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歲孩子打架鬥毆,構成輕傷。如何處理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四哥有法說

1、如果鑑定結果是輕傷,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偵查,追究打人者的刑事責任。

2、行為人屬於未成年人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法律規定:

一、《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6歲,輕傷不構成刑事責任。16歲,重傷才構成刑事責任。所以你只需要賠償對方民事損失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應依據《刑法》第234條第一款的規定處罰,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但由於是未成年人犯罪,且是輕傷害案件,可以適用調解,如果在取得受害者的諒解後,可以不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以上回答,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採納。

打架輕傷怎麼處理。

4樓:團長是

在輕傷害案件中,法律對傷害賠償的標準並沒有具體規定,但可以參照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的有關規定執行,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對於醫療費的問題,該解釋第十九條規定,醫療費根據醫療機構出具的醫藥費、住院費等收款憑證,結合病歷和診斷證明等相關證據確定。賠償義務人對**的必要性和合理性有異議的,應當承擔相應的舉證責任。

醫療費的賠償數額,按照一審法庭辯論終結前實際發生的數額確定。器官功能恢復訓練所必要的**費、適當的整容費以及其他後續**費,賠償權利人可以待實際發生後另行起訴。但根據醫療證明或者鑑定結論確定必然發生的費用,可以與已經發生的醫療費一併予以賠償。

對於誤工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條規定,誤工費根據受害人的誤工時間和收入狀況確定。

誤工時間根據受害人接受**的醫療機構出具的證明確定。受害人因傷致殘持續誤工的,誤工時間可以計算至定殘日前一天。

受害人有固定收入的,誤工費按照實際減少的收入計算。受害人無固定收入的,按照其近三年的平均收入計算;受害人不能舉證證明其近三年的平均收入狀況的,可以參照受訴法院所在地相同或者相近行業上一年度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對於護理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一條規定,護理費根據護理人員的收入狀況和護理人數、護理期限確定。

護理人員有收入的,參照誤工費的規定計算;護理人員沒有收入或者僱傭護工的,參照當地護工從事同等級別護理的勞務報酬標準計算。護理人員原則上為一人,但醫療機構或者鑑定機構有明確意見的,可以參照確定護理人員人數。

護理期限應計算至受害人恢復生活自理能力時止。受害人因殘疾不能恢復生活自理能力的,可以根據其年齡、健康狀況等因素確定合理的護理期限,但最長不超過二十年。

受害人定殘後的護理,應當根據其護理依賴程度並結合配製殘疾輔助器具的情況確定護理級別。

對於交通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二條規定,交通費根據受害人及其必要的陪護人員因就醫或者轉院**實際發生的費用計算。交通費應當以正式票據為憑;有關憑據應當與就醫地點、時間、人數、次數相符合。

對於住院伙食補助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三條規定, 住院伙食補助費可以參照當地國家機關一般工作人員的出差伙食補助標準予以確定。

受害人確有必要到外地**,因客觀原因不能住院,受害人本人及其陪護人員實際發生的住宿費和伙食費,其合理部分應予賠償。

對於營養費的問題,解釋第二十四條規定,

營養費根據受害人傷殘情況參照醫療機構的意見確定。

對於殘疾賠償金的問題,解釋第二十五條規定,

殘疾賠償金根據受害人喪失勞動能力程度或者傷殘等級,按照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標準,自定殘之日起按二十年計算。但六十週歲以上的,年齡每增加一歲減少一年;七十五週歲以上的,按五年計算。

受害人因傷致殘但實際收入沒有減少,或者傷殘等級較輕但造成職業妨害嚴重影響其勞動就業的,可以對殘疾賠償金作相應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致人輕傷,根據傷害程度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附帶民事賠償,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規定:

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因傷致殘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費用以及因喪失勞動能力導致的收入損失,包括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被扶養人生活費,以及因**護理、繼續**實際發生的必要的**費、護理費、後續**費,賠償義務人也應當予以賠償。

受害人死亡的,賠償義務人除應當根據搶救**情況賠償本條第一款規定的相關費用外,還應當賠償喪葬費、被扶養人生活費、死亡補償費以及受害人親屬辦理喪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費、住宿費和誤工損失等其他合理費用。

精神損害撫慰金的請求權,不得讓與或者繼承。但賠償義務人已經以書面方式承諾給予金錢賠償,或者賠償權利人已經向人民法院起訴的除外。

6樓:特特拉姆咯哦

看情節輕重,如果打架造成輕傷以上,就構成故意傷害罪,要判刑的,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行為人有非法故意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是構成本罪的關鍵。本罪主體的刑事責任年齡因傷害程度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要求,致人重傷或者傷害致人死亡的,刑事責任年齡為已滿14週歲不滿16週歲;致人輕傷的,則須已滿16週歲才能構成本罪。

要符合下面2 點才構成故意傷害罪:

(1)傷害行為的非法性是構成本罪的前提。如正當防衛或者緊急避險過程中造成一定傷害的,則不構成犯罪;

(2)本罪故意傷害的必須是他人的身體健康,自傷行為不能構成本罪。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打人致使輕傷,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請求公安機關立案或者向法院起訴。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程式很簡單。不過對於是否是輕傷的認定,必須要去司法鑑定機關做鑑定。

具體流程如下:

1 到公安機關報警,公安機關應當立案.公安機關立案偵查後,情況屬實,那就要進入起訴階段了,犯罪嫌疑人被法院判決有罪後要負刑事責任。

2 若公安機關拒絕受理,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就以故意傷害為理由起訴。由法院做出判決。(原告不能以罪名起訴,只有法院可以以判決書形式確定被告罪名是否成立)

3 法院判決故意傷害罪名成立,那就是要判刑的,對方承擔的是刑事責任。 不會是拘留這麼輕鬆的治安處罰了。

4 打成輕傷是要**的,造成了財產損失,所以還可以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請求賠償

8樓:十月花非花

打架的雙方都是輕傷的,可以調解處理,調解後雙方可以都不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調解不成的,公安機關就會追究雙方的刑事責任,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然後再由雙方提出刑事附帶民事的賠償訴訟請求,由法院進行判決。

建議雙方調解處理。

9樓:深圳張勇律師

1,打架若造成對方輕傷及以上,不僅要賠償別人的醫藥費等損失,還要承擔故意傷害的刑事責任。

若是輕傷以下,要賠償別人的醫藥費等損失,不用承擔刑事責任,但很可能會治安拘留。

故意傷害罪:

我國刑法規定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10樓:戚廣利

雙方打架致人輕傷二級,已經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雙方積極賠償,取得對方諒解書,可以判緩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賠償損失。應該對方諒解也可以不判刑。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12樓:清泉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輕傷是按刑法234條第一款的規定判刑,即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一)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傷情接近輕微傷),社會影響不大、被害人有過錯或被告人全部賠償被害人經濟損失的,基準刑為拘役刑或管制刑;

(二)故意傷害他人身體,雖構成輕傷,但傷情接近輕微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六個月;傷情介於輕度和重度之間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傷情接近重傷的,基準刑為有期徒刑一年六個月 。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輕傷,輕傷屬於自訴案件,可以私了的。如果你和被害人協商,就賠償問題達成一致的話,對方不去法院起訴你,公安機關不會追究你的責任。

孩子在學校欺負其他孩子,老是打架鬥毆,學校實在是不想要了,我和他媽常年在外也管不上他

這樣的孩子明顯就是教育上面出現問題了,所以他才會每天都會去打架鬥毆,學校是不會去想管的,因為他這種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主要還是要靠家長,因為家長的話他的管束能力會比較強,所以說他一方面你們常年不在家的話,他會比較缺少愛情,親情的話這方面還是需要慢慢的培養,不用操久之過急能讓他改規那一點總歸是好一些工...

孩子今年十六歲學習差 同學關糸不好還自卑家長該怎麼辦 謝謝

學習差,有多差,墊底?中下?或者只是不夠優秀?是近期才下滑的,還是已近很長時間了?關係不好,是只是和個別人不和,還是大部分甚至全班?自卑就更不好說了,是家庭不和還是和同學之間的原因?不好下結論啊 自卑學 類,學習差看看有愛好沒重點培養愛好,不愛交流還是學 希望對您有幫助 我十六的時候也那樣,跟父母過...

十六歲的女孩子看見家裡有人來了都不叫人這是為什麼呢

爽朗的直白 害羞,正常沒事的多帶小孩出去看看。 內向吧 屬於正常的,有的比較害羞, 人海情殤 還是要好好教育孩子懂禮貌的 我今年十六歲,是一個慢熱的女生,小時候還是挺調皮的,可是越長大就越害羞越內向,家裡來了人我就躲 一般青春期的孩子都會有的困擾 不用太在意 教你個好方法 如果真覺得沒什麼說的 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