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可以隨身帶多大的箱子,坐飛機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時間 2021-10-14 20:53:24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攜帶20寸的。

直接隨身攜帶的行李箱是20英吋,尺寸不超過115厘公尺。對於國內航班,手提行李的總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每件行李的體積不得超過20x40x55cm厘公尺。客艙行李的三面不應超過115厘公尺,就行李而言,這大約是20英吋,單人行李的重量限制在5-7公斤。

每位頭等艙和商務艙乘客可以攜帶兩件個人物品,每件重量不超過8公斤( 17磅);每位經濟艙乘客可以攜帶一件個人物品,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 11磅)。

擴充套件資料

飛機攜帶物品管理規定

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物品;持公務艙或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只能隨身攜帶一件物品。每件物品的體積不得超過20×40×55厘公尺,上述兩項總重量均不得超過5公斤。超過規定件數、重量或體積的物品,要按規定作為託運行李託運。

免費行李額:

持**票或兒童票的旅客,每人免費託運行李的限額為:頭等艙40公斤,公務艙30公斤,經濟艙2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

每名旅客每次最多可攜帶2瓶(每瓶容積均不得超過500毫公升)碳酸飲料、礦泉水、茶水、牛奶、酸奶、果汁等液態物品,並經開瓶檢查確認無疑後,方可隨身攜帶乘坐飛機,其它超出部分一律託運。

2樓:平凡女人平凡事

坐飛機可以隨身的箱子根據各航空公司和航班有不同規定,下列僅供參考:

1.亞洲航空

每位乘客允許攜帶一件機艙行李和1個膝上型電腦包或者1個手提包。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過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重量不得大於7公斤。

2.泰國飛鳥航空

只允許攜帶1件行李登機,條件是行李的尺寸不超過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重量不超過7千克。

3.春秋航空

所有的乘客均可在飛機上免費攜帶一件經過安檢的隨身攜帶行李。手提行李超過40厘公尺*30厘公尺*20厘公尺,重量不得超過7公斤。

4.香港航空

每位乘客只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商務艙乘客只可攜帶兩件手提行李);體積不大於45吋(22吋*14吋* 9吋或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重量最多七公斤或15磅。

除了託運及手提行李限額外,亦可攜帶1件額外小型物品登機。有關物品包括:小型手袋、手提電腦公事包、小型揹包、相機袋、公事包。

5.香港快運航空

每位旅客可攜帶一件手提行李(重量不可超過7公斤或15.4磅)和一件隨身物品(包括手袋、相機及個人電子儀器)登機,總體積不大於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或22吋*14吋*9吋(手提行李的輪子、把手和側袋等同樣計入尺寸內)。

6.港龍航空

不論任何客艙,每名乘客(嬰兒除外)均可免費攜帶一件手提行李。行李之體積包括手提行李之輪子、把手及側袋,不可超過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22吋*14吋*9吋)及重量不可超過5公斤(11磅)。

7.國泰航空

已預訂座位的旅客可以免費攜帶一件手提行李和一件額外小物品。主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過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

8.捷星航空

每位乘客可免費享有7公斤手提行李額度(如搭乘的是商務艙,即可享有14公斤手提行李額度)。手提行李大小不得超過56厘公尺*36厘公尺*23厘公尺。

9.宿霧太平洋航空

乘客可以帶56cm*36cm*23cm尺寸的手提行李上機,atr航班則是56cm*35cm*20cm。至於重量方面,空客航班(a319 和a320)不允許超逾7公斤,atr航班則是5公斤。

10.新加坡航空

機艙行李尺寸不可超出54公分*38公分*23公分(長寬高總和不超出115公分)。

11.欣豐虎航

每人僅可免費攜帶兩件總數重量不超過10公斤、體積小於54cm*38cm*23cm的手提行李進入飛機機艙。

12.日本航空

可攜帶3邊之和小於115cm的行李1件和隨身物品1件,總重量為10kg以內。

13.全日空航空

每人僅可攜帶兩件總數重量不超過10公斤(22磅),三邊之和為115cm(45英吋)以內 且三邊長度分別為55cm×40cm×25cm(22×16×10英吋)以內(包括腳輪和手柄)。

14.韓亞航空

可攜帶3邊之和小於115cm的行李1件和隨身物品1件,總重量為10kg以內。其中經濟艙可攜帶1件,頭等艙、商務車可攜帶2件。

禁止隨身攜帶但可託運的物品的有關規定

中國民用航空局規定,在中國境內乘坐民航班機禁止隨身攜帶以下物品,但可放在託運行李中託運。禁止乘機旅客隨身攜帶但可作為行李託運的物品包括:

菜刀、水果刀、大剪刀、剃刀等生活用刀;

手術刀、屠宰刀、雕刻刀等專業刀具;

文藝單位表演用的刀、矛、劍;

帶有加重或有尖釘的手杖、鐵頭登山杖,棒球棍等體育用品;

以及斧、鑿、錘、錐、扳手等工具和其他可以用於危害航空器或他人人身安全的銳器、鈍器;

超出可以隨身攜帶的種類或總量限制的液態物品。

參考資料

各大航空公司隨身攜帶行李、託運行李最新規定.民航資源網[引用時間2017-12-21]

3樓:褚元修齋俏

經濟艙20公斤(留學生第一次可攜帶30公斤),商務艙30公斤,頭等艙40公斤,隨身行李5公斤,手提電腦包不算重量!可隨身攜帶的包,託運原則上保持在2個為最佳,但是,不是硬性規定,看你的方便程度!隨身行李一般也是兩個,同理!

免費託運的行李為兩件一大一小.大件三邊之和不超過158cm小件三邊之和不超過120cm.免費帶上客艙的行李為兩件.

坐飛機可以帶多大的行李箱?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攜帶20寸的。

直接隨身帶上飛機的行李箱,為20寸,尺寸累計不超過115cm。.乘坐國內航班,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能超過5 公斤,體積每件行李不超過20×40×55 厘公尺。客艙行李三邊和不得超過115厘公尺,換算過來大概是20寸的行李箱,單件客艙行李重量限制在5-7公斤之間。

每位頭等艙、公務艙旅客可攜帶兩件隨身物品,且每件重量不得超過8千克(17磅);每位經濟艙旅客可攜帶一件隨身物品,且重量不得超過5千克(11磅)。

5樓:

乘坐飛機攜帶物品有哪些規定,行李箱該帶多大尺寸?

在規定中,16寸拉桿箱尺寸、18寸拉桿箱尺寸、20寸拉桿箱尺寸、22寸拉桿箱尺寸等能上飛機的旅行箱、只要是尺寸鉅細不凌駕115cm的旅行箱,都可以上飛機。

國內航班持頭等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兩件行李,持公務艙和經濟艙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隨身攜帶一件行李。每件行李體積不超過20×40×55厘公尺。

上述兩項總重量均不超過5公斤。國際航班:通常情況,每件行李體積不超過20×40×55厘公尺,手提行李總重量不超過7公斤。

(但各航空公司有特殊重量限制規定,請旅客留意機票上的提示,或向航空公司諮詢)

國內航線持**或兒童客票的經濟艙旅客為20公斤,公務艙旅客為30公斤,頭等艙旅客為40公斤。持嬰兒票的旅客,無免費行李額。乘坐國際航線:

經濟艙旅客的免費託運行李限額為20公斤,經濟艙持學生護照的旅客,可以免費託運的行李限額為30公斤;公務艙免費託運行李限額為30公斤;頭等艙免費託運行李限額為40公斤。

旅客對逾重行李應付逾重行李費,國內航班逾重行李費率以每公斤按經濟艙票價的1.5%計算,金額以元為單位。各航空公司對國際航班逾重行李費率和計算方法不相同,旅客須按各航空公司規定辦理。

以上就是給大家帶來的上飛機行李箱尺寸以及相關知識的介紹,上面的規格知識參考,從上面參考尺寸來看,能帶上飛機的旅行箱,尺寸要小於22寸!想要坐飛機去觀光的朋友們,最好憑據自身的情況選擇符合本身的拉桿旅行箱。

6樓:時光的最後

飛機上可以帶的行李箱三邊之和不超過115cm(長、寬、高之和在115cm以內),不同的航空公司,有不同的要求,旅客可事先諮詢將搭乘的航空公司。

1、20寸拉桿箱(可登機)、22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20寸拉桿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是34厘公尺*50厘公尺*20厘公尺,可以直接帶進機艙。適合乙個人1-3天的出行。

22寸拉桿箱常見的尺寸是36厘公尺*52厘公尺*26厘公尺,不可登機。20到22寸看起來都比較小巧。如果你每次出行時帶的行李不是很多,都是攜帶一些簡單的生活用品,那麼這種尺寸的拉桿箱對於你來說再合適不過了,既簡約時尚,又經濟實用。

2、24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24寸拉桿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38厘公尺*60厘公尺*28厘公尺,不能登機,適合乙個人3-7天的出行。它是現在常見度非常高的拉桿箱。體積適中,可以盛放的物品也不少,如果你是一名大學生或者是白領工作人員,這款拉桿箱基本可以滿足你出行的需要。

3、28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28寸拉桿箱最常見的尺寸設計是48厘公尺*70厘公尺*30厘公尺,在拉桿箱的陣容裡已經算是比較大的了,不可登機,適合乙個人7天以上出行。它適合業務人員或是學生奔波使用。28寸的大容量可以放下足夠多的生活和工作用品,可能充當乙個移動小倉庫來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三邊之和小於158厘公尺的拉桿箱為國際標準託運箱,如果要出國的話,盡量控制在28寸以下。

4、32寸拉桿箱(不可登機)

32寸拉桿箱沒有太常見的尺寸,大多都需要特別定做,實際售賣的話,新秀麗的拉桿箱偶有這麼大尺寸的。根據《中國民航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32寸的拉桿箱是可託運的最大尺寸拉桿箱了,再大尺寸的話,灰機是上不了了。32寸的拉桿箱適合進行遠途旅行或是經常自駕遊的人群,有了這個巨無霸,走遍天下都不怕。

7樓:枕草根娛樂

乘坐飛機一般可以攜帶的行李箱是20寸的登機箱。具體尺寸要求是長34cm寬50cm高20cm。 隨身攜帶的這種20寸登機箱因其專門的設計,都是能夠放入規定存放登機箱的兩個位置的。

一是可將行李箱放置在座位上方的封閉式行李架內。二是可將行李箱放入在前排座位下。但如果尺寸超過了規定登機的尺寸,即長寬高之和超過了115cm,也是不被允許登機的。

當然,我也遇到過有人登機時提了乙個至少26寸大的行李箱上飛機。原則上,這種情況是不被允許的,一般來說也是只能退回去繳費託運的。但仍有人想鑽空子,得以免付多餘的費用並省去在轉盤提取行李的時間。

無論怎麼說,這種行為都是不可取的,大家千萬不可模仿學習。

如果行李箱尺寸的長寬高之和超過了115cm,那麼可以把這個行李箱託運。要想免付費託運的話,一般每人可允許託運23kg。因此,只要託運的行李箱的重量不超過23kg,一般是可以免除支付任何費用的。

但如果行李箱的重量超出,可以選擇拿出一部分物品不帶走或放進隨身攜帶的行李中。也可以選擇為多出的重量額外付費。

一般來說,如果出行時間在4、5天以內,乙個20寸的登機箱就足夠使用了。如果出行一到兩周,則需至少準備乙個24寸的行李箱。如果出行時間在乙個月以內的話,則需準備乙個26寸或28寸的箱子。

如果超過乙個月,可能就需要帶上至少兩個箱子。像我朋友之前首次出國留學,她要在國外至少呆一年才回家一次。因此,四季換洗衣服都帶上,總共她帶了三個箱子,分別是20寸的乙個,24寸的乙個和28寸的乙個。

我是女生,今天坐飛機,隨身帶的水果刀和修眉刀安檢的時候被沒收了,還說會記錄下,說如果以後出問題會找

我叫孫小飛 呵呵,可憐的姑娘,看來今天實在是給你嚇壞了。你放心吧,如果真如你所說是水果刀和修眉刀,那麼肯定不會留下所謂案底的,況且我們國家也沒有一條所謂的 非法持有刀具罪 你這兩種刀都不屬於管制刀具,所以你盡可放心 雖然不知道你是 坐飛機,其實現在在北京的話,買把菜刀都會要求登記的,雖然也沒啥作用,...

在飛機上可以吃自己隨身帶的小零食嗎

武珈藍許 零食 相機可以帶。以下為違禁物品的例子 a 槍械,包括獵槍 牲口麻醉屠宰機 推膛式槍 訊號槍 起步槍 彈藥 複製或仿製槍械 弩。b 品,包括軍用 商用或自制 品 裝置 雷管 催淚子彈 榴彈 地雷及其它 ammo 複製或仿製 品或裝置。c 原裝或經改裝可引致他人受傷的尖銳或有刀刃物件 彈簧折...

坐飛機可以帶充電寶嗎,坐飛機能帶多大充電寶

菜菜cai菜菜 可以的。根據民航局相關規定,充電寶只能在手提行李中攜帶或隨身攜帶,嚴禁託運。充電寶 的其他規定 1 行李中含有充電寶時,應在在乘機前確認所帶鋰電池的規格,每名遊客不得攜帶超過2個充電寶或備用電池。2 當充電寶額定能量小於100瓦時,應放在手提行李內隨身攜帶,不能夠託運,3 當充電寶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