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車主,車借給朋友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要我當天的電話通話記錄,正確嗎

時間 2021-06-06 00:44:25

1樓:

把我的是車車出險了。那麼保險公司就是可以給理賠的

2樓:

你所說的這種情況呢,只要是對方也就是朋友,不是無證駕駛或者是酒後駕駛。首先呢,要明確自己的保險是否已經過期,如果保險過期失效,無論誰開車都是本人負責的。剛才提到的,如果你的朋友確實有駕駛證,如果呢將車借給一個沒有駕駛證的人,那麼這個一旦發生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是有權拒絕賠償的,因為新這種行為已經構成了無證駕駛。

如果沒有經過你的同意,你的朋友呢?又把車輛借給了他的朋友,這個時候在發生好,那保險公司是有權拒絕賠償的,因為保險公司保的是被保險人,也就是車主的行為。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交通事故發生後,保險公司如何賠償

3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保險公司理賠後,對方還要求賠償是否合理,要看具體情況:

1、如果對方在保險公司理賠後,仍然發生了與交通事故直接相關的損失,或者確有重大誤解造成理賠不充分的,可以繼續要求賠償;

2、如果事故雙方已經達成賠償協議,無新損失或者重大遺漏問題發生,那麼不得再要求新的賠償,要求也不會得到法院支援。

建議:建議雙方先行協商,協商不成讓對方起訴,將保險公司列為第二被告,通過訴訟解決,保險公司會安排律師參加訴訟,最終以法院判決的結果為準,如果法院支援起訴方,保險公司會繼續理賠。由於你是負全責,所以你的保險公司也就是中華聯合要賠100%; 由於你只購買了交強險,所以保險公司賠償的上限是死亡賠償金11萬元、醫療費1萬元、財產損失2000元; 發生交通事故之後,交警部門扣車的目的,是為了對車輛進行技術鑑定,作出技術鑑定後,交警部門會及時通知車主取車,時間取決於技術鑑定所花的時間; 誤工費按照受害人固定收入的標準來賠償,伙食費按照湖北的標準執行,精神損失由雙方協調確定。

4樓:血刃搖曳

交通事故分交通事故和非交通亊故, (一)當事人提供不出交通事故證據,交通警察因現場變動,無法作出交通事故認定的; (二)當事人對交通事故認定有異議的; (三)當事人不同意由交通警察調解的; (四)當事人拒絕在簡易程式處理事故認定書上簽名的。 3、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期限是多少?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期限為十日。

4、調解的開始期限如何確定? 造成財產損失的,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造**員受傷的,從**終結之日起開始;因傷致殘的,從定殘之日起開始;造**員死亡的,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 5、調解參加人因故不能按期參加調解的怎麼辦?

調解參加人因故不能按期參加調解的,應當在預定調解時間一日前通知承辦的交通警察,請求變更調解時間。 6、哪些人可以參加調解? 交通事故調解參加人包括:

(一)交通事故當事人及其**人; (二)交通事故車輛所有人或者管理人; (三)其他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認為有必要參加的人員。 委託**人應當出具由委託人簽名或者蓋章的授權委託書。授權委託書應當載明委託事項和許可權。

參加調解時當事一方最多應為幾人? 參加調解時當事一方不得超過三人。 7、調解應由幾名警察主持?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指派二名交通警察主持調解。 8、調解採取什麼方式進行? 調解採取公開方式進行,調解事故的時間應當提前公佈。

9、調解是否允許旁聽? 調解時允許旁聽,但當事人要求不予公開的除外。 10、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是否可以直接到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四條規定:對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的爭議,當事人可以請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1、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有哪些程式?

調解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爭議,按照下列程式進行: (1)介紹交通事故的基本情況; (2)宣讀交通事故認定書; (3)分析當事人過錯導致交通事故的客觀事實,對其進行教育; (4)根據交通事故認定書認定的當事人責任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的規定,確定當事人承擔的損害賠償責任; (5)計算人身損害賠償和財產損失總額,劃分各當事人分擔的數額。造**身損害的,按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的賠償專案和標準計算。

修復費用、折價賠償費用按照實際價值計算,當事人對實際價值有爭議的,由當事人委託具有資格的評估機構進行財產損失評估; (6)確定賠償方式。 對交通意外事故造成損害的,按公平、合理、自願的原則進行調解。 12、調解未達成協議當事人怎麼辦?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未達成協議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3、調解達成協議當事人不履行的怎麼辦? 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發生交通事故,在公安機關在查明交通事故原因、認定交通事故責任、確定交通事故造成的損失情況後出具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被保險人可以進行交通事故保險賠償的索賠,仍不足以賠償人身損害的,不足部分由責任人承擔。

6樓:華律網

出了交通事故後,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賠償了,那麼應該如何索賠成了網友們經常問到的問題,那麼今天就這個問題統一做一個分享。首先需要強調的是,大家一定要採用合法的途徑進行索賠,不能採用過激的方法,這樣非但不利於解決問題,還會升級矛盾,甚至有可能觸犯法律。那麼合法的索賠途徑有什麼呢?

主要有兩個方式,一個就是和解,另一個就是訴訟。和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私了”是通過跟對方協商的方式解決賠償問題,如果您通過這種方式解決,一定要注意跟對方簽訂書面的和解協議,不然,所有的口頭承諾都有可能成為一場“空談”;另一個方法就是訴訟,也就是我們常說的“打官司”,需要去法院立案、**,最終按照法院下發的調解書或者判決書執行。

7樓:

出了交通事故保險公司應當賠償哪些費用?

8樓:完千慶雨旋

首先看事故雙方是不是一家保險公司,然後都到現場看了後,交警進行了事故認定,就根據你保的標準進行賠償。重大事故的話,就多一個拘留。

交通事故中保險公司賠償程式

9樓:豆利事

單雙方事故:當事故發生後,立即向保險公司955xx報案,簡要描述出險經過,駕駛員姓名,出險時間、地點,是否現場報案等,報案中心錄入出險資訊,並在3分鐘內將你的報案資訊用簡訊方式通知當值的查勘員,同時你也收到有關查勘員的姓名**資訊,方便你聯絡。查勘員收到資訊後致電詢問b出險的具體地點及險情後,確定是否需要報交警處理並答覆多少分鐘內趕到。

經查勘定損,到修理廠修車。提供相關證件,修理票證及索賠申請書等交保險公司,收到你的索賠資料後,理賠內勤進行掃描上傳索賠資料,理算繕制,最後結案交財會劃錢。理賠整個程式:

出險報案--查勘--定損--核損--資料交接--理算繕制--核賠--結案劃錢--歸檔。有人傷的,查勘員還會作人傷調查--醫療核損。人傷醫療終結後雙方可以到保險公司調解處理,因無法調解的可向法院提出起訴,保險公司會出庭應訴,按判決書賠付。

10樓:華律網

一、報賠發生交通事故後,應妥善保護好現場,並及時向保險公司報案,路面事故同時還要報請交通部門處理。二、核定保險公司接到報案後,會派人到現場勘察或到交通部門瞭解出險情況,同時對車輛進行定損,估算合理費用,並通知車主到保險公司指定的修理廠處理事故車輛。三、全部損失保險車輛發生全部損失後,如果保險金額等於或低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保險金額賠償。

保險車輛發生全損後,如果保險金額高於出險當時的實際價值,將按出險時的實際價值賠償。四、部分損失保險車輛區域性受損失,其保險金額達到承保時的實際價值,無論保險金額是否低於出險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均按照實際修理費用賠償;保險車輛的保險金額低於承保的實際價值,發生部分損失按照保險金額與出險時的實際價值比例賠償修理費用。保險車輛損失最高賠償額以保險金額為限。

五、賠付時間在車輛修復或自交通事故處理結案之日起三個月內,保戶應持保單、事故處理證明、事故調解書、修理清單及其他有關證明到保險公司領取賠償金。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責任認定然後就可以瞭如果保險公司不履行理賠你就可以起訴保險公司和對方責任人 如還不履行你就可以去法院申請法院執行庭 望採納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依據法院的結果理賠,賠償款先打到法院的賬上。

縱橫法律網-江蘇海滋律師事務所-戴高明律師

13樓:不相容性格

保險公司一般按照肇事車輛投保的情況,依據法院在審理過程中採納的交通事故認定書的責任劃分,以及在庭審中受害人提交的住院期間產生的費用、鑑定費用、傷殘等級等證據所作出的判決,在判決生效後的一星期之內向受害人支付。如果不上訴也不支付的,受害人可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申請書申請執行保險應當賠付的費用。

交通事故結案需要保險公司到場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穿了,你要私了,保險公司肯定以非醫保用藥會扣你錢,你墊付的四千肯定會打折扣。除非你自己認可,不然可以走法律程式。讓對方起訴,由保險公司墊付,反正你有保險

交通事故如何走保險

15樓:素人學者喵

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

根據交警隊的責任劃分比例進行承擔責任。如果有保險的,儘快與保險公司聯絡。

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傷殘等級鑑定是由專門的鑑定機構鑑定。

第三,傷殘等級後確認後,依據當地的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以及受害人的年齡、戶籍來確認各項賠償責任。

16樓:小狐狸不小

2、通知保險公司:記得及時通知保險公司。理賠員到現場後會要求你出示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和保險單證,完成現場查勘和初步定損的工作。

3、報警:保留好現場,就可以報警了。報警完以後,就可以等待交警的到來。這期間,如果對方有各種挑釁或者不禮貌的行為等,不要被激怒,一切都等警察來了處理。

4、立即到車險理賠服務點的駐場定損點進行損失確定,填寫《機動車保險事故車輛損壞專案確認單》。

5、送修理廠修理了,修好後你可以將索賠材料交給修理廠,並向修理廠出具一份向保險公司代為索賠的委託書,然後支付自己應該支付的部分修理費(比如保 險公司免賠的部分),就可以直接提車了。

6、保險:如果您自己選擇修理廠修理,那麼修完車後,您要先向修理廠支付修理費,然後拿著所有的索賠材料到保險公司的理賠部門索賠。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保險

理賠流程

1、出示保險單證;2、出示行駛證;3出示駕駛證;4、出示被保險人身份證;5、出示保險單;6、填寫出險報案表;7、詳細填寫出險經過;8、詳細填寫報案人、駕駛員和聯絡**;9、檢查車輛外觀,拍照定損;10、理賠員帶領車主進行車輛外觀檢查。

1;根據車主填寫的報案內容拍照核損;2、理賠員提醒車主車輛上有無貴重物品;3、交付維修站修理;4、理賠員開具任務委託單確定維修專案及維修時間;5、車主簽字認可;6、車主將車輛交於維修站維修。

投保事項

長期出行的商旅人士:

乘**通工具的機率比較頻繁,每次買一份意外險既麻煩又不划算,完全可以考慮買一份一年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保險。

市面上可以買到的交通意外險,同質性比較高,可供選擇的產品比較多。可以根據自己常乘坐的各種交通工具的型別來挑選合適的產品。

比如經常乘坐飛機的人士,航空意外傷害的保額可以高些,如果其他人身保障非常齊全,可以只選擇含有高額保障的單純航空意外險產品。

如果出差要乘坐多種交通工具,可以選擇帶有飛機、火車、輪船、汽車意外傷害保障的產品。

如果本身沒有其他的意外傷害方面的保障,可以選擇保障全面的意外險,既含有交通工具意外傷害保障,又含有其他意外傷害保障及意外醫療保障,保費不貴,都在百元左右,保障又全面,真是一舉多得的好事情。

短期偶爾出行的人士:

不經常出差的人士,偶爾出差個把星期,為了給自己個安全的保障,給家人一份安心,可以選擇短期的含有交通工具保障的意外險,保障涵蓋出行期間即可,一般保障7-15天的這種短期的交通意外險,保額都會相對較高,保費也比較便宜,一般在20-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