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被關進看守所多月,再請律師有用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好心情站

有用。嫌疑人被羈押一個月,案子一般還處於公安機關偵查階段(未到檢察院)。律師從偵查階段開始介入訴訟,對嫌疑人有利。

法律依據:

《刑訴法》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辯護人;在偵查期間,只能委託律師作為辯護人。被告人有權隨時委託辯護人。

偵查機關在第一次訊問犯罪嫌疑人或者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的時候,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檢察院自收到移送審查起訴的案件材料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犯罪嫌疑人有權委託辯護人。人民法院自受理案件之日起三日以內,應當告知被告人有權委託辯護人。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期間要求委託辯護人的,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應當及時轉達其要求。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押的,也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委託辯護人。

辯護人接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委託後,應當及時告知辦理案件的機關。

2樓:

應當委託律師會見,由律師向法院進行無罪辯護或者罪輕辯護

人在異地被拘留,關進看守所已經快一月了,怎麼家屬還沒收到**的任何通知呢?家屬已經請律師去見過人了

3樓:暗魘公爵

刑事訴訟法規定的是拘留逮捕後的二十四小時之內必須通知,不會有哪個公安機關會犯這種低階錯誤。只不過,一般情況下難以交給涉案嫌疑人的直系親屬本人(一天之內不一定找得到人),所以,公安機關為了保險起見,是郵寄到嫌疑人家庭住址的。以郵寄通知書的郵戳時間為準就可以了,收不收得到那就是家屬的事了。

4樓:弎弍

要看他犯的是什麼罪,嚴重到要判刑那再等三個月也許都不能見,要等到判刑後才能到監獄申請探望。

被關進看守所後多久,律師可以會見

閉付友堅靜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者採取強制措施之日起,有權委託律師為辯護人,辯護律師持律師執業證書 律師事務所證明和委託書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要求會見在押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的,看守所應當及時安排會見,至遲不得超過四十八小時。刑事訴訟法 規定 第三十三條 犯罪嫌疑人自被偵查機關第一次訊問或...

因賭博罪被刑事拘留,被關進看守所,多久能出來

涉嫌賭博罪被刑事拘留被羈押在看守所,要由公檢法機關按照刑事訴訟程式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犯聚眾賭博罪,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因此,釋放時間由人民法院根據犯罪事實和具體情節量刑後確定 法律依據 一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賭博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 200...

我朋友被關進看守所已經50天了,可是他家裡至今都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和逮捕通知書,這是為什麼呀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但是沒有收到拘留通知書和逮捕通知書的做法是不合法的。公安機關逮捕人的時候,必須出示逮捕證,除無法通知的以外,應當在逮捕後二十四小時以內,通知被逮捕人的家屬。參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八十六條,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二十四小時以內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