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醉駕受傷算工傷嗎,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醉酒的不能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1.上班途中醉駕不符合《工傷保險條例》的相關規定,無法認定為工傷!

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則可以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之規定,認定該職工的受傷為因工受傷!

3.另外,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六條第二項之規定,醉酒或者吸毒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4.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你們當地勞動部門!

3樓:杭州律師吳軍安

上班途中受傷是否屬於工傷?

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

我說:不帶這麼開玩笑的。

醉駕出車禍,不管是不是上下班路上,都不能算工傷。

醉駕本身就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事故認定是全責,並且是沒有保險公司會賠付的。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六條 職工符合本條例第十四條、第十五條的規定,但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認定為工傷或者視同工傷:

(一)故意犯罪的;

(二)醉酒或者吸毒的;

(三)自殘或者自殺的。

5樓:經天之石

第一,上下班路上出的事故不算工傷已經好幾年了,是由事故責任方負責賠償的。

第二,醉駕負全責,而且是沒有保險公司會賠付的。

6樓:王樹海難得糊塗

工傷保險條例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屬於工傷。醉駕,全責,不能認定工傷。

員工上下班途中被醉駕的機動車撞傷,交警認定肇事者全責,事故已賠償。如算工傷是否涉嫌雙重賠償

7樓:雙勾月

並不涉嫌雙重賠償。

這個賠償流程是要先進行交通事故的損害賠償,事故賠償完才進申請工傷賠償,工傷賠償的範圍是在交通事故賠償基礎上進行差額賠付,實際並不會超時受害人實際損失總數。

8樓:仲律師

可以得到bai接近兩倍的du賠償!具體數額因人而異!zhi但醫療費和誤dao工費以及營養和伙食內補助不容可以重複要求,在工傷中賠償中,你可以主張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和就業補助,當然正常情況下工傷認定的級別會比交通事故人身損害的級別要高

江蘇藍之天律師事務所 仲律師

9樓:哥不打你揍你

可以得到接近兩倍的賠償!具體數額因人而異!但醫療費和誤工費以及營養和伙食補助專不可以重複要求,在工屬傷中賠償中,你可以主張傷殘補助金和一次性醫療補助和就業補助,當然正常情況下工傷認定的級別會比交通事故人身損害的級別要高

員工在上下班途中騎車摔傷算工傷嗎

之何勿思 企業職工上班途中騎車摔傷不算工傷。職工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認定為工傷,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即合理時間 合理路線 非本人主要責任,缺一不可。職工上班途中騎車摔傷,因為應當由自己承擔主要責任,不符合認定為工傷的條件,不能認定為工傷。 燕賀撥材 根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

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

你說 上下班路上醉駕出車禍能不能算工傷?我說 不帶這麼開玩笑的。醉駕出車禍,不管是不是上下班路上,都不能算工傷。醉駕本身就違反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事故認定是全責,並且是沒有保險公司會賠付的。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

上下班途中被電瓶車撞了算工傷嗎?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傷者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責任,如果負主要責任,則無法認定為工傷!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 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 則可以根據 工傷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