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學騎電瓶車怎樣才能掌握平衡

時間 2021-07-25 01:12:41

1樓:匿名使用者

1、新手練習時:保持車子直立,慢慢轉動油門,掌握好油門增減的幅度,多加練習;

2、練習拐彎的時候:要掌握好油門的轉換,可以適當調慢速度。如果遇到緊急情況,就捏緊急剎車的把手。

初學騎電動車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安全:初學者最擔心的是安全,首要的是人身安全,安全的保障關鍵是速度控制好。一是啟動。

由於電動車與燃油車動力源不同,電動車是靠電來啟動,電路一接通會很快加速起來,車子容易衝出去,啟動一定要緩慢扭動速度控制閥。特別是72v左右較大電容量的電動車啟動更有點難度。

啟動後,行駛過程中,主要靠左手用力,左手不但要掌握方向,而且要保證車子的平衡,還要控制剎車。右手只控制速度,幾乎只靠右手大拇指和食指稍微用力,能較為平滑地轉動速度控制閥即可,右手掌貼住車子右手把外緣作為支撐,避免右手失控。

速度要控制好,一般以為越慢越好,慢當然好,但如果在與人車交匯時,太慢而猶豫不決,容易發生危險。要控制好速度,還要靠在人少車少的寬闊地帶,有意練習自己對速度的控制。另外要逐步鍛鍊自己的膽量,由人車少的地方逐步向人車多的地方適應。

在速度控制方面,比較關鍵的一環,就是剎車。巧用“剎車”,可以很好地控制速度,剎車時別一下剎死,剎一下稍微鬆點再剎一下,可緩衝劇烈的震動,特別是在轉彎時急剎車容易跌倒。主要靠左手剎車,剎後輪比較安全;右手剎前輪一般不用,除非緊急情況。

緊急剎車,這也有個先後順序,就是一定要先剎後輪,後剎前輪,即左手先剎。

安全方面,還有一點,就是車和物品的安全。車和放在車箱內物品的安全,主要靠鎖。停車離開前,要檢查所有鎖是否鎖好,車子坐墊下箱子和後備箱的鎖,以及車子後輪鎖、啟動開關鎖、方向盤鎖,確認均已鎖好才離開。

二、停車。停車後,先把前斜槓放下,這樣避免不注意時車子歪倒,特別是車後載人時,容易發生危險。下人後,右腳踏下後支撐,後拉車子容易支撐起來,並注意收起前斜槓。

三、鎖方向盤。鎖方向盤之前,將方向盤左打一個角度會更容易。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這位大蝦是連單車都不會騎了 先去找輛自行車來練練手 等你自行車學會了 電動車應該不是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跟自行車一個道理,要自己去感覺的

4樓:abc向上的蝸牛

那我還是建議你先從騎自行車開始練習吧。

5樓:張雲菊菊

老是往一邊歪,感覺車子不聽使喚

我想學騎電動車,直行的話沒問題,但是轉彎的時候經常一不小心的加速,然後就摔了…這個問題應該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不開電門的時候練copy轉彎!注bai意到右手不要轉du

動轉把2:轉彎的時候你可以用身體重心zhi便宜的不辦法dao,就是要左轉的時候重心放到左邊,車會慢慢向左轉

3,最有效的安撫,初期的時候轉彎輕壓剎車,因為電動車有剎車斷電功能,把剎車壓一點,電機斷電,這時候你就是無意轉了轉把也不會加速的,這些辦法你可以先支起主支架,讓電機離地後先練練。

怎樣才能延長電瓶車電瓶的使用壽命

三星問答服務 目前上市的三星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出廠時電池已經被啟用過,且鋰電池沒有記憶性,所以可隨用隨充。當顯示電池已充滿即可斷電 前三次充滿電後可再多充1 2小時 以下介紹幾個手機充電小貼士 1.勿過度放電。待裝置提示 電量不足 就應該充電 到裝置都自動關機了才充電,電池已經過度放電。這會影響電...

我老公騎電瓶車和另外一輛電瓶車相撞,雙方都有責任,對方嚴重點,但都是皮外傷

情感生活答疑師 出現這種情況大家都是不想的,如果當時沒有報交警的話,只能夠互相協商好處理。 艾草小魚 如果是這樣,就按照正常的責任程式來,雙方都沒有錯,可以這件事情私下調和 因為雙方都有錯,所以也就不存在賠償了但是對方嚴重,你們感覺過意不去,可以意思意思。多的肯定不行了,畢竟你老公只是運氣比較好才沒...

我想諮詢您一下!2023年我在上海騎電瓶車把一位老人撞了!再後來因為陪賠問題上個月他起訴我了

聯想勁旅 老人被撞雙方沒有達成賠償共識,受害者起訴,法院立案後再與其協商已經沒有機會了,不可能撤訴。事到如今你只能應訴,法院判決不一定對你不利。醫保有規定凡是交通事故造成的醫療費不予報銷,如果老人沒有構成傷殘,只能賠償醫療費和誤工費。 既然是因為賠償問題起訴的那你就等法院判決吧! 情感婚姻顧問 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