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被撞傷,肇事者逃逸責任難認定,還能認定工傷嗎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葳蕤

如果是上班途中被撞傷的,還是屬於工傷範圍的,因為你是去上班途中,不是平時節假日放假期間。

2樓:佩服到極致

肇事逃逸的前提就是為了逃避法律責任 ,按規定員工在上下班規定的時間內,途中遇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應當認定為工傷。

3樓:

可以。首先肇事者逃逸責任和是否是工傷是兩碼事,上班途中,為了工作原因,遭遇了事故,是符合時間條件的,建議諮詢一下律師。

4樓:小野鹿

不可以算工傷,所謂工傷指的是在工作單位工作時間時發生意外受傷才是工傷,而上班路上被撞屬於交通事故,責任應該由肇事司機來承擔,司機逃逸可以尋求**幫忙尋找。

上班路上被車撞了,對方逃逸了,屬於工傷嗎?

5樓:1戰士

是否屬於工傷,關健是要看交警所認定的事故責任。

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肇事者逃逸的,如果因逃逸而導致交警部門無法查清事故事實的,應由肇事逃逸者承擔事故全部責任;如果雖然逃逸,但不影響事故責任認定的,則仍應按事故實際情況來認定事故責任,對於肇事者逃逸的行為,由交警部門另行給予行政處罰。

而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的規定,職工在上下班途中發生交通事故的,只有職工不負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的情況下,才屬於工傷。

所以,職在上班路上發生交通事故後,肇事司機逃逸的,如果經交警認定對方負事故主要或全部責任的,就屬於工傷,否則就不是工傷。

6樓:呼尋綠

如果認定是對方全責,基本可以認定工傷。

上下班途中受傷而對方肇事車逃逸的是否屬於工傷 10

7樓:張勇律師

屬於工傷,如果申請工傷,由用人單位向肇事者追究責任

8樓:普羅泰爾

肇事車逃逸和是否工傷的界定沒有必然聯絡的,但是出事後報案是一定要的。

9樓:簡簡單單

1、上下班途中受傷而對方肇事車逃逸,報交警後,確認不是主要責任的話,是可以內認定為工傷容的。

2、《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10樓:美文篇篇

絕對屬於,申請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肇事者逃逸,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肯定屬於事故逃逸的,在雙方發生交通事故以後,機動車駕駛人沒有在第一時間撥打急救 救助的而是直接駕駛機動車離開或者是逃離事故現場的都屬於事故逃逸的。應該算肇事逃逸。要承擔全部賠償責任。車禍後,肇事者逃逸找不到該如何,國家是否有相關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找不到司機,要等交警查獲肇事司機後十日內再出具認定書。...

肇事逃逸者家屬患有精神病肇事者可以判刑嗎

應該判刑,交通肇事罪逃逸,還要從重處罰。你好,如果不賠償,這個諒解書作用不大,就是賠償了,只是得到對方的諒解了,對量刑有一點影響,但是諒解書絕對不會影響賠償的數額等。請你找專業律師 辦案,以便維護你的合法權益。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道路交通事故人身損害賠償標準 d a交通事故當中賠償義務人 肇事...

交通肇事致人死亡肇事者逃跑,交通肇事逃逸緻人死亡如何處罰

與各位同行 一,認真檢查發生事故地的玻璃碎片等,有可能發現逃逸人的保險等線索。二,詢問附近的目睹人,有可能提供逃逸人的物證等。2008 8 17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 公安部 第三十三條 案發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通過發協查通報 向社會公告等方式要求協查 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車輛或者偵破線索。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