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的女兒不幸被女婿家暴了,你應該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星核創意

近日一則新聞引起人們的注意,女兒被女婿打得鼻青臉腫,模樣慘不忍睹,但父母卻不同意離婚。

網友們紛紛猜測箇中緣由,其中“傍大款”“女方惡語相向、先動手”這兩點原因受到廣泛認同。

為什麼家暴如此頻繁?和睦的夫妻關係到底存不存在?

如今,家庭暴力已經成為危害家庭關係最嚴重的因素之一,一個家庭能不能幸福,氛圍是不是和睦,很大程度上受到夫妻關係的影響。

家庭暴力是侵犯行為的一種方式,本能論認為,侵犯是一種本能,是人生來就有的。

在絕大多數時候,生的本能會避免侵犯指向自我,而是指向外部,以攻擊他人的形式表現出來。

研究表明,侵犯行為具有性別差異,從攻擊方式上來看,男性傾向於使用身體攻擊,而女性傾向於使用言語攻擊,同時大量事實表明男性比女性更具有侵犯性。

但隨著當今社會男女家庭地位的變化,這種情況正在逐漸發生改變。

家庭暴力的產生離不開酒精,很多家暴男都是因為酗酒導致神經活動遭到抑制才藉機宣洩出壓抑已久的情感。

實際上這類夫妻之間的矛盾早已產生,只是雙方都有所收斂,但隨著酒精的侵襲,男人再也控制不住對妻子的厭惡和怨恨,最終大打出手。

那麼在家庭暴力中,父母能夠做些什麼呢?

首先,最重要的是要保證公平,妥善處理他們之間的矛盾。

女兒毫無疑問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女婿雖然不是親生的,但也是大家庭中的一員,並且也已經與自己建立了千絲萬縷的聯絡,在今後的很多年間,女婿都會對自己產生很多影響。

因此不可對自己的女兒偏愛,更不可不分青紅皁白地指責女婿。而應該先弄清楚來龍去脈,針對雙方各自的錯誤讓他們做一個檢討,並且幫助他們理解彼此對對方的要求和期望。

必要的時候還應該約法三章,以阻止事態的進一步惡化。

實際上我們每個人都不會無緣無故地動手打人,作為一個能夠約束自己的成年人,侵犯行為一般是因為受到了很大的刺激才會發生。

例如雙方就某一爭論毫不相讓,或是對對方的某一言行懷恨在心,憋在心裡很久都不說出來,這些都是家庭暴力的導火索。

所以父母要做的第二點則是傾聽他們對對方的怨言。作為一個調解人,在保證公平的基礎上再分別傳達給兩人。

人與人之間是相互作用的,也就是人們常說的“一個巴掌拍不響”,因此無條件地懲罰、排斥侵犯行為發出的人是不理智的。

正如無數的犯罪案件一樣,即使是殺了人,也分正當防衛、防衛過當、激情殺人、蓄意**等具體情況,因此作為父母不應該不作為,也不應該走極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才是理智的做法。

有些父母知道女兒深受家庭暴力的苦,但為了讓女兒能夠衣食無憂,也為了自己的養老得到充分保障,他們不顧及女兒的想法,對女兒提出的離婚請求視而不見,這種行為是非常不可取的。

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父母的動機首先就是錯的,為了經濟和物質生活,他們把尊嚴和生命安全放在後面考慮,無疑會讓女兒受到更多的傷害。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主動介入,在保證公平的基礎上提出建設性的解決辦法,如果女婿和女兒都視而不見,那麼選擇離婚或許對雙方都更好。

在兒童時期,父母意味著“保護”和“高大”;在青少年時期,父母意味著“**”和“矛盾”;在成年期,父母意味著“幫助”和“引導”。

每個時期父母在我們眼中的形象不同,對我們的幫助也不同,但無論怎樣,父母始終是父母,這是不容置疑的。

雖然父母與我們可能就某些事發生衝突,這是不好的一面,但也有開心、快樂、和睦的一面,這是好的一面。

矛盾是正常的,我們與父母之間的矛盾更是無處不在,但我們對父母與父母對子女都不應該走極端,凡事以親情為重、大局為重,這才是最理想的家庭。

2樓:明媚說娛樂

我會讓女兒和女婿離婚,然後讓他淨身出戶。家暴的男人不值得原諒,他敢家暴我的女兒,就要承受家暴帶來的後果。

3樓:楓殺

我會立馬讓我的女兒離婚,然後報警。我不會允許我女兒受到這樣的傷害。

4樓:老覃扒扒扒

我會收集證據,然後向**報警,最好是能夠上法院投訴他,另外就是一定要離婚。

女兒被丈夫家暴,作為父母我該出手教育女婿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這個題目我就覺得這個阿姨非常的愛自己的女兒,而且是一個比較有意思的長輩。遇到了這種事情,我建議您教訓女婿,但是不要出手教育。畢竟也是一大把年紀了的人,萬一再起了什麼肢體衝突,打肯定是打不過,跑又丟面子。

到時候萬一再溜點血,擦破點皮,不僅讓女兒更擔心,還會讓事情變得難以收拾。

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先冷靜下來去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再看進一步要怎麼去處理。

首先可以把這個事情告訴男方的父母,然後一家人坐在一起去分析這個事情,看看到底是誰的責任。如果是女兒單方面被家暴的話,其實這個事情還是比較嚴重的。

但如果是兩個人因為矛盾而互相出手的話,其實在婚姻生活中還比較常見,但如果孩子們兩個人不能很好的解決的話,雙方父母就需要去開導一下各自的兒女,幫助他們去解決這個婚姻中的問題。畢竟你們是過來人,面對這些事情應該還算是比較有經驗的。

如果家暴的情節是比較嚴重的話,建議還是走司法程式吧。畢竟很嚴重的話我覺得可以用故意傷害定罪了,而且家暴一次等於無數次,我們養大的寶貝女兒不是為了嫁出去受氣的。

不過不論怎麼說,作為父母,我們也不好直接摻和兒女的婚姻,我們只能說是站在兒女的一方,給他們提供堅強的後盾和永遠的支援。

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只能給他們提一些建議,但具體要怎麼做,還是要看兒女們自己的想法。畢竟婚姻最後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去經營,做父母的不可能永遠陪在他們身邊。

6樓:櫻樹

女兒被家暴,作為父母一定要出手教育,以牙還牙對誰都不例外,如果不出手他以為你家人老實,女兒以後沒好日子過,我最看不起家暴的男人,希望天下男人不要家暴,免得捱打。

7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被丈夫家暴,做父母的以說服教育為主,而不能動手打女婿,不要以暴治暴。

8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被丈夫家暴,作為父母我是應該出手教育女婿滴呀!只是覺得這個教育的方式,不能是以暴制暴,而只能是動之以情,曉之以理的說服教育。

還可以把女婿的父母親,也請來嚴厲的教育自己的孩子,並責令其馬上賠禮道歉或改過自新。

如果家暴使女兒受傷,且傷情較重的話,可以試著求之於法律的幫助。用法律來保護自己的女兒的身心健康。

如果真的不可饒恕、且無法維持現有的生活時,那就最好選擇分道揚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你閨女這段婚姻,一個有家暴的男人和他沒什麼商量的餘地,只能離婚!

另外作為父母,你們應該教育女婿,但不能動手,儘快讓你閨女和這樣的禽獸離婚!

10樓:知竹常樂

不用出手教育女婿。

作為父母,首先要弄清女婿家暴的原因。

如果錯在你女兒,就先好好教育你女兒。

如果錯在你女婿,你也不用出手教育,直接勸你女兒離婚就行了,他能家暴一次,就能家暴很多次,沒有必要耗在這樣的人身上。趁早離開為好。

11樓:江淮一楠

女兒被丈夫家暴,作為父母,不應該出手教育。畢竟出手是不文明的行為,女婿家暴出手已經是錯誤的開始,岳父母再出手又以錯誤結束,以暴治暴不解決問題。但還有口頭教育的必要。

出手之前要和女婿的父母溝通一下,對女婿說服教育,訂好保證書,下不為例。如果女婿不肯承認錯誤,可以與當地婦聯取得聯絡,讓他們出面解決。實在不行,只有讓女兒與女婿離婚,這樣的女婿不會給女兒幸福的。

12樓:眉眼如初

該出手時就出手,寶貝了那麼多年的女兒,你們都捨不得打,你女婿竟然敢家暴她。而且家暴的男人,說真的我看不起,打女人算什麼本事,這種人就該好好教育,長點教訓。如果還繼續家暴,該考慮讓你女兒和他離婚了,不然以後對他們孩子影響也不好,會毀了一個家庭。

13樓:小茱1號

女兒被家暴,作為父母我認為你應該站出來,先讓女兒去醫院做檢查,再跟男方父母一起坐下來約談,這樣的事情男方父母是怎麼處理,如果對方是正直又有擔當的人,由他們出面教訓自己的兒子比較好。另一種情況,如果對方父母拒不承認自己兒子的錯,那就建議走司法程式,報警處理,由**來處理,不過最後肯定是離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被丈夫家暴,作為父母,啃定關心女兒,要看嚴不嚴重,最好是說服教育,看是因為什麼動手,有沒有挽回的餘地。你千萬別動手,要是他們還在一起,你們以後怎麼面對這事。他兩個的事情,讓他們自己解決為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教訓,孩子在家的時候是一直被寵愛著長大,為什麼在別人家需要受委屈,平時家長管教孩子那叫責任,她丈夫憑什麼家暴她,把證據留下,把女兒帶回家,走法律途徑告你女婿去,這種男的不值得,不管怎樣都會再犯,原諒也沒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家暴 作為父母的應該阻止 不應該參合進去打 萬一傷著了咋辦 應該阻止下來和平談判 如果是第一次就狠狠的教訓他 和他講道理 如果是不聽父母的教訓屢教不改那就該考慮離婚不能繼續

17樓:匿名使用者

女兒被丈夫家暴,作為父母我該出手教育女婿嗎?

答:要看家暴原因,如果你你的女兒範了不該範的錯,那麼先教育女兒,如果不是你女兒的錯,那麼就找你親家,只要他們教育兒子能賠禮道歉,那就算了,畢竟以後還要相處。不然的話,絕不饒恕。

18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做父母的應該站出來為女兒出口氣,但是不能動手,而是說服教育,也可以警告他,如果還有下次,那就準備離婚吧!我女兒嫁給你是過日子的,而不讓你打著過日子的,如果在不改正那就準備法院見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了這種事情,我建議您教訓女婿,但是不要出手教育。畢竟也是一大把年紀了的人,萬一再起了什麼肢體衝突,打肯定是打不過,跑又丟面子。到時候萬一再溜點血,擦破點皮,不僅讓女兒更擔心,還會讓事情變得難以收拾。

不管是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都要先冷靜下來去弄清楚事情的真相,再看進一步要怎麼去處理。首先可以把這個事情告訴男方的父母,然後一家人坐在一起去分析這個事情,看看到底是誰的責任。如果是女兒單方面被家暴的話,其實這個事情還是比較嚴重的。

但如果是兩個人因為矛盾而互相出手的話,其實在婚姻生活中還比較常見,但如果孩子們兩個人不能很好的解決的話,雙方父母就需要去開導一下各自的兒女,幫助他們去解決這個婚姻中的問題。畢竟你們是過來人,面對這些事情應該還算是比較有經驗的。

如果家暴的情節是比較嚴重的話,建議還是走司法程式吧。畢竟很嚴重的話我覺得可以用故意傷害定罪了,而且家暴一次等於無數次,我們養大的寶貝女兒不是為了嫁出去受氣的。不過不論怎麼說,作為父母,我們也不好直接摻和兒女的婚姻,我們只能說是站在兒女的一方,給他們提供堅強的後盾和永遠的支援。

在處理問題的時候只能給他們提一些建議,但具體要怎麼做,還是要看兒女們自己的想法。畢竟婚姻最後還是要靠他們自己去經營,做父母的不可能永遠陪在他們身邊。

假如你的女兒在讀書就談戀愛了你該怎麼辦 雖然讀高中了但是她談的男朋友是社會上的人

聰聰有話講 我還沒和他說明白這個時候談戀愛的好處和壞處。這樣他就自己會有一個更好的想法。 首先,不要責罵,否則會適得其反。動之以理,曉之以情,讓她知道,正在學習期間,學習的重要性,戀愛最好在考到大學以後開始。望採納 趕緊想辦法把他們分開,高中時期學習時間那麼緊張,哪有時間與精力去貪戀愛,而且還是社會...

在明日之後中,假如你的莊園被拆,你會怎麼辦

來自太湖另類的雞冠花 根據國家發展的戰略需要,莊園背拆是一種正常現象,根據國家補償標準正常給我經濟補償,我會毫不猶豫的同意拆遷。 應該學會慢慢去調節。從內心裡不用太在意這個。就當很平常的去聊天兒就行。嗯,當然有的女的會喜歡這種因為覺得裡面很可靠,很老實。但是。這種機率比較小,因為很多人都還是喜歡大方...

假如你30歲了,已經結婚了,你的存款有15萬了,你會選擇用來買車還是用來創業

如果之前的存款15萬來得很穩定,建議買車,一家人假日出去玩玩看看,一方面增加家人情感,一方面開闊眼界。如果說15萬存款來自於家人的饋贈,並不是自己打拼賺取的,建議創業。 30歲已經結婚的話 你就要對你的妻子跟你的家庭負責 15萬的存款應該用來創業 給她更好的生活 車以後可以再買 車只不過是個代步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