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婆家就有債務了,結婚後我應該幫忙還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笑笑小魚

論個人來說,你是不需要還的。這裡需要明確一下債務人到底是誰?如果你丈夫也需要還,那你到底幫不幫忙呢?

2樓:

該不該幫忙還債取決於婆家有多少債務,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背上債務的,還債的比例大概要多少。

第一、婆家債務如果很大很多,那就要考慮是不是要分期付款,因為太多的債務如果一次性付清的話,壓力太大,而且對未來的家庭生活也會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婆家債務不多的話,可以建議幫忙一次性還完,這樣作為新家庭一分子,你也可以讓婆家感受到你的賢惠和責任感,有利於婆家對你更加信任和體貼。你幫了他婆家,老公、婆婆都會感念你對於他們家的付出,也一定會對你好的。

第二、婆家的債務是通過買房、做生意的負債產生的,不是吃喝嫖賭產生的。

在這種情況下,作為婆家人了,就應該挺身而出,為婆家盡乙份力。婆家的付出也是為了你們的新家庭而負債的,新人結合哪乙個不是要負債才能組成新家庭的呢?但是如果負債是由婆家結婚前就有了,而且都是吃喝嫖賭抽導致的,那就沒有必要費心幫忙去還債了,因為就算幫忙還債了,以後還會有這樣的債務該怎麼辦?

另外,這樣的債能反映出這家人的不靠譜,不值得你再繼續為家人再付出了。

第三、還債的比例不能超過你們收入的百分之五十。你們也是乙個新家庭,以後要生養孩子、買車、攢錢,如果你們補貼的太多,那麼以後要用錢的時候還得給別人去借,再說了,婆家的債務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還清的,也是需要慢慢還的,作為婆家人,既要幫忙還債,也不能不顧自己的目前現狀啊!

3樓:大路媽說家庭教育

婆婆家在你婚前的債務,你問你是否應該幫忙還,在這裡你沒說清楚是用哪種財產來償還。你在結婚後的財產分為兩部分:一種是你的婚前財產,這是屬於你個人的財產;二是你和丈夫共有的夫妻財產。

如果你問是否應該用你的個人財產來償還的話,答案是不應該,當然如果你幫忙那是你給的人情,而非義務;如果是問是否應該用你們夫妻財產償還的話,答案是應該,這是道德義務。

如果婆婆家想讓你用個人財產償還或者希望你去娘家要錢來償還他們的債的話,我的建議是你離婚吧,這家人不但沒有分寸感也是個無底洞,而且也不會對你感恩。他們認為你的一切都是他們的,你不給就是你的不對。這樣貪得無厭的婆婆家和不懂事的老公,你真的不能要了。

如果婆家只是向你老公求助償還,這是理所應當的。不過在你心裡要有個限度,這個限度你和你老公也要商量好。如果是無限給予的話,一方面你們的小家就會受到影響,也會引發你們夫妻間的矛盾;另一方面會慣壞婆婆家的人和你老公,讓他們看低你,欺負你,你和你老公就成為婆家理所應當的提款機了。

你還要注意債務的數額,看你老公目前和將來有沒有還債的能力,如果你老公的能力不強,婆家還欠著鉅額債務,你就要考慮是否離婚了。

你要記住,在你和你老公之間,你老公才是婆家的債務的承擔者,而不是你。

4樓:張鐵釘

不應該。

最好能夠做個婚前公證,婚前債務與你無關。否則到最後可能你會落到個人財兩空的地步。

如果要還,也要去公證處開個公證,以及留好所有的銀行流水。你還了多少錢,這些錢你承擔的。

現在婚姻並不穩固,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

根據新《婚姻法》,婚前的財產,是他的就是他的,和你無關。那換句話說,債務也是如此,是他的也和你沒有關係。既然離婚後你分不到他的婚前財產,那麼婚前債務也不該有你的責任。

這個必須要分清,不要因為人情或者是不好意思,而被人利用。

現在的婚姻有多麼不穩固呢?

許多人結婚就是為了從對方身上得到經濟上的支援和補充。以至於很多人婚後借債然後逃跑,讓無辜的另一半揹負高額債務。不要讓這種情況發生在自己身上。保護自己的財產就是在保護自己的人生。

婆家的債務由婆家償還,如果是你家的債務,他們家會幫忙償還嗎?如果你從家裡拿錢給你父母償還債務,你的丈夫會同意嗎?要從這個角度思考。

結婚後並不代表你所有的一切都是他們家的。因為新《婚姻法》規定,他的一切也不都是你的。不要讓自己置於不利的地步,分清債務,管好錢財。

現在的婚姻都很不牢固,說不好什麼時候就會離婚。到時候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也是為自己準備一條生路。

不要被道德綁架,要堅定自己的想法。

5樓:十月情話

雖然男女雙方結婚了,成為了一家人,但也並不意味著婚前婆家的債務一定要幫忙還,還是要看情況。

1、首先要考慮與婆家人關係的親疏。如果因為婆家人本來就蠻不講理,與婆家關係很差的話,就不必要幫忙還債,否則以後會得寸進尺,越來越過分,嚴重影響到自己的婚姻生活。相反,如果婆家人人品不錯,真正視自己為家庭的乙份子的話,可以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為他們減輕債務負擔。

同時如果本身自己家境比較優渥,而且有乙份高收入的工作的話,可以選擇幫忙還。這個選擇,一方面對自己不造成經濟負擔,不會降低自己的生活質量;另一方面能夠融洽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使婆家人真正地將自己看做一家人來對待,進而增進夫妻雙方的感情。但是如果本來自己經濟狀況就很一般,剛好夠兩口之家開銷的話,目前沒有經濟能力的話,就不必打腫臉充胖子。

3、要弄清楚債務人和債務的性質。如果債務人不是直系親屬,例如小叔子、小姑子等,就沒有義務去償還債務,可以在能力範圍內給予幫襯。如果這個債務是出於正當需要,例如創業、買房等,自己作為享受債務帶來的幸福感的一方,就有責任減輕婆家的債務。

可假如這個債務是瞎折騰產生的,例如賭博、非理性的投資,那就應該保持沉默,讓當事人揹負後果,否則這種債務就會反覆出現,難以擺脫。

結婚本來就不是單純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關係網路的連線,對於婚前就存在的問題,當事人要在婚前充分交流和妥善處理,不然就會把恩愛夫妻拖累成怨偶。

6樓:曠涵桃

如果真的比較介意婆家的債務,那麼在結婚之前你應該做好心理準備,畢竟你應該想到在婚後肯定會面臨這樣的局面。遇到這樣的情況確實是挺糾結的,如果不幫助的話,很有可能會讓家人心裡產生隔閡,而且自己也都覺得過意不去。

如果你和老公的經濟狀況並不是特別的好,那麼可以先管好你們自己,努力工作,等到經濟狀況好一些之後幫婆家還債,如果自己家都窮得揭不開鍋了,自然沒有精力再幫婆家還債。

如果你本來的經濟條件就還不錯,尚且比較寬裕,那麼應該適當拿出一些錢去幫助婆家,畢竟結了婚之後就成為了一家人,該幫助的時候還是要幫助的。家人的存在意義本來就是在有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這樣才能夠讓人體會到溫暖。

更何況,如果你揹負了債務,你的婆婆肯定不會袖手旁觀,如果他們可以幫助,肯定會適當的給予經濟支援的。再說了,人生之路這麼漫長,以後還有幾十年需要走,誰都不能擔保,自己以後就會一帆風順,不會遇到一點挫折。

遇到挫折之後你就會發現別人的幫助是多麼的難能可貴,遇到大挫折,一般來說給予幫助最多的還是家人。如果你這一次在能幫助的時候並沒有幫助,而是選擇袖手旁觀,那麼,等到你家遇到困難的時候,又怎麼好意思向婆家開口呢?所以,做事還是需要留有餘地,對家人則最好能幫則幫。

7樓:遇見而已在問答

這個問題要看這個債務的形成原因以及債務的債務人是誰。為什麼這麼說呢?

首先來說一下債務的形成原因。這兩要分兩種情況去分別對待,一種是這個債務是由於你和你老公結婚所產生的,這種情況下,你老公是有義務去還債務的,畢竟受益者是他。作為他的妻子,你們是屬於一體的,你幫忙還債,是符合情理的一件事。

當然,如果結婚之前就已經說明,即便是因為結婚而產生的債務,你也不要還,那麼結婚後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進行選擇,可以還,也可以不還。

另外一種則是因為其他的事產生的債務,而且是在你結婚之前就已經形成的了,這種我認為也是可以不還的。不過如果你的公婆因為能力問題而無法償還的話,你們還是有責任去幫助公婆的,畢竟那是你老公的父母,這就可以量力而為了。

關於債務人的問題,則是還款的關鍵問題。如果這個債務的債務人是你的公婆,你們是有責任去幫助老人的,怎麼幫,幫多少,量力而行;如果這個債務的債務人是婆家的其他人,比如你老公的兄弟姐妹,那麼你們是可以不用還這個欠款的,可以借錢給他們,但是不能無償地為他們還欠款。

除了以上兩個問題外,有的人還會在結婚之前,就把債務問題商量好,比如哪些欠款是由小兩口來還的,哪些是小兩口不用管的,如果是這樣,事先有協議的情況下,結婚後,你完全可以按照協議來決定是否幫助償還債務。

俗話說:家和萬事興,有些事情在「理」上說的明白,但是在「情」上卻說不明白,這時候還是要以家庭和諧為基礎原則的,要量力而為,不要太死板,不然把家庭關係弄的很緊張,那就得不償失了。

8樓:金金玉的良言

我剛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腦子裡跳出來的答案是:當然要一起還。

但是後來又思考了一下,還是要看情況的,原則上來說,你嫁人之後,你婆家就是你的自己家,所以幫忙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是基於現在有很多婆家的做法有悖常理,所以還還是不還取決於婆家對你有多好!

之前在網上看過一篇文章,大意就是說,男方婚前買房子,不會加女方的名字,但是卻要女方結婚後一起幫忙還房貸,女方當然是不同意的。

所以,女方提出的要求就是,房產證上可以不加她的名字,但是婚後她也不會幫忙還房貸,畢竟還到最後房子也沒有自己的份;而且生活開銷各自承擔一半,畢竟女方還要自己存錢買房子,不可能把自己的錢全部拿出來補貼家用;最後女方提出也不會贍養對方的父母,因為她要贍養自己的父母。

當女方提出以上的要求之後男方傻眼了,覺得女方太無理取鬧了,但是從第三方的角度去看,我覺得女方的做法很讚,當沒有人保證你利益的時候,唯有靠我們去自己去爭取了。

所以我建議你綜合多方面的因素進行考慮,想想到底要不要幫忙還債務,如果你婆家對你很好,把你當成自己人,買房買車都願意加你的名字,我覺得你應該幫忙還錢,人要懂得感恩,將心比心,如果婆家是鐵公雞,一毛不拔的話,你一分錢都不要幫忙還,要多存點錢為自己的將來打算。

9樓:似舞啊

正好,前幾天好朋友結婚,就遇到這麼個情況,老公家之前因為建房子,借了五十萬,再加上房子建好之後,公公生病動了個手術,住院又產生了一筆不小的支出,一下子捉襟見肘。

但朋友還是選擇嫁了,因為她覺得老公是潛力股,婆婆公公也是本分人,雖然有負擔,但如果一家人一起努力打拼,還是能夠慢慢把錢給還了。

所以我覺得該不該幫忙,主要是得看婆共有多少債務,為什麼會欠下債務,即債務的性質問題,和還債的時間。 首先如果債務很多的話,可以與債主約定好在幾年內還清,避免生活壓力過大。

因為當人欠債的時候,一般會想著多省著點花,但這樣生活質量就沒有了保障;或者是想著多掙點錢,做幾份工作,長久以往疲憊不堪,身體會會垮掉。所以壓力會有,但是得把它內化為動力,找到更好處理債務的方式。

其實如果婆家的債務是因為建房子,或者是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的,可以為婆家盡乙份力,但如果是因為賭博、高利貸,那就沒必要幫忙,無底洞是沒有辦法填平的,你投入得更多,最後會失去得更多。

最後,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如果說債務過多,會在幾年內把你們掬空,但生活得繼續啊,當你們結婚之後,可能會要小孩,那麼可想而知支出只會越來越多,別讓未來的日子,一眼望去全是灰暗。

但其實說到底,結婚之後就變成了一家人,如果可以幫忙的話,還是盡量幫。人心都是肉長的,你的付出婆家不會視若無睹。

婚前的債務我有必要幫老公還嗎,結婚前婆家就有債務了,結婚後我應該幫忙還嗎

婚前的債務,妻子沒有義務去償還,也不需要。但是你們現在是已婚狀態,可以看具體的情況,看你是否有能力以及是否願意幫他償還債務。同時也要看他是因為什麼而欠下的債務。婚姻不是兒戲,感情濃時結婚很容易,但兩人的感情出現危機時,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婚姻就會涉及到債務分割的問題,特別是個人債務與婚後債務混同時...

結婚後男方借的錢是共同債務嗎,婚前老公欠的債,結婚後屬於雙方共同債務嗎

華律網 關於借來結婚的錢算不算是夫妻共同債務,需要視情況而定,因為根據我國的習俗,辦理登記結婚和辦結婚酒席,通常是分開的,有可能是先領證再辦席,也有可能是先辦席再領證。如果是先辦理了結婚登記,再辦結婚酒席的話,借來的錢就應當被認定為是夫妻共同債務 如果先辦席再領證的話,借來結婚的錢就不應當被認定為夫...

「結婚前婆婆對我比親媽還好,結婚後,婆婆成了敵人」,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別說是婆婆,就是自己的老公,婚前婚後都會有很大的改變。很多女人都會有這樣的經歷,婆媳關係永遠都是女人堆裡最棘手的問題。究其原因,總結為以下幾點。1 關係確定了,婆婆放心了。因為你已經和她的兒子登記結婚了,你已經成為她真正的兒媳婦,婆婆就會覺得關係已經確定了,你想跑沒那麼容易,她就沒那麼上心了,不會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