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前妻離婚了前妻還可以告我重婚嗎

時間 2021-10-14 18:52:14

1樓:華律網

夫妻離婚後還可以告對方重婚嗎?當然可以,很多時候夫妻離婚並不會注意到對方是否存在重婚行為,而在事後才想起要追究對方的刑事責任。那麼根據《刑法》上規定的追訴期五年內,只要能判定對方在婚內存在著重婚行為,那麼離婚後還是可以告對方重婚罪的。

重婚,重婚是指已經與他人存在婚姻關係卻進行在結婚的行為,即與兩個人存在兩個婚姻關係。重婚有以下兩種形式:(1)法律上的重婚,即已經與他人存在婚姻關係,卻又與另一人辦理結婚。

(2)事實上的重婚,即在以有婚姻關係配偶的前提下雖與他人沒有辦理結婚,但卻與其他異性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非法同居。重婚罪,重婚罪即觸犯了重婚的法律條款。我國法律規定的婚姻關係為一夫一妻制,禁止重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若違反一夫一妻制即構成犯罪行為,必然要承擔相應的法律刑事責任。重婚罪犯不僅僅包括進行重婚的當事人,也包括自願或故意破壞他人婚姻的第三者。一般來說,重婚罪將處於兩年一下有期徒刑,而第三者也會根據情節嚴重性獲得相應的處罰。

2樓:愛穿拖鞋

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就構成重婚罪。

重婚罪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所謂又與他人結婚,包括騙取合法手續登記結婚的和雖未經婚姻登記手續但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的事實婚姻。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

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我與前妻於15年10月離婚,離婚後她與別人結婚,不到半年生了小孩,我可以告她重婚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分開了就不要互相傷害了,不論當初是因為什麼原因分開,也沒必要再糾結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她與他人結婚是在什麼時候,假如在你們離婚判決尚未生效就開具了結婚證,那麼你告她重婚罪是成立的。反之則不成立。

5樓:止洛靈

現沒必要告你前妻了,人家嫁人生子了,仇恨該放下了。沒必要追究過去的屁事]了,說說你自己吧。如果你現在還處於單身。

那就別在結婚了。因為你現在心態變化了。不要去傷害別人啦,自己過也挺好的,喝點小酒,打打麻將,吸上小煙。

看看黃點點碟,

6樓:烈酒醉西風

感情都不在了,人也再婚了,治這口氣只能給自己添堵,該放下就放下,走出去才會看到更多風景,有這精力何不用在自己身上,何必為不值當的人去浪費精力和時間,沒必要

7樓:花開的時候

可以,因為她是婚內就有小孩的,不過話說回來,會不會是你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離婚是可以重新結婚的

9樓:之前面謝

告她幹嘛?什麼理由?天涯何處無芳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思嗎?我覺得沒必要了,你想辦法過得比她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離婚了,怎麼又告人家

我離婚就和前妻住在一起,算不算重婚罪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兩人都單身只屬非婚同居,與前不前妻無關係。

<非法同居,現在應當稱為--非婚同居,第二種是重婚同居,第一是指男女雙方未辦結婚登記手續即以夫妻名義同居生活,第二是已婚領證有配偶跟異性同居生活,群眾也認為是夫妻關係的一種同居行為 。

非法同居這種行為在我國是受到法律的禁止,第二種情況是嚴重的非婚同居行為可按重婚罪處罰。

重婚罪是指有配偶又與他人結婚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行為。所謂有配偶,是指男人有妻、女人有夫,而且這種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解除尚在存續的,即為有配偶的人;如果夫妻關係已經解除,或者因配偶一方死亡夫妻關係自然消失,即不再是有配偶的人。

所謂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是指本人雖無配偶,但明知對方有配偶,而故意與之結婚的(包括登記結婚或者事實婚)。此種行為是有意破壞他人婚姻的行為。

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因此,對於婚外情一方,重婚罪肯定是要判刑的,即使是拘役,也屬於刑事處罰。對於明知他人有配偶而與之結婚的,也是觸犯刑法的。

也就是說,對於那些情願做婚外情的第三者的,也可能觸犯刑法,受到刑事處罰。

13樓:1036318835問

如果雙方都沒有再與別人結婚,你和前妻一起就不算不重婚。

離婚了怎麼和前妻相處,和前妻離婚後該怎麼相處

蝶夢飛花舞隨風 當真走到離婚這步,說明兩人的感情確實沒有維繫的餘地,說明婚姻生活中培養的親情已經消亡了。雖然父母對孩子的責任是推卸不掉的,但不能說是愛情不在親情在。否則當你經歷一段新的婚姻歷程,會不知不覺地把之前婚姻的影子帶進去,新的配偶會因你與前妻 前夫 的不斷聯絡而陷入尷尬,這對她 他 是不公平...

前妻離婚後不支付撫養費,離婚了我前妻不給撫養費該怎麼辦

蠶她爸 如果不支付撫養費可以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去法院上訴,申請法院強制執行。而且告訴她,如果進入法院的徵信名單,那麼她以後就寸步難行,幹什麼事情都幹不了了,要她自己去掂量一下這個厲害的關係。相關法條 婚姻法 第48條明文規定 對拒不執行有關扶養費 撫養費 贍養費 財產分割 遺產繼承 探望子女等判決或...

請問,如果我和老公離婚我老公和前妻離婚判給前妻的孩子有權利與我們平分我和老公掙得的現在的家產嗎

男方再婚後取得財產和收入,在沒有事先特殊書面約定前提,屬於婚後取得共有財產,夫妻一人一般權益。屬於男方的那一半財產,在男方死亡後可以辦理繼承手續。先看男方有無遺囑指定繼承人,有遺囑就需要按照遺囑執行繼承。五遺囑,需要按照男方第一序列繼承人,配偶,子女,父母,三方平分繼承。所以,在無遺囑指定繼承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