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是否可以辦理公證

時間 2021-09-24 21:28:4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能說可以公證,不公證也有效。但是的對你所提因為公公婆婆導致我們離婚,他要淨身出戶,實難苟同!我不知道你的婚姻是你雙方自願還是因為別的原因結婚?

讓人感到匪夷所思!正常情況因你所提「公證原因」你的婚姻感情都要受到破壞。你好好想想。

2樓:蘇州法e網

可以公證的,離婚的協議是無效的要去民政局解除婚姻關係,但是對由於離婚而導致的財產分配是可以進行公證的。

3樓:全明星藍球隊

實質上你是想與你老公就夫妻共同財產事先作出個約定,這是婚姻法允許的,合法的,是法律給你們的權利,但是你們的約定必須符合法律規定才行。只要是關於共同財產的約定,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經雙方簽字同意,就對雙方都具有約束力,這符合意思自治原則。一般公證處也會為你們作公證的。

如果不去公證.兩個人簽定的協議,對你們兩人也同樣具有法律效力,但也只是證據上的效力。

4樓:麻煩幫幫忙謝謝

可以公證,公證處不管你公證的東西是否有效。

但是這個協議基本是無效的,因為只規定了一方的義務。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可以簽訂離婚協議。離婚協議,是指雙方均表示離婚,以及離婚後財產如何處理、子女歸誰撫養等相關問題達成的共同意思表示。其中,子女撫養、財產分割的約定只有在雙方解除婚姻關係後才能生效。

也就是說,離婚協議中的「協議」是附條件的,即以「離婚」為生效條件,若離了婚,協議內容有效;若還沒有離婚,條件不成就,協議當然不能生效。

簽訂離婚協議有哪些注意事項?可以參看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公證處做乙份《離婚財產協議書》的公證,兩個人帶著身份證、戶口,離婚證,房產證、購房發票、合同到公證處,對財產的權屬重新協議一下,去房管部門過個戶就可以了。這個方法最省事。

不是說自己籤協議就無效,只是到具體情況的時候不見得好用,萬一有一方反悔了,就不太好解釋了。

光拿著你們自己籤的協議書,公證處是不給公證的,因為公證員必須看著你們在協議書上簽字才能證明協議書真實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協議只有在辦理離婚的時候在民政局當場簽字才有效,兩個人隨便籤的沒有法律效力。而且這樣的協議公證處是不公正的。

房子公證,可以異地辦理嗎,房屋公證在異地可以做嗎?

要看具體情況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第二十五條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 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 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 宣告 贈與 遺囑的公證,可以適用前款規定。房屋公證,不能在...

委託公證如何辦理,公證委託書怎麼辦理

深圳伊頓商務 委託代辦未婚證明 戶口遷移 領取社保等公證委託公證資料 1 委託人的身份證,戶口簿 2 受託人的身份證或主體資格證明影印件 3 列印好的委託書 我處 有參考版本,如委託書在外地使用,委託人可提供當地委託書版本,並提供列印好的委託書的電子版 委託書內容必須符合 重大事項一事一委託 原則,...

辦理遺產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遺產繼承公證需要哪些材料?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申請辦理放棄繼承遺產公證書,須向公證機關提供的證件材料是 申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或其他有關身份證明證件的原件及影印件 一般須影印兩份 有關公證機關出具的繼承權公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式二份 放棄遺產繼承權宣告書 須在公證機關公證員面前當場書寫並簽名 申請人所在單位人事組織部門出具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