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動車和高鐵軌道上有沒有電?橫跨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張鈺濤

有電,橫跨的後果要分人,如果是鐵路工作人員,橫跨鐵軌是很正常的現象。但要是非站內工作人員,比如普通乘客橫跨軌道,可能會受到處罰。

高速動車或高動列車(即高速動車組或高速動車組列車):屬高速列車,開行能力不低於時速250km/h(實際執行可以低於這種能力時速,而d字頭列車沒有這種能力),沒有上限。

中國的高速動車組列車區別於普通動車組(d字頭列車,時速在160-250,以200為主)及低速動車組(先鋒號動車組有的時速140)。

屬於高速列車:在動車組裡,它是g字頭列車,高於d字頭列車;中國的crh包括這兩類高速列車。

高鐵快鐵都可開:高速動車主要執行於高速鐵路,兼行於快速鐵路,因為一些列車執行的路線包括高鐵段和快鐵段,例如黑龍江佳木斯市發至瀋陽市的客車要走哈佳快速鐵路和京哈高鐵。事實上,高鐵和快鐵都執行d字頭列車和g字頭列車,只是主導者不同,時速不同,高動列車在快鐵線上開快鐵速度、在高鐵線上開高鐵速度。

2樓:籍素芹譚汝

軌道上是沒電的,但是軌道上面的接觸網是有高壓電的,橫跨軌道會因為影響列車安全執行秩序而被處以罰款以及行政拘留的治安處罰,另外,橫跨鐵路可能會被上方的接觸網給擊傷。

3樓:洪翠花乜棋

你好。南京南站,目前只有動車和高鐵。一般,肯定共用乙個站台。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如果感到滿意,請採納,謝謝。

高鐵軌道上的電如何傳給動車

4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的軌道是沒有電的. 高鐵線路上空架有供電線. 高鐵列車是通過車頂的受電弓接觸電線獲取電力的.

高鐵和動車軌道有什麼區別,高鐵與動車有區別嗎

方飄飄 高鐵一般採用無砟軌道,也有少部分採用有砟軌道。動車組的軌道是有砟軌道和無渣軌道都可以行駛,普通火車都是行駛在有砟軌道上。1 高鐵軌道一般採用無砟軌道,無砟軌道 nonballasted track 是指採用混凝土 瀝青混合料等整體基礎取代散粒碎石道床的軌道結構,又稱作無碴軌道,是當今世界先進...

從廣州到柳州的高鐵或者動車經過哪些站台

廣州到柳州的動車,有走南廣高鐵的,也就是肇慶東,梧州南,貴的港,來賓北方向的,也有走貴廣高鐵的,也就是走肇慶東,賀州,桂林方向的 南廣鐵路途經哪幾個站?什麼時候開通呢?2013 08 16 13 52匿名 分類 歷史話題 瀏覽 249 次 我有更好的答案 分享到 按預設排序 按時間排序 1條回答 2...

高鐵和動車的區別是什麼,動車和高鐵的區別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行駛速度不同。汽車和高速列車本質上是電動車組,但速度水平不同。電動車組的速度約為200 250,高速列車的速度約為300 350。2 訊號系統不同。動車可以在既有線行駛 普通動車組的訊號系統與既有線相容 高鐵則必須在新建的客專上行駛。3 動力方式不同。動力系統分為集中式動力系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