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靠右側道路邊緣範圍內通行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行車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靠右側道路邊緣的車道範圍內通行。非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應當按照下列規定通行:

1、轉彎的非機動車讓直行的車輛、行人優先通行;

2、遇有前方路**通阻塞時,不得進入路口;

3、向左轉彎時,靠路口中心點的右側轉彎;

4、遇有停止訊號時,應當依次停在路口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5、向右轉彎遇有同方向前車正在等候放行訊號時,在本車道內能夠轉彎的,可以通行;不能轉彎的,依次等候。

自行車通行的其他知識。

駕駛自行車、電動自行車、三輪車在路段上橫過機動車道,應當下車推行,有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的,應當從人行橫道或者行人過街設施通過;沒有人行橫道、沒有行人過街設施或者不便使用行人過街設施的,在確認安全後直行通過。

因非機動車道被占用無法在本車道內行駛的非機動車,可以在受阻的路段借用相鄰的機動車道行駛,並在駛過被占用路段後迅速駛回非機動車道。機動車遇此情況應當減速讓行。

2樓:陽浩曠諾禎

自行車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靠右側道路邊緣(1.5公尺)範圍內通行。

3樓:free聰哥

應該在靠右側道路邊緣的1.5公尺以內通行。具體可以諮詢交警部門。

4樓:朵朵故事

您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條規定:「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

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至於右側多少,沒有具體規定,應當理解為靠近右側的邊緣。

希望可以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自行車應該靠右側道路邊緣的什麼範圍內通行?

5樓:free聰哥

應該在靠右側道路邊緣的1.5公尺以內通行。具體可以諮詢交警部門。

機動車在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道路上,不在道路中間通行的?

6樓:辦事大廳

處 100 元罰款。(具體罰款金額依當地實施辦法規定執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規定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條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根據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九十一條第一項規定

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 100 元罰款:

(一)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非機動車分道線的道路上,未按照規定行駛的

以上資訊**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北京市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

7樓:辦事大廳

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非機動車分道線的道路上,未按照規定行駛的,會處 100 元罰款。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九十一條第一款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非機動車、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兩側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第九十一條

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 100 元罰款:

(一)在沒有劃分中心線和機動車、非機動車分道線的道路上,未按照規定行駛的

以上資訊**於:《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辦法

自行車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的道的道路上,應靠右側道路邊緣幾公尺範圍內通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劃線這個就沒有規則了,你就盡量靠右吧,反正機動車不會讓騎自行車的人。

自行車在沒有劃分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靠右側邊緣範圍是多少

9樓:普代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七條規定:「駕駛非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應當遵守有關交通安全的規定。非機動車應當在非機動車道內行駛;在沒有非機動車道的道路上,應當靠車行道的右側行駛」至於右側多少,沒有具體規定,應當理解為靠近右側的邊緣。

安全知識資料

10樓:發兔冷知識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這個想必沒有人不知道吧,咳咳,當然不能只是知道,嚴格遵守才是最重要的哦。

單行線兩邊有非機動車道自行車可以再非機動車道逆行嗎

你好!相關法規大部分都針對機動車的,對於非機動車的事故處理,一般考慮到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基本是同責,有雙方協商處理。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單行線兩邊有非機動車道自行車可以再非機動車道逆行嗎 10 不可以。中國道路交通管理法規定 中國道路一切車輛靠右側行駛。非機動車逆行是違章行為,與是不是單行路沒...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上行駛違法麼,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如何處罰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機動車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屬於不按照規定車道行駛,記3分,罰款100元。另外,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中還規定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3分 一 駕駛營運客車 不包括公共汽車 校車以外的載客汽車載人超過核定人數未達20 的 二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危險物品運...

汽車行駛在非機動車道上扣不扣分,在非機動車道行駛如何處罰

娛樂k代表 不扣分,處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六條 根據道路條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劃分為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機動車 非機動車 行人實行分道通行。沒有劃分機動車道 非機動車道和行人路的,機動車在道路中間通行,非機動車和行人在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