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學心理學的人的離婚率很高,心理學 離婚率高的4種女人,看看有你嗎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簡單分析:心學理學的人反而為何心理問題多多,因為這才是其離婚率居高等生活問題產生的本質原因)

1.從數字角度看是真的,但這也不是絕對的事情。

2.學心理學的人和常人也一樣,有很多心理問題需要解決。但他們即使自己很難過也不會在別人面前表現出來,因為他們的職業就為別人著想,給別人一種安全感。

而事實上他們的心理同樣需要別人的安慰與理解。更可怕的是,他們完全知道心理問題擱置的危害,但有時又不得不擱置那些問題。原因很多,常見的可以舉出幾點:

社會原因,很多人觀念上先入為主,他是心理醫生還會有什麼心理問題解決不了呢,我們想關心也沒意義啊!(這些觀念甚至瀰漫在他身邊的每一個心靈中,即使大家都明白每一個人都有脆弱的一面,需要幫助的一面,但人的天性中總是伴隨著不平等的看法);個人原因:正如上面所述,他們的職業就為別人著想,給別人一種安全感,有困苦也不能輕易表現出來啊,其實這才是真正的痛楚。

此外,還有環境因素,配偶因素等等。凡事不可一概而論,凡事不可主觀而論。希望以上能為你提供一點有用的資訊!

2樓:

學心理學的,想的很多 建議你看一下《異度公寓》 有點恐怖 但講的很真實,很有可能遇到的問題。

3樓:

學心理學的人,至少敏感。如果沒有到自己能很好的認識自己並且調節自己的程度,很可能會出現更多的生活問題吧。個人是這麼理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學心理學的離婚率高,是搞心理學的離婚率高~~~~,搞心理的都是**,學心理的都是好孩子

2.好,來證明一下為啥搞心理的都是**,首先,所有心理醫師都有一個很陰暗的統稱“心理解剖者”,心理醫師分兩類,一部分是心理諮詢師,這種還算正常,離婚率偏低,因為這種人工作收入穩定,所以婚姻美滿偏多。還有一種是心理**師,那就是純粹和神經病打交道的,看看佛洛依德,尼采這些人最後的下場,那不是離婚率的問題了。

他們觸及到的領域很難被人理解,而且他們自己或多或少也會被患者的情緒感染。在心理學上,有"心理傳染"一說,心理**師,就是最容易被“心理傳染”的人群。

5樓:莫吻瞳潭

應用心理學畢業。

不結婚。求偶,繁殖,交配。地球上有那麼多人,不需要我來延續種族,我也沒興趣去持續的用一定方式來滿足一個人變相表達的性慾,在將其昇華後的廣義付出回饋中,我可以獲得更多的愛與被愛的滿足。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如果有,是個人元因

心理學:離婚率高的4種女人,看看有你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當兩個人中一個人開放了,另一個人還守著曾經的感情和誓言,接下來就是離婚了

為什麼現代人的離婚率這麼高?

8樓:cclun巨蟹

現代社會離婚率高的原因有:生活壓力過大、開放的社會環境、個人思想的追求等。判斷夫妻感情是否確已破裂,應當從婚姻基礎、婚後感情、離婚原因、夫妻關係的現狀和有無和好的可能等方面綜合分析。

1. 生活環境和生活壓力比以前更大(包括生活節奏、社會內部競爭壓力、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壓力會使夫妻雙方和子女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少,不利於感情的交流,增加婚姻的黏性。

此外,由於外部的壓力,可能會出現頻繁的內部糾紛。是導致離婚的一個重要因素。

2. 婚外情和婚外性行為的**比以前更大(影視文化的傳播和影響),現代人們對自我慾望的內部要求比以前更深刻,這樣的思維方式逐漸滲透到每一個現代的人通過現代生活,甚至舊的)。過去的人們看到春宮的畫時,應該把臉遮起來。

而現在,屌絲、擼這樣的詞彙成為婦孺皆知的詞彙。二奶、小三等故事層出不窮。 更重要的是,關於第二個妻子和第三個孩子的故事數不勝數。

開放的社會環境也是導致離婚率升高的一個原因。

3.從國家立法家庭倫理,婚姻的神聖感逐漸減弱,婚姻的保護也逐漸減弱。婚姻只能有一次,而大多數都是恥辱。

漸漸地,婚姻就是尋找真愛(至少是真愛),我們應該尊重彼此的真實感受並加以轉化。離婚在現代社會,變成了離婚才是真正愛你,不離未必是真愛你的情況 。

4. 婚姻是一種依賴和相對絕對的信任。然而,有很多“美麗的外表”的幻想,婚姻發生在別人身上。

通過這些事情,婚姻的相互依賴和信任逐漸被對自我和婚姻物件的質疑所取代。還有人稱他們的伴侶為“情人”。但是現在,無論是叫它的名字,還是丈夫和妻子,婚姻的溫柔和甜蜜的削弱,已經造成了錯誤的印象,婚姻實際上是,看到相反的男人和女人生活在一起。

而且,由於資訊的發展,好的東西不容易獲得,而壞的東西容易受到影響,在一定意義上導致了道德標準的“保護性”降低。

5. 內在訴求婚姻是一個人的一種自然的內在訴求。然而,婚姻的形式是逐漸發展和沉澱的。

現代人對婚姻認識的改變甚至加深,一方面希望在結婚的年齡找到自己喜歡的伴侶,另一方面希望通過不斷的篩選和淘汰,找到自己喜歡的、最合適的甚至是最有幫助的伴侶。有時這兩個方面是矛盾的。在選擇婚姻物件,或已經置身婚姻之中的時候,都有人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情況,也就因此造成了離婚率的激增。

9樓:

我認為有以下幾點:

1.生存環境

生活壓力比以往大(包括生活節奏、社會內在的競爭壓力、謀生所需努力標準的提高),生活壓力大會造成夫妻、子女聚少離多,非常不利於感情的交流和婚姻粘度的增進,此外,可能還會因外部的壓力大造成內部經常起爭執。

2.婚外**

婚外情、婚外性的**比以往大(影視文化、文學**等的傳播和影響,現代人對於自我慾望的內在訴求都比以往深刻,而且這樣思維模式是通過現代生活逐漸滲透到每一個現代人身上的,甚至包括年紀大一點的人),以往的人看個春宮畫都要遮遮掩掩,而現在,屌絲、擼這樣的詞彙成為婦孺皆知的事情。更何況,二奶、小三等故事層出不窮。

3.法律倫理

婚姻的保護力度弱化(從國家立法到家庭倫理,對待婚姻的神聖感已逐步降低,保護力度也逐漸弱化,婚姻從僅能有一次,多則是羞恥,逐漸向婚姻是尋求真愛(至少是真正的愛),應該尊重彼此真正的感覺而轉化),也就是說,離婚在現代社會,變成了,離婚才是真正愛你,不離未必是真愛你的情況

4.道德信賴

婚姻是某種依存和相對來說的絕對信賴,然而婚姻發生在別人身上的有那麼多“看上去很美”的假象,看破這些事情以後,婚姻的彼此依賴與信賴,逐漸被對自我以及婚姻物件的質疑所取代。以外的人,都稱自己的另一半為“愛人”。而現在,要麼直呼其名,要麼老公老婆,婚姻的柔情蜜意的淡化,造成了婚姻其實就是,看對眼的男男**搭夥過日子的假象。

而且,現代人由於資訊的發達,好事未必容易習得,但是不好的事情卻很容易受影響,造成了某種意義上的,道德基準“保護性”降低。

5.內在訴求

婚姻是個人某種自然的內在訴求。只不過,締結婚姻的形式,是逐漸發展沉澱下來的。對於婚姻的理解的改變,甚至深化,造成現代人,一方面希望自己在適婚年齡找到自己深愛的另一半,另一方面也希望,通過不斷篩選和淘汰,找到最愛自己,最適合自己,甚至最能幫助自己的另一半。

這兩個方面,有時候是矛盾的。這就造成,在選擇婚姻物件,或已經置身婚姻之中的時候,都有人這山望著那山高的情況,也就因此造成了離婚率的激增。

6.其它因素

我國的特殊國情,決定了我國的信仰問題,不像國外。聖經裡說,離婚是主張離婚/提前出軌的物件,心腸硬。(因為他/她不憐惜尚且年輕時就在一起的另一半,沒有講對方的心當成自己的心,一樣疼,或者說,這些事情上太冷漠,完全缺乏夫妻應有的同理心)。

在國外,有些國家,婦女外出甚至都要矇頭的,當然,也有一夫多妻制的情況。我國沒有這些情況,基本就是法律和社會倫理。

還有一個因素是心理因素,確切的說,是進化層面的潛意識因素。人類是動物進化來的,動物的一夫一妻制的結合方式極少出現,要麼是極地等條件極其艱難的地方,要麼是競爭壓力特別大或者繁衍難度特別大的族群才有可能。也就是說,一夫一妻制存在於現代人類身上,是不是還能解決現代人類的所有訴求,是一個有待商榷的問題。

從某種意義上說,存在即是合理的。不在於我們要如果生硬扭轉,而在於我們是不是都能透徹理解所有的內在訴求,以及能對這些需求做何種滿足?

研究離婚現象:

個人建議從幾個維度:

現代社會的大城市、小城市離婚趨勢對比的維度;時間的維度;國內與國外對比的維度;歷史上做得最好和歷史上最糟糕的情況對比的維度;生物進化的維度;心理學的維度;等等

只有從這些維度,我們才能分析出,我們現在的婚姻模式,是通過什麼“進化”來的,也能分析出周圍的國家社會對我們有什麼樣的影響和借鑑,更能分析出我們未來婚姻模式的發展方向和解決辦法。

個人的一些淺薄意見,完全原創,僅供參考。

10樓:邯鄲月老郭峰

主要是因為在婚前選錯了人,大家在擇偶的時候一般只是關注對方的車房、工作、年齡、身高、顏值等,而忽略了一個人的內在品質。

11樓:遊戲人生

做不到這三點還有什麼用

12樓:媽媽求寶

實話實說。實是求是。面對現實的說說心裡話。

現代人離婚率高。是因為自私自利。為錢財害命。

貪玩貪財。因為太過開放犯賤**。太過花心多情。

因為不重感情。不重視親人。太過無情無義。

不顧家。不養家。沒責任心,也因為現代人斤斤計較吝嗇鬼小氣鬼。

捨不得為對方咐出一點。老是佔便宜。說的是事實話。

看看現代人敢不敢承認。

13樓:

一是現代人接觸到的人越多,選擇也就更多,二是現代人,沒有一個很強的婚姻觀念,沒有太多的責任與堅持,三是生活問題.所以離婚率就高嘍

14樓:彩聯**鏈

因為現在閃婚的很多啊!

為什麼韓國的離婚率那麼高,現在離婚率那麼高,為什麼還要結婚?

韓國離婚率高。據聯合國統計,近年來,世界許多國家的離婚率都有迅速上升的趨勢。歐美國家的離婚率長期居高不下,亞洲許多國家的離婚率已接近歐美,韓國離婚率已經飆升排名世界第三。根據韓國統計廳的數字,近年來韓國離婚率平均以0.5 的速度上升。2003年韓國統計廳發表的 2002年結婚和離婚統計結果 顯示,離...

90後離婚率和80後的離婚率誰高

90後的離婚率比80後的高。80後和90後的離婚率現在已經相當的不樂觀了,80後某些地區的離婚率已經達到了30 也就是說這個地區的三對新人有一對會離婚,而90後則更達到了將近40 差不多5對新人裡會有2對會離婚,這是非常可怕的。為什麼80後和90後的離婚率會如此之高呢?是現代人沒有愛情嗎?其實並不是...

為什麼美國的離婚率那麼高,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喬文超博學 美國人的家庭觀念比較淡薄。結婚離婚往往只是看自己的主觀感受,而忽略其他家庭成員,如子女,父母。當然,美國也有很多人家庭觀念我們還強,多是有宗教信仰的。 是呀?人要為自己而活,就像穿鞋子,不合腳就不要了。 力浩漫 人不是為了婚姻而活,是為自己而活。在美國的離婚率高嗎? 拂塵看靜 和中國發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