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途中受傷算工傷嗎,請假途中受傷算工傷嗎 15

時間 2021-10-14 19:06:11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假途中受傷不能認定為工傷。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六)款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但請假途中,並非上下班途中,遭受事故傷害的,不能認定為工傷。

2樓:

按法律規定,在你辦私事時受的傷是不能算工傷的。

但你的情況有點特殊,是在辦完私事在回去上班的時候受的傷,那時有可能認定為工傷的。這種情況類似於一般意義上的上班路上受傷。

在認定工傷的司法實踐中一般都遵循保護弱者的原則,就是:能認定工傷又可以不認定工傷的情況下,一般認定為工傷。

所以,你可以先要求單位為你申請工傷認定。

如果單位不願意,那就要你自己在一年內去社保局申請認定工傷。這種情況下,考慮到你的情況有點特殊,建議必要時請律師。

現在要做的一件重要事情是準備證據,特別是能證明你是在辦完私事後回單位的路上受的傷的證據。

3樓:瓜子輕輕嗑

同情你的遭遇

但現實是殘酷的

公司不會認為這是工傷

更不會賠錢

法律方面我沒太多的瞭解

但是你會因為這點工傷費花很多的官司錢去和公司打官司順便丟掉工作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算工傷。你請假的話應該也算符合規定吧。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

5樓:血凝手

根據我們保險法和公司法規定,上班時間出工作範圍以外受傷,不算工傷。但可以適當補償

請假回家途中受傷算不算工傷?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已經是請假回家了,所以,現在這種情況屬於上下班途中,因此這種得看交通事故認定書,如果是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的話是屬於工傷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項之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7樓:

已經請假了,回家途中應該已經算做假期內發生的事故,應該不算工傷。

具體,你可以向當地勞動部門諮詢。

8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2、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3、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4、患職業病的;

5、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6、在上下班途中,受到機動車事故傷害的;

7、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從業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視同工傷:

1、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崗位,突發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時之內經搶救無效死亡的;

2、在搶險救災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動中受到傷害的;

3、從業人員原在軍隊服役,因戰、因公負傷致殘,已取得革命傷殘軍人證,到用人單位後舊傷**的。

下班途中發病算工傷嗎

不屬於工傷。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

下班途中闖紅燈發生車禍算工傷嗎,在上班途中,自己闖紅燈後,發生車禍,能認定是工傷麼

員工上下班途中受到交通事故傷害,能否認定工傷?關健在於交通事故的責任認定結論,如果認定為本人的主要責任的,是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如果被認定為負有主要責任的不符合工傷認定條件。涉及上下班途中受到交通事故傷害的工傷認定問題的主要法律法規依據 1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颱風天,搶險救災受傷,算工傷嗎,下班途中遇到颱風驚嚇 算工傷嗎

答疑解惑康老師 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 客運輪渡 火車事故傷害的,才屬於工傷。被颱風吹倒而受傷的,一般不屬於工傷。是否屬於工傷,是由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決定。因此可向該部門申請工傷認定,確定是否屬於工傷。需提供材料 工傷認定申請表,存在勞動關係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