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被電動車撞了算是工傷嗎,下班被電動車撞了算是工傷嗎 20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正氣長春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

據此,如果下班途中被電動車撞傷,經交警部門認定非本人主要責任,可以認定為工傷,反之,則不能認定工傷。

2樓:匿名使用者

“下班途中被車撞啦”,如果不是你本人主要責任,應當認定為工傷。申請工傷認定,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之日起30日內申報,單位在規定期限內不申報,個人可以在

3樓:李賓賓爵士

肯定不算。工傷是基於工作關係,基於職務發生的傷害。你這是侵權,可以向撞你的人請求民事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工傷認定,勞動能力鑑定,要求賠償

賠償計算

1醫療費計算公式

醫療費賠償金=診療金額+藥品金額+住院服務費金額+後續醫療費

2交通食宿費計算公式

3住院伙食費賠償金額的計算公式

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因工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人、日)*70%*人數*天數

4輔助器具費計算公式

輔助器具費賠償金額=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器具數量

5停工留薪期間的計算公式

停工留薪期間的工資福利=工傷職工受傷前的月工資福利待遇*醫療期

6生活護理費的計算

護理費=護理人收入(護理人有收入的按誤工費的規定計算,參照當地同級護工勞務報酬計算)*護理人數(原則上為一人,如需多人照顧,醫院或鑑定機構應明確指出須多人照顧)*護理期限(計算到評殘時為止)

評殘後:護理費賠償金額有三種情況:

1,進食2,翻身3,大小便4穿衣洗漱5,自我移動滿以上5項為完全不能自理,滿以上三項為大部分不能自理,滿其中一項為部分不能自理

完全不能自理的計算公式:

護理費=統籌地區上年度平均月工資*護理期限(月)*50%

大部分不能自理的計算公式:

護理費=統籌地區上年度平均月工資*護理期限(月)*40%

部分不能自理的計算公式:

護理費=統籌地區上年度平均月工資*護理期限(月)*30%

評殘後的護理期限計算到職工恢復生活治理能力為止,最長不超過20年

7各級傷殘待遇的計算公式

性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月數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一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27個月

二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25個月

**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23個月

四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21個月

五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8個月

六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6個月

七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3個月

八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11個月

九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9個月

十級傷殘補助金=本人工資*7個月

傷殘金貼(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本人工資*百分數

一級傷殘每月傷殘津貼=本人工資*90%

二級傷殘每月傷殘津貼=本人工資*85%

**傷殘每月傷殘津貼=本人工資*80%

四級傷殘每月傷殘津貼=本人工資*75%

五級傷殘每月傷殘津貼=本人工資*70%

六級傷殘每月傷殘津貼=本人工資*60%

縱橫法律網-廣東德納(武漢)律師事務所-徐濤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之相關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劉凱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列》

上下班發生交通事故可以認定為工傷

縱橫法律網-湖北成和誠律師事務所-詹定東律師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事故定則!不承擔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的就屬於工傷!

縱橫法律網-湖北恆康律師事務所-王建峰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認定為工傷

縱橫法律網-湖北瑞通天元律師事務所-饒太益律師

在下班的途中,被電動車撞了算不算工傷?

9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你說的情況應該屬於工傷,法律依據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應當從兩方面理解:一方面,職工在上下班途中,無論是駕駛機動車、非機動車發生事故造成自身傷害的;還是沒有駕駛機動車、非機動車而被機動車、非機動車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撞傷的,都應該認定為工傷;另一方面,不管這種事故發生在城市街道還是發生在其他道路上,不管是發生在鐵路還是水上,只要受到傷害的職工在事故中不承擔主要責任,職工是在上下班途中,受到事故傷害的,就都應當認定為工餌關於職工是否負主要責任,應當由道路交通等有關部門認定。比如,無證駕駛、駕駛無證車輛、飲酒後駕駛車輛、闖紅燈、逆行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造成自己傷害的,均屬於本人主要責任,均不得認定為工傷。

1、和單位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明;

2、交通事故的事實經過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

3、身體受到損害的事實,包括醫院診斷證明、病歷資料等4、你自己是在下班途**的交通事故的證明

你單位應該在事故發生後一個月內為你申請工傷認定;如果單位不給你認定,你自己在交通事故發生身體受到損害一年內,拿著以上材料,去勞動局填寫工傷認定申請表。

10樓:原野茫茫

應當被認定為工傷,需進行相關申請、認定、賠償程式,同時有權向肇事人索賠,即 可以得到雙重賠償。

參考:自2023年1月1日起修訂後施行的《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 患職業病的;

(五) 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

按照本條第一款規定應當由省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進行工傷認定的事項,根據屬地原則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設區的市級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辦理。

用人單位未在本條第一款規定的時限內提交工傷認定申請,在此期間發生符合本條例規定的工傷待遇等有關費用由該用人單位負擔。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結合你說的情況,只要不是你老婆主要責任,應認定工傷。

12樓:鹽城隨便

是工傷,我本人也是在下班途中給電瓶車給撞了,已經認定為工傷。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如果你老婆是主要責任那就不是工傷。最好有報警記錄,那是第一的時間證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傷害的屬於工傷。

縱橫法律網-重慶合縱律師事務所-張宰宇律師

14樓:蘆德薈

這就看公司的處理了,從人性道德角度來講應該算的,不是因為上班也不會在那個地方出現的,祝早日**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工傷。不在工作時間、不在工作地點、不是為了工作而出行。

16樓:愛喝粥

1.是否可以認定為 工傷關鍵看 傷者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 責任, 如果負主要責任,則內無法認定為工容傷!

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則可以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之規定,認定該職工的受傷為因工受傷!

3.有什麼疑問,可以、直接撥打12333諮詢一下當地勞動部門

員工下班途中騎電動車把人撞了算不算工傷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所提供的材料不全,所以無法判斷是否屬於工傷,但是將相關材料羅列如下:

1、交通事故的話,首先得看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所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上的責任劃分。因為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第六款之規定: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應當被認定為工傷。

2、其次還得看是否是在合理時間,合理地點所發生的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具體參考如下: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工傷保險行政案件若干問題的規定》第六條:

對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認定下列情形為“上下班途中”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一)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住所地、經常居住地、單位宿舍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二)在合理時間內往返於工作地與配偶、父母、子女居住地的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三)從事屬於日常工作生活所需要的活動,且在合理時間和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四)在合理時間內其他合理路線的上下班途中。

18樓:匿名使用者

撞人了不算工傷 自己被撞了是會算工傷的 。具體可向當地12333勞動****諮詢。

19樓:臥龍光線

撞人了不算工傷 自己被撞了是會算工傷的 你看這個新工傷保險條例全文(2023年1月1日起施行)第三章 工傷認定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若是僱主推諉 要認定工傷很麻煩 需要準備很多材料

中午下班途中電動車滑倒摔傷算工傷嗎

按實際情況,如果中午下班途中電動車滑倒摔傷屬於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的,可以認定為工傷,按工傷處理。相關法律規定 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

上下班途中被電瓶車撞了算工傷嗎?

1.是否可以認定為工傷關鍵看傷者在該起事故中是否負主要責任,如果負主要責任,則無法認定為工傷!2.上下班途中可以認定為工傷的情形只有一種,就是看該事故是否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如果交警部門出具的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認定該事故不是該職工本人的主要責任 該職工本人負次要責任或同等責任 則可以根據 工傷保...

下班騎電動車,被流浪狗撞倒受傷,這到底算不算是工傷

怡芳小鎮 下班路上騎電動車如果被流浪狗撞到算不算工傷,查過很多的資料,還是存在很大的爭議的 之前就有過類似的案列,說的是公司的一名女清潔工,不過這名員工不是全日制的勞動職工,也沒有和公司簽訂勞動合同,更沒有繳納工傷保險,但是事件發生之後,被判定是工傷,個人認為這種情況應該是不屬於工傷範疇。本身如果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