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今天坐飛機,隨身帶的水果刀和修眉刀安檢的時候被沒收了,還說會記錄下,說如果以後出問題會找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我叫孫小飛

呵呵,可憐的姑娘,看來今天實在是給你嚇壞了。

你放心吧,如果真如你所說是水果刀和修眉刀,那麼肯定不會留下所謂案底的,況且我們國家也沒有一條所謂的「非法持有刀具罪」(你這兩種刀都不屬於管制刀具,所以你盡可放心)。

雖然不知道你是**坐飛機,其實現在在北京的話,買把菜刀都會要求登記的,雖然也沒啥作用,你就把他理解成例行公事吧,所以給你做個記錄很正常,不會對你今後有任何影響的。當然,從你的敘述中猜測,今天接待你的安檢也有危言聳聽,故意嚇唬女孩子的嫌疑。呵呵,看來你不常坐飛機,對飛機的行李攜帶規定不太了解。

其實你今天的這兩種刀具,如果隨身攜帶肯定是會被沒收的,但是如果放在託運行李裡是沒有問題的。

所以,下會記住了,坐飛機,管制刀具不可以攜帶(隨身託運都不可以)。像水果刀、指甲刀、修眉刀這樣的日常刀具,放在託運行李裡交付託運就萬無一失了。萬一不慎隨身攜帶被安檢查出,你大可以理直氣壯的說:

「對不起,忘了。我這就回去託運。」然後再補充託運,也可以的。

最後說一句,我父親是航空公司的,母親是警察,貌似剛好符合你的要求。所以請你相信我。追加分就不必了,只要你滿意這個答案就好。

2樓:熙熙寶貝位址

修眉薄刀片可以過安檢的時候,放在鞋底裡面不,用透明膠粘在腳底,我今天要坐飛機,我試試,?

3樓:山寨閒人

案底不會有.

不過如果日後有什麼案子,而案犯用的刀具和你被沒收的刀具相同的話,為了追查案犯和作案工具的**找你協助調查的可能性也不是絕對沒有的.

4樓:小超嗷嗷乖

這個沒什麼的 又不是故意的 我有的時候 做飛機 被沒收打火機都很正常的

我坐火車過安檢的時候帶了把電擊器和剪刀被沒收了,電擊器說不給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對你沒有任何影響的,電擊器屬於管制物品,個人不能隨便攜帶的,沒收屬於正常行為。

他們拍你的車票和身份證,應該是核實你那句話「我從xx帶過來的時候也沒人告訴我不能帶」,說明對方車站安檢有問題,估計是要求對方加強車站的安檢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只要沒讓你進派出所籤表按指紋就一般不會留檔案。要留檔案按指紋是必須的,而且也不太可能再聯絡你了,也不會有犯罪記錄什麼的。說實話,他們的做法更像走個形式,下次小心點就行了,沒收就沒收,別說別的了

坐飛機可以隨身帶多大的箱子,坐飛機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攜帶20寸的。直接隨身攜帶的行李箱是20英吋,尺寸不超過115厘公尺。對於國內航班,手提行李的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20x40x55cm厘公尺。客艙行李的三面不應超過115厘公尺,就行李而言,這大約是20英吋,單人行李的重量限制在5 7公斤。每位頭等艙和商務...

帶充電寶坐飛機是隨身還是託運?容量有規定嗎?

你可以把它帶上飛機而不檢查它。充電寶額定能量不超過100wh時,無需航空公司批准即可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00wh但不超過160wh時,經航空公司批准後方可攜帶。額定能量超過160wh的充電寶不能攜帶登機,只能通過快遞送達目的地,且每位旅客不允許攜帶超過兩個充電寶。充電寶,又稱手機電源 移動電源。集供...

在飛機上可以吃自己隨身帶的小零食嗎

武珈藍許 零食 相機可以帶。以下為違禁物品的例子 a 槍械,包括獵槍 牲口麻醉屠宰機 推膛式槍 訊號槍 起步槍 彈藥 複製或仿製槍械 弩。b 品,包括軍用 商用或自制 品 裝置 雷管 催淚子彈 榴彈 地雷及其它 ammo 複製或仿製 品或裝置。c 原裝或經改裝可引致他人受傷的尖銳或有刀刃物件 彈簧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