,補償人家

非機動車闖紅燈被撞誰的責任

15樓:月半九九

新交規:不管非機動車闖紅燈,機動車必須理賠給非機動車。不管任何車輛包括行人,在有交通訊號燈的路口都是不可以闖紅燈的。

看和什麼車撞,如果是和非機動車那麼就是全責,如果是和機動車,那麼一般是責任五五分。如果有其他違法也有可能是電動車佔70%機動車30%這樣分,給機動車安的罪名就是沒有安全駕駛和保護弱者。

要看路口有沒有監控,若沒有監控錄影,也無當事雙方之外的第三者提供證言,則不能確定闖紅燈。你說卡車剛起步,也許是卡車起步早了也說不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綠燈亮時,未進入路口的車輛需讓已正常進入路口的車輛通過後,再開始通行。也就是說並非是綠燈亮了就能走,如果有橫向通過路口的行人和自行車,慢速通過路口,被綠燈放行的機動車需待他們通過後才可起步。

擴充套件資料:

對於非機動車及行人闖紅燈,即便是沒有引發交通事故,也要對非機動車及行人實施行政處罰,情節輕微者,給予經濟處罰,情節較重者,實施行政拘留;

對於非機動車及行人因闖紅燈被機動車撞了,無論後果如何,均由非機動車及行人承擔全部責任;對於非機動車及行人因闖紅燈,而引發的撞死撞傷他人的重大交通事故,應當追究非機動車及行人的刑事責任。

凡是對第三方(除本車、本車上的人)造成損失的,無論是否有責任,都是交強險賠償範圍。

當有責任時(不分主次責任),第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2000元,第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0元,第三方傷殘死亡最高賠償110000元。

當無責任時,第三方財產損失最高賠償100元,第三方醫療費最高賠償1000元,第三方傷殘死亡最高賠償11000元。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有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2000元人民幣

機動車在道路交通事故中無責任的賠償限額:

死亡傷殘賠償限額:11000元人民幣

醫療費用賠償限額:1000元人民幣

財產損失賠償限額:100元人民幣

醫療費包括:醫藥費、診療費、住院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合理的後續**費、整容費、營養費。

死亡傷殘費包括:喪葬費、死亡補償費、辦理喪葬事宜的交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護理費、**費、交通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住宿費、誤工費、通過判決或調解產生的精神損害撫慰金。

購買商業險的話建議購買商業三責險、車損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和不計免賠險。三責險是對交強險的補充,車損險的話保障本車,車上人員險保本車上的人,不計免賠能在你負全部責任時全部賠償。

16樓:山東省飛飛

新交法:第七十六條 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身**、財產損失的,由保險公司在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超過責任限額的部分,按照下列方式承擔賠償責任:

(一)機動車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有過錯的一方承擔責任;雙方都有過錯的,按照各自過錯的比例分擔責任。 (二)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責任;但是,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機動車駕駛人已經採取必要處置措施的,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責任。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責任。

許多條例中有一個相同的內容:遇行人橫過道路,應當避讓其他車輛和行人應當讓行 等等也就是說任何時候機動車都有次要責任,另外就是“無責”情況下也要支付一定的費用可達

二、三萬。

17樓:臧嬋娟揚代

電瓶車撞紅燈也要承擔相應的責任,甚至承擔全部責任。

在道路交通事故中,雙方發生事故,不論是電動車還是機動車或者行人,闖紅燈的一方要承擔全部責任,但也要看對方的情況,例如對方有超速、無證駕駛、酒駕等違法行為的,也要承擔次要責任,如果對方沒有違法行為的,闖紅燈的就要承擔全部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機動車的責任。交警一般出於人道主義考慮,會先調解你們,你負全責,通過你的保險公司給予非機動車賠償,如果你不認可全責的話,也是主次責任。你找得到關係的話,也可以讓他負主責,你次責,但是你沒什麼好處。

事故認定書一般會先走簡易程式,因為沒有死傷和殘的話,你這屬小事故,先調解,再下達事故認定書。你不認可的話,可以拒絕簽字的,但是交警調解不成的話就會轉為一般程式,到時就是直接下達事故認定書,是不需要你簽字的。對方可以憑認定書上你的責任起訴至法院。

提車是一定要交押金的,不管對方起不起訴。要看對方需要多少費用而大概押你多少錢。

19樓:手機使用者

看對撞的是什麼車,是機動車,還是非機動車。事故是否嚴重,雖然錯在闖紅燈,但是交管會偏向弱勢方。如果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碰撞,肯定偏向非機動車

關於交通事故的法律援助,交通事故 法律援助

a是事故直接責任人,但是b不能起訴死者,只能起訴死者家屬,要求在死者遺產範圍內民事賠償 b同時起訴a的僱主,需要向法院舉證a駕駛汽車屬於職務行為,此舉證恐怕有難度。a的僱主只要在庭上否認就可以了。否認的理由 1 a僱主與b所屬工程施工方之間的業務,不包括派員工為其駕駛汽車 2 a駕駛b的汽車,是a為...

我在路上發生了交通事故,報警以後,交警判定,對方負事故全責

這個沒那麼快!一班事故要一兩個星期!大點的要三四個星期!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後對方負全責,但不肯簽署事故責任書。導致交警強行拖車。怎麼辦? 不要怕,交警開具了事故責任書他沒簽字,但交警已經有了紀錄。雖然那張事故責任版書他沒權有簽字,但你可以拿著責任書去法院告他。這是一邊倒的官司。你沒責任急個什麼?他故意...

我兄弟出了交通事故。懂法律的來說下

京朝 這個要看交通部門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 因為在農村 可能十字路口沒有紅綠燈有可能會認定雙方都有責任 應該會有民事賠償的責任 至於會不會有刑事責任 也就是說是否構成交通肇事罪 要看該司機是否屬於違章駕駛 比如說是否酒後駕車或者無照駕駛等等 如果沒有違章行為 就沒有刑事責任.怎麼辦的話 既然已經通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