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朋友,她老公出車禍去世了,別人的責任。所得賠償金應該怎樣分配?(家人有 她,婆婆,公公和孩子)

時間 2021-10-14 19:56:54

1樓:專業交通律師

死亡賠償是死者死後,死者家屬獲得的賠償,不是死者生前死者本人獲得,因此不屬於遺產,但實踐中一般參照遺產的處理原則處理。死亡賠償的分配根據賠償專案的不同分配也不同:其中喪葬費、交通費、住宿費等實際支出歸實際支付人,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失費原則上由死者的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平均分配,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起訴,由法院根據實際情況處理,一般生活困難,與死者生前共同居住、照顧較多的可以酌情多分。

被撫養人生活費歸需要扶養的人。

根據你的敘述死者有四個繼承人,由這四個繼承人按照上述原則分配。

2樓:不知道不明瞭

死亡賠償金不能算遺產,一般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取得。

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分割的分額。

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應由家庭生活共同體成員共同取得。當事人未請求分割的,人民法院不予分割。

所以這個要看具體情況了,比如她有沒有工作,平時她和孩子的支出是不是大部分由她老公負責,婆婆和公公的生活費一般由誰負擔,所以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按照親屬關係的遠近和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分割。

縱橫法律網-山東昌濰大鵬律師事務所-張壽江律師

丈夫車禍死亡賠償金怎樣分配

4樓:匿名使用者

丈夫車禍死亡賠償金屬於遺產,根據繼承法規定,賠償金可以平均分配。生活有特殊困難的缺乏勞動能力的繼承人,分配遺產時,應當予以照顧。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繼承法》第十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法所說的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本法所說的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本法所說的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5樓:北京的劉律師

由死者的配偶、父母分割賠償金,與死者的弟弟無關。

死亡賠償的分配根據賠償專案的不同分配也不同:其中喪葬費、交通費、住宿費等實際支出歸實際支付人,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失費原則上由死者的第一順序繼承人(配偶、父母、子女)平均分配,如果協商不成,可以起訴。被撫養人生活費歸需要扶養的人。

各地、本人的情況不同賠償數額相差懸殊,不知道你是**的,事故發生在**,無法為您估計數額,只能告訴您大概原則。

重大事故、專業問題,最好諮詢或者委託當地專業律師**。

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死亡的,除賠償搶救期間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如有死者生前撫養的被撫養人)、死亡補償費、精神損失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其中:1、喪葬費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標準,以六個月總額計算。

2、被扶養人生活費根據扶養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和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標準計算。被扶養人為未成年人的,計算至十八週歲;被扶養人無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計算二十年。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被扶養人是指受害人依法應當承擔扶養義務的未成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又無其他生活**的成年近親屬。被扶養人還有其他扶養人的,賠償義務人只賠償受害人依法應當負擔的部分。被扶養人有數人的,年賠償總額累計不超過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性支出額或者農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費支出額。

3、死亡賠償金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具體數額根據死者的戶口(注意雖然死者是農村戶口,但是長期在城市居住、工作生活的,也可以按照居民標準計算相關費用),當地統計資料,被撫養人的人數、年齡,當地生活水平等綜合計算。

6樓:問法網姜律師

死亡賠償金作為對死者未來可期待收入的補償,不是遺產,不能繼承,但可以參照《繼承法》分割遺產的原則加以合理分配。死亡賠償金原則上可參照《繼承法》的規定進行分配。死亡賠償金應當按照《繼承法》第10條規定的法定繼承順序,由配偶、父母和子女作為第一順序繼承人共同“繼承”。

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被繼承人子女先於被繼承人死亡的,由被繼承人子女的晚輩直系血親代位“繼承”。但同一繼承順序中,死亡賠償金原則上按照繼承人與被繼承人共同生活的緊密程度決定分割的分額,而不適用《繼承法》第13條規定的同一順序一般應當均等的原則。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最高人民法院在制訂《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若干問題的解釋》時考慮到須與我國現行民事法律中規定的賠償專案相一致的原則精神,對賠償的內容進行了分解,即仍保留過去的被扶養人生活費的賠償,因此,當事人請求分割死亡賠償金的,人民法院還應當考慮在同一順序繼承人中有無可單獨請求被扶養人生活費的情況,對死亡賠償金的分割分額予以適當平衡。

由於法律對這個問題並沒有作出統一的明確規定,因此,不同地方法院可能有不同的指導意見,如按照山東省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若干問題的意見》規定,死亡賠償金的分配範圍原則上以受害人死亡時,與受害人(共同生活)的近親屬為限。

7樓:法

死亡賠償金,算作死者的遺產處理,遺產有遺囑按照遺囑分配,無遺囑按照法定繼承分配。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配偶 子女 父母。遺產一般平均分配,繼承人之間協商或有其他特殊情況也可以不平均分配。

8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款中應先扣除已發生的喪葬費、醫療費等實際開支費用,賠償款中若含有被扶養人生活費的,則該筆款額由被扶養人所有,不能視為死者的遺產。扣除上述款項後的賠償款餘額,如死者父母及妻子不能協商分配的話,就只能均等分配了。

你朋友新婚喪夫,實屬不幸;而亡者的父母老年喪子,亦為不幸。如有機會多開導一下你的朋友,危難之時親人之間更應相互照應和禮讓。

9樓:飲水思源

賠償專案中有些是專屬的,如扶養費,是誰的就是誰的,不能分配。

死亡賠償金由死者配偶、父母、子女按人頭平均分配。

車禍賠償金具體怎麼計算?

10樓:我欲去遠方

車禍賠償金具體包括醫療費賠償、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賠償金、殘疾用具費、死亡賠償金、被扶養人生活費、喪葬費。

具體計算公式如下:

1、醫療費賠償金額 = 診療費 + 醫藥費 + 住院費 + 其他

2、誤工費賠償金額 = 誤工收入(天/月/年)× 誤工時間

(1)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

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其誤工費賠償金額的計算,按照其實際減少的收人計算。其計算公式為:

誤工費賠償金額 = 實際減少的收入 =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 - 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入

(2)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

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其誤工費賠償金額的計算,與受害人有固定收人的相比,在總的計算公式上是一樣的,即:

誤工費賠償金額=實際減少的收入=受害人正常情況下的勞動(工作)收入 - 事故受傷後勞動(工作)收入

3、住院伙食補助費賠償金額=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

4、護理費賠償金額=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標準×護理天數

5、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

6、殘疾用具費=普通適用器具的合理費用

7、死亡賠償金=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 20年

8、被扶養人生活費賠償金額=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人均年消費性支出×扶養年限

9、喪葬費賠償金額 = 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6個月

11樓:上海笙銘律師

1、如果肇事車

輛有購買保險,可以將肇事車輛車主、司機和購買保險的保險公司一起起訴進來;

2、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3、法律依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道路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六條 同時投保機動車第三者責任強制保險(以下簡稱“交強險”)和第三者責任商業保險(以下簡稱“商業三者險”)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造成損害,當事人同時起訴侵權人和保險公司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下列規則確定賠償責任:

(一)先由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在責任限額範圍內予以賠償;

(二)不足部分,由承保商業三者險的保險公司根據保險合同予以賠償;

(三)仍有不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侵權責任法的相關規定由侵權人予以賠償。

被侵權人或者其近親屬請求承保交強險的保險公司優先賠償精神損害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

4、具體的賠償專案和金額的計算標準在《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規定裡面有詳細的介紹,建議你查閱一下

12樓:華律網

出行注意安全,但難免會在路上行走遭遇交通事故,受害人受到人身損害,嚴重到殘疾或者身亡,肇事司機應該賠償受害人的損失。那這些損失怎樣快速計算呢?1、殘疾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居民人均收入×傷殘係數×賠償年限2、殘疾輔助器具費=適用普通器具的合理費用3、喪葬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六倍4、被扶養人生活費=事故責任人所在地人均年消費性支出×撫養年限5、住院伙食補助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伙食補助標準(元/天)×住院天數6、醫療費賠償金=診療費+醫藥費+住院費+其他雜費7、誤工費=誤工收入(天/月/年)×誤工時間8、護理費=交通事故發生地護工同等級別護理勞務報酬×護理天數9、死亡賠償金=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人均收入×20年10、交通費=實際發生的合理費用11、住宿費=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出差住宿標準×住宿的時間12、直接財產損失費=受損壞的財產的直接損失(如果說這些財產沒有找到相關的發票或者沒有相關的證據,這是需要鑑定)13、車輛停運損失費(如果是營運車輛的話,比如計程車)=車輛停運期間實際發生的損失(需鑑定)14、精神損害費=法院根據實際情況判決(原則上以構成傷殘為基礎)

我的奶奶於半個多月前出車禍去世了,她是個口碑極好的老太太,我很心痛,很想知道她現在過得怎麼樣

愛情小客棧 其實,這輩子人是怎麼走得都是天註定的,而並非是什麼橫死,人沒一輩子都是有各種債的,沒一輩子都是在還,當每個人都離開了那就放心的離開了,如果人世間的活人老是在意她那就會出現很多事情,咱們可能裡的有點遠要是可以的話,我去看看你家的風水,很多事情其實人死之後就會塵埃落定 我的奶奶去世有半個月了...

我男朋友出車禍了比較嚴重,因為他撞傷了別人他爸爸媽媽沒時間照顧他我又要讀書因為年齡小,我媽

卡布奇奇 他爸媽怎麼能拿沒時間來應付呢?你的力量多麼微薄,你能幫他一時,不是長久之計,還是勸勸他家人,親戚,他們不會不管吧,更何況你是學生,沒有時間與精力! 我願長眠不起 他爸媽和他親還是你和他親?以後要結婚嗎,要沒結婚的可能那你照顧什麼?讀書時你自己的事,照顧他是他家人的事,根本不用糾結 才茜 書...

我自願坐別人的車出車禍了我自己受傷有責任嗎單方事故

無償同乘情形下如果發生交通事故,該找誰賠償同乘人的人身 財產損失?無償同乘的乘客可以區分為兩種情形,即善意同乘和惡意同乘,兩種不同情形下的民事賠償主體是不同的。善意同乘的情形下,車輛所有人作為民事賠償主體,但是通常限制車輛所有人承擔的責任範圍。惡意同乘的情形下,惡意同乘人作為民事賠償主體。1 善意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