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停在斑馬線上會被怎樣處理,過紅綠燈時,車子停在斑馬線上要罰款扣分嗎

時間 2022-05-07 11:35:06

1樓:聖誕老東東

車停在斑馬線上屬於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停車,會被扣2分,處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第四條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2分:

第一點  駕駛機動車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規定:

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第二點  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公尺的窄路、橋梁、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中規定:

第二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扣留車輛:

(一)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機動車行駛證、駕駛證的;

(二)有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駕駛證或者使用其他車輛的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嫌疑的。

2樓:xyz微笑

車只在斑馬線停住不算闖紅燈,也就不會有處罰。

闖紅燈是指機動車在訊號控制的交叉路口和路段上違反紅燈相位禁止通行規定,越過停止線並繼續行駛的行為。

建議通過路口應提前減速,可以拉開與大車的距離,留出觀察紅綠燈的時間和空間。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千萬不要倒車,那樣不僅容易和後車或行人發生碰撞,而且也將因為有位移,被電子眼記錄在案。

3樓:廖樂音

你好,我車子停在斑馬線停車線,有人走過來,算不讓行人嗎

過紅綠燈時,車子停在斑馬線上要罰款扣分嗎

4樓:一線小**

要分紅燈亮時候,車尾是否過線情況,才能確定是否闖紅燈,是否扣分。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闖過停止線後,能剎住車子停下來哪怕已經越過了線都不會受罰的。但是如果你沒有停下,而是繼續前行就會被判罰闖紅燈。屬越線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扣分2分但不是闖紅燈處理。

1、停止:越線後不要再倒車

一些司機在剛變紅燈時沒剎住車,車輛衝出停止線。因為害怕挨罰,有的司機向後倒車,倒回停止線後。

交警提示,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就立即停住,不要再動,如果倒車,非常容易和後車或過馬路的行人發生碰撞。另外,探頭是拍攝移動違法,本來停止不動不會挨罰,因為過大距離的移動反而會被拍。

2、距離:路口50公尺內把握好車速

誤闖紅燈行為要從距路口50公尺的範圍就開始找原因,這裡是一些新手難以判斷的兩難地帶,他們不知道是應該加速通過還是應該鬆開油門準備停車。

在這50公尺內應該採取的正確做法是:稍抬油門,把握好車速。

當車輛距路口10公尺左右時,訊號燈如果仍是綠燈,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可以加速通過。因為即使這時訊號燈發生變化,車輛也有足夠的時間通過停止線。

3、時速:車速控在60公里內

駕校教練在教授學員時曾傳授經驗,一般車輛接近路口時,時速一定要控制在60公里以內。這樣的速度完全能剎得住車。

5樓:芷絲野君

要劃分紅燈的時候,是否要在後面的線上,來決定是否執行紅燈,是否要扣減點。一般來說,如果你突破了停車線,你就可以停車,即使它已經越界也不會受到懲罰。但是如果你不停下來繼續前進,你就會因為闖紅燈而受到懲罰。

屬於越界停車,根據交通法規定是通過交叉口不按規定行駛或停車,扣分2分但不執行紅燈處理。

如何規避誤闖紅燈:

停止:越線後不要再倒車。一些司機在剛變紅燈時沒剎住車,車輛衝出停止線。

因為害怕挨罰,有的司機向後倒車,倒回停止線後。交警提示,如果已經越過停止線,就立即停住,不要再動,如果倒車,非常容易和後車或過馬路的行人發生碰撞。另外,探頭是拍攝移動違法,本來停止不動不會挨罰,因為過大距離的移動反而會被拍。

距離:路口50公尺內把握好車速。誤闖紅燈行為要從距路口50公尺的範圍就開始找原因,這裡是一些新手難以判斷的兩難地帶,他們不知道是應該加速通過還是應該鬆開油門準備停車。

在這50公尺內應該採取的正確做法是:稍抬油門,把握好車速。當車輛距路口10公尺左右時,訊號燈如果仍是綠燈,在確認安全的情況下,可以加速通過。

因為即使這時訊號燈發生變化,車輛也有足夠的時間通過停止線。

時速:車速控在60公里內。駕校教練在教授學員時曾傳授經驗,一般車輛接近路口時,時速一定要控制在60公里以內。這樣的速度完全能剎得住車。

6樓:新生崛僚

按照正常情況下的話是會扣分。但是如果是前面有車環形擋住了你前行的步伐,這樣子的話就不會被扣分。

車子紅燈時沒剎住,停在了斑馬線上,到底會不會扣分處罰?

7樓:汽車之家

前段時間有朋友諮詢喵哥,紅燈亮的時候車子沒剎住,超出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這種情況會不會被視作闖紅燈,會不會扣分出處罰。對這類情況喵哥查詢了資料,做了問卷調查,得出三種結論。

第一種結論,不會為被認定違章。這種情況取決於當地的執法嚴不嚴格,很多不是特別緊要的路口,執法寬容度還是比較大。假如在紅燈時越過了停止線,但是及時將車踩停,車停在了斑馬線上。

這種情況在不是嚴管的路口,或者嚴管的城市,或者執法非常嚴格的地方,基本上都不會作出實質性的處罰。

第二種結論,在一些執法稍嚴格的路口,就會出現扣兩分罰100,或者扣兩分罰50的處罰。這種處罰一般在二線、三線城市,一些執法稍微嚴格一點的路口,或者一些執法寬容度稍微差點的城市,它就會給你記上這麼一條處罰。

第三種結論,在一些執法很嚴格,寬容度比較差的一些城市,它的處罰力度就會更大一點,一般是扣三分罰200這麼乙個處罰。

綜合來看,紅燈時車沒有控制住越過了停止線,會不會受到處罰,跟當地以及路口的執法嚴格程度和寬容程度有很大的關係。處罰具有一定的彈性,處罰的理由是妨礙交通。但是這裡尤其要注意,在紅燈亮起時越過了停止線,即使到了斑馬線或者已經越過了斑馬線,只要沒有到對向路口,建議大家把車踩停,這樣不會構成闖紅燈。

千萬不要再把車輛倒回來,車子倒回來過程中,會再次碾壓停止線,或者撞到後面的車輛,反而會得不償失。

車輛超出停止線,只要把車輛停住,處罰基本上都不會視做闖紅燈。即使最嚴格的處罰,也就是扣3分罰200,比起闖紅燈的扣6分罰200,至少節省3分。如果車輛只是車頭輪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沒有阻擋斑馬線上的行人通行,這種情況,甚至可能在執法比較嚴格的路口,也不會做出實質性的處罰。

8樓:天天車論

紅燈亮時車子停在斑馬線上,到底會不會扣分罰款? 再說最後一次

車停在斑馬線上,算不算違章

9樓:小翔說說社會

汽車停在斑馬線上會被處罰嗎

10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汽車停在人行橫道斑馬線上是違章行為,在等紅綠燈時車輛停在斑馬線上屬於越線停車,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1、在設有禁停標誌、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行人路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2、交叉路口、鐵路道口、急彎路、寬度不足4公尺的窄路、橋梁、陡坡、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公尺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3、公共汽車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隊(站)門前以及距離上述地點30公尺以內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設施的以外,不得停車;

4、車輛停穩前不得開車門和上下人員,開關車門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5、路邊停車應當緊靠道路右側,機動車駕駛人不得離車,上下人員或者裝卸物品後,立即駛離;

6、城市公共汽車不得在站點以外的路段停車上下乘客。

11樓:阿喵汽車

在平時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由於判斷失誤可能沒有剎住,紅燈亮起的時候車子停在了斑馬線上,那麼這種情況到底會不會扣分罰款按違章處理呢?不少朋友都帶有疑惑,阿喵汽車喵哥查詢了不少資料,給大家一次性清楚

12樓:匿名使用者

車停在斑馬線上是違章停車扣2分罰款200元

13樓:交通事故達人

如果那裡的監拍好用的話,算違法行為,處罰依據是違反禁止指示標線,罰款100元,扣2分。

但是有很多的路口監拍不好用,那就沒事的,要是好用的,那就接受處罰吧,過一周到網上查一下,有違法資訊,就去處理,沒有就算撿便宜。

14樓:匿名使用者

苑傑 傑:傑出 黎昕 昕:明亮的樣子

機動車停在斑馬線上要被扣幾分?

15樓:阿喵汽車

在平時開車等紅綠燈的時候,由於判斷失誤可能沒有剎住,紅燈亮起的時候車子停在了斑馬線上,那麼這種情況到底會不會扣分罰款按違章處理呢?不少朋友都帶有疑惑,阿喵汽車喵哥查詢了不少資料,給大家一次性清楚

16樓:是不是

一般情況下短時間內停車不罰款不扣分,長時間停放占用的話,可以處200元以下罰款,可以記3分,也可能不記分。

17樓:心願荷花開

你好,這個要扣3分。罰款150到200

紅燈時全車越過停止線,停在斑馬線上,怎麼處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是沒事的。主要看紅綠燈路口攝像頭攝像位置,有的攝像頭拍攝位置就在斑馬線以外,但是有的會在斑馬線裡面。既然這樣了,查一下違章記錄吧!反正問題也不大。

19樓:曹樂正帆

越過了停車線就是闖紅燈了,你可以上當地交通安全相關**查詢一下看是否被拍到,如果拍到須盡快按照規定罰款扣分消除違章行為,如果沒有被拍到下次一定要注意不要再違反交通規則了。

20樓:todayshuaih缺

不屬於不會被扣分和罰款的

因為即使是闖紅燈過去,這個只是第一次拍照,只有車輛再行駛後右轉或者直行~被再次拍攝,才是被處罰條件成立的

21樓:笑念你

回答親親 您好

紅燈時車身全部過停車線但是停了下來的行為不算闖紅燈,但是屬於越線停車行為,扣2分,一般情況下不會進行其他處罰。

【法律依據】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第4條第5項規定,行經交叉路口不按規定行車或者停車的,一次扣2分。

認定一輛車闖紅燈,會有三張**佐證。分別在車輛過線前,過線後和駛入路口,3張**會明顯記錄車輛在紅燈過程中的位置移動,從而認證是否構成闖紅燈行為。

更多3條

黃燈亮時我的車停在了斑馬線上,如何處罰

22樓:法律小組長

斑馬線嚴禁停車,屬於違反禁止標誌,扣3分罰款100-200元。是否被拍違章,看運氣了。

23樓:商太極

沒有處罰,紅燈亮起後4個車軲轆壓過實線才算創紅燈。也就是說紅燈亮起前有兩個車軲轆過了實線就不會闖紅燈。開車要注意安全,視情況而定,勿搶黃燈…

24樓:

停斑馬線有交警在!還是會處罰!2分200塊.越停止線斑馬線停車

車子剛過停止線,沒走停在斑馬線上,這樣算闖紅燈嗎?

六種闖燈情況 1.遇紅燈過線即停車。問 紅燈亮時,車來不及剎住,車頭衝出停止線,這算不算闖紅燈?答 如果車輛在紅燈時只是剛剛越過停止線,但立即停住了,這種闖紅燈不會進行處罰,要是過線後還有明顯的位置移動,就要被處罰。電子眼拍攝闖紅燈的3張 為 車輛駛過停止線,隨後兩張是車輛駛到路口中間以及到達對面路...

斑馬線停車怎樣處罰,在高速公路斑馬線上停車處罰嗎?

低調boy傳奇 斑馬線停車新交規最新規定按照情況嚴重與否處罰20 200元 扣3分。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90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靳勞卞 新交規最新規定斑馬線停車是罰150元 扣3...

為什麼在中國的斑馬線上,機動車從來不讓行人,有的還使勁按喇叭

麥匯智慧財產權服務 機動車本身就應該禮讓行人,何況是在斑馬線上。對行人按喇叭和閃大燈是很不文明的駕駛行為,但是有的地方交警卻不管 文明駕駛 另外就是在中國駕駛員有路怒症的人很多,這跟國情有關,動不動就是超你車狂按喇叭狂閃大燈,彷彿全世界就他趕時間就他有車,不管怎麼樣遵守交通規則是在尊重生命。 在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