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中我方追尾全責,對方屬非運營,要我賠間接損失,請問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小猴笨笨

如果你在此次事故承擔全部責任,按照法律規定確實需要承擔營運費,但是在交警大隊處理階段這個沒有強制性規定。我給你出主意:

第一,如果對方非要你賠間接損失,你讓他去法院起訴,一般來說起訴很費事,很少有營運車輛有時間去訴訟的。

第二,營運損失這一塊費用很低,並不是交警扣車的時間都算在營運損失內,只有車輛的修復期間造成的損失才屬於間接損失的範圍,因為交警調查扣車,並不是你讓交警調查的,所以不用擔心。

第三,如果對方真去了法院訴訟,你也不需要擔心,因為法院出具的判決書還有調解書內只要有營運損失,你可以拿著法院出具的判決書或者調解書去保險公司。

明白了吧?

2樓:藍天白雲

朋友你好!

交通事故中的賠償,一般情況下,都是只賠償直接損失,所以。對方提出來要賠償間接損失,不知道是那一方面的損失,假如是車輛不能使用而造成的間接損失,譬如,打的呀什麼的,基本上可以不用考慮,假如對方一定在這方面和你糾纏不清,那麼,你可以讓對方去詢問警察或者法院工作人員,由他們幫助你向他們解釋!或者,你自己請交通事故的調解處理部門,或者請你的保險公司來幫助你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1、讓對方提出賠償專案,通知保險公司審核,如果保險公司認可即可;

2、如果保險公司不認可,可要求對方起訴至法院。

4樓:匿名使用者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條規定的「財產損失」,是指因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侵害被侵權人的財產權益所造成的損失。

第十五條 因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下列財產損失,當事人請求侵權人賠償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維修被損壞車輛所支出的費用、車輛所載物品的損失、車輛施救費用;

(二)因車輛滅失或者無法修復,為購買交通事故發生時與被損壞車輛價值相當的車輛重置費用;

(三)依法從事貨物運輸、旅客運輸等經營性活動的車輛,因無法從事相應經營活動所產生的合理停運損失;

(四)非經營性車輛因無法繼續使用,所產生的通常替代**通工具的合理費用。

交通事故中我追尾對方負全責,對方車屬於營運貨車,要求我賠償停運損失,請問這個費用是由我陪還是保險陪

5樓:800噸

那停運損失費全陪還是一定比例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保險合同約定 一般保險公司不賠的

7樓:a大仙林

自己掏錢,保險公司不賠的,因為是間接損失

8樓:姚俊青北京律師

保險賠償,但需要打官司

汽車被追尾,對方全責,我可以向對方要求賠償哪些

9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

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肇事者、保險公司)給予受害者的賠償所包含的專案,主要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

醫療費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誤工費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護理費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為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交通費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

住宿費指道路交通事故發生後,受害人以及參加處理交通事故的當事人親屬在去往醫院進行診療、轉院、以及處理交通事故相關事宜的過程種所發生的住宿費用。

補助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根據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營養費營養費是指受害人為輔助**或使身體盡快**而購買日常飲食以外的營養品所支出的費用。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_汽車被追尾,對方全責,己方的人身並沒有受到損害時,可以要求對方賠償財產損失。

根據《交通事故賠償標準》,財產損失賠償標準為:

財產損失賠償標準,以交通事故造成的直接損失和間接損失來確定賠償數額。

⒈直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原則上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對於區域性可修復的車輛、設施和物品,應當賠償維修費;因區域性損失導致貶值的,還應當賠償貶值部分的損失;對於無法修復的,應當賠償其實際價值。

⒉間接損失的賠償標準:

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的間接損失,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例如,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被追尾了,導致車輛受損,交警裁定對方全責,如果沒有人員受傷的話,只能要求對方賠償車輛的損失。其他沒有賠償。可能你覺得車輛受損了,應該有折舊費或者說是貶值費的賠償,這個是沒有的。

目前法律也不支援,除非你的車輛是純手工打造的,有收藏價值的,法院可能會按照有收藏價值這一塊來判決賠償貶值費,一般的車輛是沒有賠償的。

如果車輛受損後維修時間比較長的,你可以主張部分交通費,也就是上下班時候的打車費,也只限於每天上下班致謝距離的打車費,還要有發票,還必須起訴到法院,才能得到賠償,不起訴的話,找保險公司,保險公司一般不願意賠償。只有法院判決了才賠償的。

綜合來說,就是賠償你的車損。把車修好就完事。

12樓:

車被追尾對方全責處理流程是怎樣的?

13樓:無上至尊

你好,我的車被後車追尾了,後車的全責,後車應該賠償哪些費用

我的車子被人追尾,對方全責,該怎麼叫對方索賠,

14樓:哎喲

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場所辦理損害賠償事宜即可。

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二十二條規定: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的,可以按照下列方式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當事人自行賠償;到投保的保險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險理賠服務場所辦理損害賠償事宜。

當事人自行協商達成協議後未履行的,可以申請人民調解委員會調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15樓:金果

誤工費和交通費是可以支援索賠的,但是折舊費,是不支援索賠的。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16樓:俺又回來了

需要先向交警報案,

然後看對方保險公司報案,等待交警事故認定書,然後對方保險公司現場檢視,然後去指定的地點定損,定損完成後在去修車,然後保險公司找對方理賠。

一、報案

1、事故發生後,保留事故現場,並立即向車輛的投保公司報案 ;

2、如第三方損失為道路設施或者第三方損失為車輛,需向交警部門報案;

二、現場處理-

1、保險公司人員到達現場,並出具《查勘報告》

2、交警部門到達現場,並現場出具《事故認定書》

提醒:一般情況下,如果在向保險公司報案時,保險公司要求向交警報案時,保險公司人員無需到現場處理!

三、第三者修理

1、如果第三者非機動車,則最好要求保險公司人員在進行現場處理時,直接達成三方(第三者、保險公司、車主)公認的乙個核損**,如果當場不能核定損失,則在進行第三者損失核定的時候或者過程中,要求保險公司給出核損**

提醒:如果不經過保險公司允許,自行答應第三者有關索賠金額的承諾,這種承諾保險公司是有權推翻重來的,如果重新核定的**與第三者的要求有差距,則這個差距會由車主自行承擔

2、如果第三者是機動車,則要分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如果第三者同意與車主一同前往車主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則當場不必支付第三者任何現金!

第二、如果第三者要求去自己選定的修理廠進行修理,也就是說第三者將與車主去不同的修理廠進行車輛修理時,則第三者可能要求車主在事故現場先支付一部分修理費用,或稱押金或定金,(因為擔心事後找不到車主或者事後車主不認賬),切記:

一、現場掏錢,一定要立收據;

二、支付一半的修理費用比較適當(因為也有可能發生事後第三者不認賬的情況)

提醒1:第三者車輛修理完畢後,車主必須先將修理費交付給第三者或其選擇的修理廠,然後拿到第三者的修理發票及維修明細才能進行保險索賠的,如果事後第三者不提供相關資料或者找不到第三者時,第三者的維修費用保險公司是不能賠付的

提醒2:雖然上文提到在現場掏錢時,要第三者立收據,雖說這種收據是不能作為賠償依據的,但是這種收據至少可以避免第三者事後不認賬的情況。

四、車輛定損修理

1、將受損車輛送抵定損中心並同時通知保險公司,定損;

2、修理廠修車;

3、車主提車。

五、提交單證進行索賠

理賠:收集索賠資料交給保險公司辦理索賠手續

六、損失理算

保險公司收到齊備的索賠單證之後進行理算,以最後確定最終的賠付金額。

七、賠付:

保險公司財務人員根據理賠人員理算得出的金額,向車主的指定帳戶劃撥賠款。

17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是新手吧,這個東西是誰強勢估計誰就能得手的事情。保險法上沒有規定誤工費,交通費,折舊費等,你如果很強勢,他估計給你,如果你自己不行那就別要了,要也不會給,他只要把你的車修成原樣就不錯了。你肯定打保險公司**了,下次出現這樣的事情,告訴你個方法。

不打保險公司**,先下車嚇唬他一下,讓他賠錢,出了險啥都不好說了,還有不要再交警定則上簽字就沒事,簽字了你就必須按法律辦事,估計你所要的賠償9成沒戲。

交通事故對方負全責,交通事故中對方負全責該怎麼處理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因交通事故引起的人身損害賠償首先要有交警部門出具的事故責任認定書,這是所有賠償責任依據的開始。其次,對於因交通事故引起的致人人身損害,主要賠償範圍包括醫療費,住院費,護理費,營養費,誤工費,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精神損害賠償等。建立的基礎是傷殘等級鑑定基礎之上。...

我方兩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判定我方全責,對方司機次責

表述有誤,應該是我方主責,對方次責。責任劃分不是根據損失來劃分的,而是根據事故責任劃分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一 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 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

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對方保險公司要求我方車輛報廢,我的車沒

對方全責,就是對方出險,跟你有沒有車損險無關,應由對方保險公司賠付。前兩天出了交通事故,對方全責,但是對方沒有買車損險,我應該如何索賠呢? 在保險方面 來,國家規定自機動車必須買交強險,只要他買了交強險保險公司就要賠你的,這跟車損險沒有關係,車損險是賠他自己的損失的,交強險和商業第三者責任險才是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