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電瓶車與停在行車道打電話的小轎車發生追尾司機可有責任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徐聞楣

一、按照《交法》判罰的話,兩者都有過錯。電瓶車不能進入機動車道;轎車違章停車。如果,交警考慮電瓶車是「弱者」,可以判罰為:

電瓶車次責、轎車主責。如果交警執法嚴厲,判罰為:同責。

不管交警如何判罰,對「弱者」電瓶車來說,都是不利的,都是得不到全部的賠償的。

二、【個人建議,僅供參考】

電瓶車還是走「民事傷害」的訴訟好些。這是有成功的案例的:在上海市,一電瓶車進入機動車道,撞上一輛在等紅綠燈的轎車,把轎車尾燈撞碎,自己手腕骨折。

交警判罰,轎車無責、電瓶車全責。轎車很大度,沒有讓電瓶車賠償尾燈。幾個月後,電瓶車以「民事傷害」起訴轎車,要求賠償12萬元。

根據民法通責中「不講過程,只問傷害。同情弱者」的原則,法院判決轎車賠償電瓶車8萬元。二審(終審)維持原判。

2樓:何恆銳

電瓶車不能上機動車道,首先就違法了,至於小轎車停在行車道上打**,最多是交警罰違章。就是兩輛小轎車發生追尾,不管前車是不是急剎車,都是判後車全責,因為跟得太緊。所以這個事故,小轎車司機負次要責任,最多是出一部分醫藥費。

3樓:冬日蕭雪

有責任的,行車道是不能隨便停車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體現關心弱勢群體,司機應付主要責任

騎自行車追尾乙個停在非機動車道打**的電動車,到底是誰的責任?

5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事故主要以誰違反交規為準

報警後以交警劃分責任為準

後面追尾全責

6樓:熱心網友

對方全責,最新交通規定,停靠在路邊的機動車與非機動車發生事故,機動車全責,更何況他還停在非機動車道

電瓶車追尾汽車,汽車司機打**停車沒注意後面的車,突然往非機動車道轉,電動車正常行駛,請問事故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要報案,讓交警勘察現場,看看後車有沒有剎車痕跡,前車是否違章轉彎,才能確定

8樓:玉杵搗藥

一般來說,追尾,都是候車的責任!!

我老婆清晨騎電動車去上班與前面一輛突然停在行人路上的小轎車追尾 。生成右腳骨折。請問責任怎麼劃分。

9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工傷肯定算的,責任不好說如果正常行駛你追尾是你的責任,如果占用人行橫道行車就是轎車全責了。

10樓:小生愛吃醋

算工傷,假如能證明你愛人沒有違反交通規則,責任在小轎車方,雙方協商解決,對方小轎車一般有保險的

今天騎電瓶車被輛奧迪撞了,今天騎電瓶車被輛奧迪撞了 80

腿疼,不怕,沒問題的,拍了 皮毛小事,照理,這點事情如果是你自己摔一跤,估計拍拍腿就過去,但是你現在是被別人撞了,因為心理作用,總感覺被撞壞了,其實你大可放心 不要耿耿於懷!有的錢可以拿,有的錢,不要拿 儘管你是無辜的,但是不要撈過界 開奧迪的也不都是壞人。我以前被車撞過,我後來也買了車,我的車也被...

騎電瓶車和騎電單車同時逆行,電瓶車是轉彎,電單車直行兩車摩擦導致騎電單車摔倒當場身亡,電瓶

這起交通事故電瓶車酒駕肇事負事故全部責任。最高人民法院 關於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000年11月10日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136次會議通過 法釋 2000 33號 為依法懲處交通肇事犯罪活動,根據刑法有關規定,現將審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解釋如下 ...

自己撞上電瓶車受傷能走醫保嗎,自己騎電瓶車摔傷能報醫保嗎

這屬於意外受傷,可以走醫保。我騎電動車與一輛轎車相撞,交警部門判我全責,我自己受傷住院了。那麼我自己受傷住院的費用可以走醫保嗎 30 阿雨 當然可以,只要是卡里有錢,醫保範圍內的 和醫藥費都可以走醫保。 可以用醫保卡看病,享受醫療保險待遇。在規定範圍內享受相應的報銷待遇。自己騎電瓶車摔傷能報醫保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