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時前輪過線後輪沒過,亮紅燈了,繼續開過去,算不算闖紅燈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匿名使用者

綠燈時前輪過線後輪沒過,在紅燈亮起時應當及時停車,否則屬於闖紅燈的行為。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

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為: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口。只有當這3張**齊備時,才會被認定為闖紅燈,闖紅燈會處以扣6分,罰款200元的處罰。

2樓:陽光夏天的向日葵

紅燈亮起時,車輛越過停止線,從停止線內到線外,這肯定已經構成違法行為,但分為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是,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短,不妨礙行人或其他車輛通行,則算越過停止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五十一條規定,機動車通過有交通訊號燈控制的交叉路口,遇停止訊號時,依次停在停止線以外。沒有停止線的,停在路口以外。

遇停止訊號時,超越停止線停車的,則記2分,罰款50元。

第二種情況是,車輛越過停止線距離長,妨礙行人或者其他車輛正常通行,則可以認定為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十九條 自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違法行為記錄資料之日起的十日內,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記錄內容進行稽核,經稽核無誤後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作為違法行為的證據。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交通技術監控裝置收集的違法行為記錄內容應當嚴格稽核制度,完善稽核程式。

第二十條 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違法行為資訊錄入道路交通違法資訊管理系統後三日內,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向社會提供查詢;並可以通過郵寄、傳送手機簡訊、電子郵件等方式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

第四十九條 對違法行為事實清楚,需要按照一般程式處以罰款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時起二十四小時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暫扣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之日起三日內作出處罰決定;處以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自違法行為人接受處理或者聽證程式結束之日起七日內作出處罰決定,交通肇事構成犯罪的,應當在人民法院判決後及時作出處罰決定。

第五十條 對交通技術監控裝置記錄的違法行為,當事人應當及時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處以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罰款的,可以適用簡易程式;處以二百元(不含)以上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適用一般程式。

3樓:nia你都蠶的

不算,應該把車開過去。

認定闖紅燈一般都需要3張**:1.在紅燈情況下車的前輪越過線。

2.在紅燈的情況下後輪也過線。3。

紅燈的情況下車輛經過馬路對面的線。只有這三張**都有才會認定你闖紅燈。

常規來說:紅燈亮起後,1-2秒才啟動拍照的觸動裝置。此時有車闖紅燈的話,前輪過線會拍一張**,如果此時停車,後輪沒有越過線,則沒有後面兩張**,所以不算闖紅燈,只屬於過線停車。

4樓:聊車兒

車前輪越線算不算闖紅燈,記住這幾種行為不算闖紅燈

黃燈亮時過線,後輪沒過就紅燈了~但是就這樣開過去了~算闖紅燈嗎?

5樓:皮蛋粯子粥

不算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

闖紅燈判定:

1、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所以,車輛在紅燈前已經越過停止線的,不算闖紅燈。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規定: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

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6樓:小仙女看電影

黃燈亮時前輪過線,後輪沒過就紅燈了直接行駛不算闖紅燈,有的地方會定義搶闖黃燈。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如下:

1、工作人員採集闖紅燈違法資訊時,一般必須至少有三張**做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在剛過線情況下,司機沒有繼續移動車輛保持原狀,交管部門就不會認定為闖燈。

2、黃燈亮起和紅燈亮起有三秒的轉換時間,電子警察是24小時工作,黃燈亮起時,電子警察不抓拍,在紅燈亮起的同時才開始抓拍。

3、屬於特殊情況的闖紅燈,如車上載有孕婦、病危病人或者前面大車擋住黃燈轉換紅燈時間差,導致誤交管部門將按照執法程式進行核實和糾正,司機可向交管部門提供單位證明、醫院證明等等,如果確因前車遮擋訊號燈導致後車誤闖紅燈,或司機為緊急運送病人闖紅燈,除通過法制員稽核等形式在前期予以糾正外,當事人還可以通過行政複議、行政訴訟等渠道申訴解決。

7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黃燈最後一秒通過,前軲轆已過線,後軲轆應該沒過,不算闖紅燈。

按照我國現行交規規定,車輛是否闖紅燈,以車輛前輪、後輪,連續通過路口標線為準。而訊號燈在轉為紅燈狀態之前的瞬間,車輛前輪已經滾過路口標誌線,是合法的,並不算闖紅燈行為。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燈亮時前輪已過停止線,即使後輪沒過,也不算闖紅燈。只要不是前後輪都在紅燈亮時壓過停止線,就不會觸發自動拍攝裝置的快門,也就不會被拍照,不會有什麼處罰。

9樓:

最後處罰了嗎?今天早上我也弄了一個,黃燈2秒時加速過去的,前輪過了,後輪不知道過沒過

10樓:笑在今生

不算,黃燈亮時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可以過.

11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如果前方沒有車輛,非常的廣闊,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問題的,要是在市區,估計就懸了

12樓:有因而為

不會被拍的。

不算闖紅燈。

綠燈最後一秒前輪過線,後輪沒過,之後是紅燈直接開過去算闖紅燈嗎?

13樓:大拿朱

嚴格應該算闖紅燈。交通法律法規規定,黃燈亮起時,車身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駛過去,其他車輛應該停車在停止線以內了,所以你的車在黃燈亮起時還繼續行駛試圖開過去,就不合法了,才會發生你說的情況。但是目前對“闖黃燈”的行為,要求不是特別高,至於你說的情況最終怎麼定,就看要求是否嚴格了,定闖紅燈沒問題,不定也可以。

14樓:我死的慢

那黃燈的時候呢?

馬路上的十字路口,基本上全部都是電子監控自動判斷是否有違規行為,如果電子眼在紅燈的狀態下拍攝到車輛入口,跨過入口,跨過入口後的三張**後,才會被判定為闖紅燈,在黃燈的情況下被拍攝到就不算闖紅燈。在這種情況下被交警看到的話,還是會按闖紅燈處理。

開車過紅綠燈時前輪過線是綠燈因為堵車導致後輪越線是紅燈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 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 行人通行 二 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 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中規定 第五...

為什麼感覺車子前輪過顛簸路時就會咣噹咣噹響

遠巨集 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 穩定杆的原因。檢查穩定杆膠套是否老化,如果穩定杆老化變硬了就會有這種響聲。2 汽車震器變形,懸掛也有可能受傷。3 汽車的減震器出現問題,需要維修。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的檢查 連線件緊固後,貝l應檢查油液的高度和品質,因液在高溫下會逐漸損耗與氧化而導致液麵降低和效能變差 ...

車輛前輪異響是怎麼回事,轎車行駛時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泡麵數字生活 汽車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福田汽車 車輛前輪異響 主要原因 1 輪轂軸承開裂 2 輪轂缺少潤滑脂 3 減震彈簧斷裂 4 轉向拉桿彎曲。5 有可能因前輪轉向節 半軸球籠等 造成的異響6 有可能因輪胎的變形造成的異響。 成都萬通未來技工學校 原因 前減震器故障 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底盤螺絲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