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異地公證嗎,可以異地做公證嗎

時間 2022-01-15 14:00:13

1樓:劉昱律師

理論上,公證業務不受地域限制,在全國範圍內任一地方公證都可以,公證書也全國通用。實踐中,有些事情公證處不一定會受理。

可以異地做公證嗎

2樓:楓橋映月夜泊

異地有的可以做公證,有的不可以做公證。

公證程式規則如下:

1、第十四條公證事項由當事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受理。

2、涉及不動產的公證事項,由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受理;

3、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事項,可以適用前款規定。

4、戶口的公證只能在戶口所在地或經常居住地辦理公證,成績單的公證可以選擇在戶口所在地或者在學校所在地辦理公證。

5、公證一般在住所地(即戶口所在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如合同簽訂地)或者事實發生地(如出生、學歷學位成績單)的公證處辦理。某些公證(如委託、遺囑、宣告)可以在全國各地辦理,但成績單和戶口的公證地點是受限制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公證機關辦理下列公證行為: ①證明合同(契約)、委託、遺囑等法律行為。 ②證明法律行為以外的法律文書:

一切在法律上有效的文書均可公證證明,書面形式的法律行為也是法律文書。 ③證明法律事實:凡引起法律關係產生、變更和消滅的事實均可公證證明。

法律事實分行為和事件兩類:行為以人的意志為轉移,事件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公證證明法律事實主要是證明法律事件,指的是事實的發生與人們意志無關但可引起一定法律後果的事件,如死亡。

④證明非爭議性事實:某些事實並不一定發生法律後果,但為避免日後可能發生爭議,亦得公證證明。如證明某人的住所地或居所地,證明親屬關係。

⑤對於追償債款、物品的文書,認為無疑義的,在該文書上證明有強制執行的效力。 ⑥證據保全:在當事人提起訴訟之前,出現了證據可能滅失或者以後難以取得的情況,當事人為準備將來進行訴訟的需要,可以申請公證處採取措施,保全證據。

⑦保管遺囑、保管檔案。 ⑧辦理與公證行為有關的輔助性工作,代當事人起草申請公證的文書。 ⑨根據當事人的申請和國際慣例辦理其他公證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是要委託北京的公證機構幫忙。樓主可看看《公證程式規則》中關於異地公證的規則。

房屋公證在異地可以做嗎?

5樓:劇恬聞平樂

1、房屋公證可以在異地做公證。

2、根據《公證程式規則》第十四條的規定:公證事項由當事人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受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事項,由不動產頂在地的公證機構受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事項,可以適用前款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能一概而論的,要看你們辦理的是什麼公證,有些也可以在異地辦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 得在房子所在地做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能在不動產所在地

9樓:黑傑克斯特

上海市為什麼不能給辦理不動產過戶公證呢

公證可以異地辦理嗎

1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證是否能異地辦理需要看具體情況,不動產公證不能異地辦理。

【法律依據】

《公證法施行細則》第二十五條規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經常居住地、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宣告、贈與、遺囑的公證,可以適用前款規定。

房子公證,可以異地辦理嗎,房屋公證在異地可以做嗎?

要看具體情況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證法 第二十五條 自然人 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申請辦理公證,可以向住所地 經常居住地 行為地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機構提出。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公證,應當向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機構提出 申請辦理涉及不動產的委託 宣告 贈與 遺囑的公證,可以適用前款規定。房屋公證,不能在...

婚內房產公證可以嗎,婚內財產去公證有用嗎

夫妻財產約定協議不必須公證,但公證後的協議法律效力高於一般協議。根據我國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在結婚以後,簽署婚內財產協議,對婚後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的歸屬進行了約定,無須辦理公證,對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公證並不是婚內財產協議生效的必經程式,但是經過公證的協議將更具公信力。在簽訂婚內財產協議涉及...

婚前財產公證,我的婚前財產不做公證可以嗎?

儆櫟 婚前財產公證,是未婚夫妻在結婚登記前達成協議,辦理公證。我國的任何一部法律都沒有規定對婚前財產協議必須做公證。也就是說只要當事人的意思表示一致,協議的內容並未違反法律規定,那麼,只要雙方就婚前財產的歸屬基於自願的原則達成了書面協議,該書面協議無論是否做了公證,均具有法律效力。只是,經過公證的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