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我與生病的外婆互相關心的事 注意是事 的作文題目

時間 2021-10-14 19:04:37

1樓:矚傳武君

人與人之間互相幫助 在生活中,處處都會洋溢著人與人互相幫助的場面.有時,一種微笑,一句鼓勵的話,乙個不起眼的動作,都會使別人充滿信心和勇氣.記得放暑假裡有一天,天空中正下著傾盆大雨.

儘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還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補品.一路小跑後,我建議在高樓下躲雨.旁邊一件發生在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簾,並深深地打動了我:

在一座高樓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極瘦極瘦的婦女看了看四周,發現旁邊的一位年輕女同志正用報紙蓋著腦袋,身上淋得濕漉漉的,直哆嗦,雙腿還不停地發抖.見狀,婦女一邊把雨傘放到了女青年的手裡,並奮不顧身地脫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邊說:

「天氣這麼冷,你衣著單薄,趕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後嘴角便露出微笑,緊忙感激地說:

「大姐,我家人馬上過來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著這外套吧!」可是那位婦女卻平靜地說:「現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發期,要注意保暖,千萬別感冒了,咱們倆披一件衣服,就能抵禦寒冷了.

」女青年點點頭,望著婦女慈藹的面容,感激得說不出話來.過了幾分鐘後,女青年的家人來接她了,他們和婦女道謝後,就乘車離開了.可是婦女還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車的影子消失…… 這件不起眼的小事,體現了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一點一滴、人與 人之間互相幫助的美好品質.

素不相識的人之間的關心與關愛,也會創造出世間最美好的風景線.所以,我們要向這位善良、為他人著想的婦女學習,學會關愛他人.如果世界上每個人都互相幫助,那麼,世界將會便得更美好.

作文我和外婆的故事(孝敬)1500

寫一篇關於外婆的作文(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閉上眼睛,我便能清晰地看 到外婆的樣子:外婆的頭髮捲捲 的,軟軟的,外婆每次在照顧我 的時候,頭髮都汗濕了,只看見 汗水在不停地往下滴。外婆的眼 睛是雙眼皮,棕色的眼珠,總是 那麼溫柔的看著我。

外婆有乙個 高鼻樑,圓圓的臉,笑起來眼睛 眯成一條縫,還有一雙機靈的耳 朵。

記得有一次,我在麵包新語 買了乙個肉鬆麵包,一吃,哇塞 ,太好吃了!這不,就被外婆機 靈的耳朵聽見了,外婆說:「很好 吃嗎?

有多好吃?」我便順口接上 了一句:「 全世界第一好吃!

」我還 沒說完,外婆就馬上說:「那還要 不要買乙個?以後我每天跑來給 你買乙個!

」說到這裡,我便感受 到外婆對我無私的愛。回到爺爺 奶奶家後,我心想:吃不到肉鬆 麵包了,沒想到就在這時,門鈴 響了,我開啟門,發現是外婆, 外婆全身都濕透了,從袋子裡拿 出乙個肉鬆麵包,氣喘呼呼地說 :

「我給你帶來了肉鬆麵包。」我 一時呆住了,過了好一會,我才 回過神來,說:「外婆,你從那麼 大老遠跑來,就為了送肉鬆麵包 ?

你不累麼?」外婆說:「為了給 你送肉鬆麵包,我不累,而且我 答應過你,每天給你送肉鬆麵包 ,我就一定做到!

」說到這裡我便 和外婆緊緊地抱在了一起。我在 吃肉鬆麵包的時候,每吃一口, 都能感受到外婆對我深深的愛。

外婆對我的感情是多麼的深 啊,為了我,外婆可以不惜一切 代價來滿足我的要求!

3樓:藩頎掌國興

我的外婆

她一身樸素的衣服顯得樸實無華。她個子不高,滿臉的皺紋格外明顯。

一雙粗糙的手上有許多的繭。她就是我最敬愛的外婆了。

外婆樂於助人

外婆雖然沒有文化知識,但是她懂得樂於助人的道理。要是別人有困難,她都會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那個人。

有一次,鄰居的張奶奶生病了,躺在床上。事出突然,她的兒女們出差了,還沒有回來。外婆知道,她想帶張奶奶去看病,可是外婆怎麼也背不動張奶奶。

最後,外婆用盡全力才把她背到三輪車上送張奶奶去看病。張奶奶的病好多了,外婆還是每天準備中藥送給她,直到她的兒女回來。

外婆勤勞

外婆和外公都是勞民,他們無論什麼時候都忙,尤其是秋天,田野裡的稻穀熟了。瞧去,田野就像鋪上了金色的磚,可愛極了。外公外婆門們可忙了。

早上割了稻穀,晚上又在剪昨晚剩下的菜。外公好象優點不耐煩了,走到樓上躺在床上睡了。「外婆你怎麼還不睡?

」「你們先誰吧。我先把菜剪好。」說完又開始剪菜了。

十一點了我迷迷糊糊入了夢鄉,一直等到天亮。我剛剛一起床,外婆早就在菜市場賣菜了。

外婆樸素

外婆一身樸素的衣服,她從來不要求媽媽給他買什麼新的衣服,她只是一味去種田。她長著一頭銀亮亮的白髮,額頭上留著一道道歲月的痕跡。

「...我的外婆

她一身樸素的衣服顯得樸實無華。她個子不高,滿臉的皺紋格外明顯。

一雙粗糙的手上有許多的繭。她就是我最敬愛的外婆了。

外婆樂於助人

外婆雖然沒有文化知識,但是她懂得樂於助人的道理。要是別人有困難,她都會盡自己的所能去幫助那個人。

有一次,鄰居的張奶奶生病了,躺在床上。事出突然,她的兒女們出差了,還沒有回來。外婆知道,她想帶張奶奶去看病,可是外婆怎麼也背不動張奶奶。

最後,外婆用盡全力才把她背到三輪車上送張奶奶去看病。張奶奶的病好多了,外婆還是每天準備中藥送給她,直到她的兒女回來。

外婆勤勞

外婆和外公都是勞民,他們無論什麼時候都忙,尤其是秋天,田野裡的稻穀熟了。瞧去,田野就像鋪上了金色的磚,可愛極了。外公外婆門們可忙了。

早上割了稻穀,晚上又在剪昨晚剩下的菜。外公好象優點不耐煩了,走到樓上躺在床上睡了。「外婆你怎麼還不睡?

」「你們先誰吧。我先把菜剪好。」說完又開始剪菜了。

十一點了我迷迷糊糊入了夢鄉,一直等到天亮。我剛剛一起床,外婆早就在菜市場賣菜了。

外婆樸素

外婆一身樸素的衣服,她從來不要求媽媽給他買什麼新的衣服,她只是一味去種田。她長著一頭銀亮亮的白髮,額頭上留著一道道歲月的痕跡。

「媽,今天我陪一起買衣服吧,冬天到了,天涼了,買幾件衣服過冬。」「不用了,我以前的衣服還可以穿,省花點錢,」「以前的?都穿不暖了。」「不用啊」說完就掛了**。

有人要是問起來,你最敬愛的人是誰?我會毫不猶豫地對他說:「我最敬愛的人是我外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外婆》

外婆,是第乙個能走進我的世界的人。

我到外婆家吃飯時,外婆總能端出一盤盤我最愛的菜來。那飯菜裡,都飽含著外婆辛勤的汗水。

也不知道外婆給我做了多少件衣服了,那些衣服幾乎佔了衣櫥的三分之一。它們是外婆智慧型的勞動換來的。

如果我身體受傷了,她的眼睛就像放大鏡一樣,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傷口,流露出擔憂和心疼。

每當我生病時,外婆總是不怕爬六樓樓梯的辛苦,一定要到我家來看我。

如今,她已經近七十了,滿臉的皺紋和花白的頭髮顯得越發慈祥、溫暖。

她有許多愛好,如:針線活、打毛衣、燒飯、買菜  樣樣都是他的興趣,也是她的拿手好戲。

外婆性格執著。她要是一定要做一件事,是很難勸得動的。有一次,外婆要去新房子打掃衛生,媽媽怎麼勸都沒效果,她還是去了。

外婆,長大以後,我一定買一幢帶花園的大房子讓您享福!

我和外婆相處發生的一件事作文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婆的來年級已經相當大了,看上去源是個普通的老人。

小時候曾有一段時間我是和她一起住的,她非常喜歡吃鹹蛋,也總是叫我吃鹹蛋,說:「吃鹹蛋有營養。」那時的我對鹹蛋的第一印象就是奧特曼的眼睛,實在很像。

本來對鹹蛋既不喜歡也不討厭,被外婆逼著吃多了後就漸漸有點討厭鹹蛋了。

有一天,外婆回來後,露出孩子般的笑容:「今天晚飯我們只吃鹹蛋吧!」聽了這話後總覺得渾身無力,又吃鹹蛋,嘛,算了,吃就吃。

其中有個鹹蛋,吃著味道不太對勁,我的手剛一停下,外婆就炯炯有神地盯著我,不說話,只是盯著我,感覺壓力好大,最後還是把這鹹蛋吃下去了。

吃完後幾個小時,肚子開始痛,當時和外婆一起看電視,邊捂著肚子邊看電視,因為電視太好看了,居然忘了肚子痛。中途站起來去廁所,剛站起來,隨著「噗噗嗶嗶叭叭乓乓」一陣其妙的響聲,我放了個很豪爽的屁(對著外婆),空氣中瀰漫著一陣腐爛的鹹蛋味,奇臭無比。

外婆整個人都定住了,如同雕像般,足足5秒後才顫抖地站起來拼命地跑到陽台去喘氣。

這件事以後,外婆不會用詭異的目光逼我吃鹹蛋了,感覺輕鬆多了。

外婆是個有趣的人。

作文 我的外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外婆是乙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她有一頭夾著銀絲的短髮,一對炯炯有神的雙眼,皺紋已經悄悄地爬上了她的臉。雖然外婆已經老了,但她給人的感覺很精神,逢人外婆都會含笑問候,非常和藹可親。

她是乙個非常慈祥的人,處處地方都在為我著想:夏天來了,她總要親自為我做幾套棉綢衣褲,並告訴我棉綢衣夏天穿涼快、舒服。冬天,我的襪子破了個洞,外婆也捨不得丟掉,一針一線地把襪子縫好,讓我繼續穿,外婆她用實際行動在教育我在生活上要勤儉節約。

外婆也很關心我的學習,她常常從各個角度來測驗我,比如她經常問我在學校過得好不?在學習上困難不?在學校和同學交往怎麼樣?

表現怎麼樣?等我一一回答出來才恍然大悟,原來外婆不但是在了解我在學校裡的情況,也在鍛鍊我的語言表達能力。每個星期六,我都會到外婆家寫毛筆字,她總會站在一旁看我寫得如何,還不時提醒我哪一筆寫得不好,讓我改正。

外婆有時對我也很嚴格。暑假裡,我在外婆家住了乙個星期,早上起床,我總喜歡趴在地板上玩轉陀螺,外婆看見了,就在旁邊板著臉對我說:「早上起床要不就出去走走鍛鍊身體,要不就看看遠的地方放鬆眼睛,要不就讀書。

」我的遊戲就這樣被終止了,你就我的外婆嚴厲不?

這就是我的外婆,乙個充滿愛心的人,我喜歡我的外婆,讓我從心裡對外婆說一聲:「謝謝您!」

7樓:從樹沈秀媛

勤勞、能幹、有耐心。在家裡她是我的學習榜樣。

外婆中等身高、偏胖,長的普普通通,最顯眼的是她的頭髮,濃濃密密的,卻有一半已被辛勞染白了。

平日,外婆她總是在家裡不停地忙這忙那:洗衣服、打掃衛生、燒水、做飯。媽媽勸外婆不要太勞累了,可外婆總是只說一句話:「不累,不累,都習慣了。」

我小時候,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就把我交給外婆撫養,一直到我上小學了,我才回到爸爸媽媽身邊。

在那幾年裡,外婆每天接送我上幼兒園,中午喂我吃飯,晚上哄我睡覺,細心地照顧我。那時的事我還清楚地記得。

我體質差,經常生病,一生病就發高燒。外婆怕影響爸爸媽媽工作,都沒告訴他們,她和外公揹我上醫院打點滴,整夜不睡地看著我,一會兒給我量體溫,一會兒喂我喝水,還得經常地替我換汗濕的衣服。兩三天後我的病好了,外婆卻因過度操勞生病了,可外婆卻還是辛勤地「工作」著,仍然是一刻都沒有歇息,到週末爸爸媽媽回來,她又是精力充沛忙碌著,完全沒有生病的樣子。

外婆不只在生活上對我照顧的無微不至,在學習上她還是我的老師呢。外婆沒上過學,沒文化,可她的手特別巧,會用紙折好多動物。有時我悶了煩了,外婆就會逗我說:

「昊昊,喜歡仙鶴嗎?外婆教你折好不好?」我興奮地去找紙張跟外婆學摺紙鶴。

一開始我老學不會,可外婆沒有不耐煩,而是一遍又一遍地摺給我看、手把手地教我折,在外婆的指導下,我終於學會了折紙鶴。後來,我還跟外婆學會了折燈籠、衣服、褲子、青蛙等好多東西呢。

上小學一年級時,爸爸媽媽把我接到了他們身邊,一開始我還哭著鬧著不肯呢,我捨不得離開外婆,外婆勸著我,把我送上車,車開動後,我回過頭,發現外婆在抹眼淚。

現在,我經常給外婆打**,告訴她我的學習、生活情況,有空我也會跟爸爸媽媽一起回去看外婆外公。我知道自己現在還不能為他們做什麼,但我會好好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外婆。

我愛我的外婆。

僅供參考哦

父母之間互相關心的作文,父母之間互相關心的作文500字

武夷山大道 從我懂得了什麼是愛,特別是那電視劇裡面那轟轟烈烈的愛情後,我總是幻想著自己如果能過經歷這種愛情的話那該多好啊!一天在吃晚飯的時候,我望了望坐在對面的父母,再看了看電視里正在播著的愛情劇,突然我好想知道父母之間的愛情是怎樣的。媽媽疑惑的望著我說 小茜啊!幹嘛不吃飯啊?我連忙回神 不?沒事,...

我只有可以經常聊天,互相關心,關係特別好的朋友,其中兩個還是女生朋友,其他的都是面上過得去,現

在小龍山跑馬拉松的貝塔 有三個那麼知心的好朋友已知足了,不失敗,其實知心朋友不用多,在你失落時有他們陪伴,在你快樂時有他們分享,足已。 不會,我才只有一個好朋友,你比我好,有三個,其實人生得一知己足已。 世人笑我太癲癇 第一,沒什麼失敗不失敗。我大學畢業後和以前所有同學都斷絕來往。我就不喜歡別人。這...

為什麼找不到穩定的 互相關心的好朋友?和現在的朋友就像邦聯,隨時樹倒猢猻散

從你講的這些事裡看的出來你屬於比較敏感的那種型別對於朋友關係 可能是因為性格比較內向 而且愛瞎想吧 不過現在樓主的朋友圈只侷限在這幾個人之間 如果可以試著擴大一些朋友圈你會發現可以選擇的會更多順其自然就好 沒必要太糾結.或許有個男朋友會讓你的精力和情緒有處釋放 雖然都反對早戀 不過.男朋友不就是幹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