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欲賣房必須要前夫簽字嗎,賣房時必須房主簽字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精彩百曉生

離婚後房產歸你、需要到房管部門辦理過戶登記、之後自己隨意賣房過戶;沒有辦理過戶登記的話想賣房子用前夫簽字;

參看離婚後過戶需要的材料:

需要原來夫妻雙方帶著身份證明、房權證、戶口本、離婚證、離婚協議、過戶確權審批表等材料到房管部門辦理,原來夫妻間的過戶屬於共有財產變更,不需要交稅,只繳納工本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到法院起訴,要求法院將房子判歸你所有,然後拿著法院的判決書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根本就沒有問題的,只是中介為了避免萬一的麻煩的!

婚姻存續期間不論一方或者雙方出資購房,也不論產權證上的產權人只有單方的,都屬於夫妻共有財產的!

但是,離婚協議中一方明確表示放棄夫妻共有財產中的該房產,並且經過民政部門確認後發給《離婚證書》的話,就一切ok的!

中介不是不動產管理單位,~!

賣房時必須房主簽字嗎?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賣房在沒有委託公證的情況下必須房主簽字。若在特殊情況下不能出面必須辦理委託公證、委託別人代辦。

賣房的很多過程,包括籤合同、辦理過戶手續等階段需要房主本人到場的,比如過戶時需要業主方以及客戶方產權人以及共有權人全部到場。一般來說,房主沒有在合同上簽字,又沒有委託書原件,如房主事後否認,合同將被認定無效。

簽字流程:買賣雙方商議好房價簽好合同後需要帶著身份證明、房權證、戶口本、結婚證、買賣合同、過戶確權審批表到房管部門面籤。

5樓:高密聖亞

賣房時必須房主簽字、這是房屋買賣過戶登記的明文規定之一,若在特殊情況下不能出面必須辦理委託公證、委託別人代辦;

簽字流程:買賣雙方商議好房價簽好合同後需要帶著身份證明、房權證、戶口本、結婚證、買賣合同、過戶確權審批表到房管部門面籤。

6樓:焉今雨

你好,就是我出地皮他出錢蓋房子,然後現在他要賣房,他沒有和我籤合同給買家,買現在入住了,我是房東我有沒有權利不讓他入住呀?

離婚後前夫糾纏怎麼辦,離婚後,前夫糾纏我,怎麼辦

一,堅決拒絕,不給幻想的機會。既然已經鬧到離婚的地步了,就說明夫妻之間,有著不可調和的矛盾,否則也不會輕易就離婚吧。所以,如果離婚,且沒有復婚的打算,那麼在面對前任糾纏的時候,一定要堅決,不能有心慈手軟的時候,不要給對方幻想的機會,否則,他會越來越糾纏,會得寸進尺,讓自己越來越被動。二,多溝通,讓他...

離婚後前夫不給戶口本遷移怎麼辦,離婚後前夫不給戶口本怎麼辦戶口遷

都律師講案件 您好!你與前夫的婚姻關係由法院判決解除,你與前妻之間的配偶權既已喪失,作為配偶權內容之一 要求對方與己共同生活的權利也隨之消失。假如法院明確判決你前夫離婚後應居住在別處,其戶口有落腳點的,她沒有理由把戶口繼續留在你處。現在的問題是,對方不肯把戶口遷走。對此,不妨參照1985年3月21日...

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怎麼辦,離婚後,前夫不讓我看孩子我該怎麼辦

情感解圍 為了方便看到孩子,你是不是需要提供一部分生活費?畢竟你只有關心孩子,孩子才願意看到你,喜歡你!即使離婚,你也不要因此疏遠孩子,他是你的骨肉,你應該給予關心,給予探望,最好再給予一部分愛。對於單親家庭來說,父母的一言一行會對孩子造成很大影響,所以你怎麼做都會影響到孩子,你做得好,孩子能健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