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怎麼找車廂和座位,動車如何找車廂和座位

時間 2021-07-14 02:45:49

1樓:百家百談

現在只需要提前來到車站,在相應的地標線上找到自己對應的車廂號,安靜等待車子來到就好了。上車後,所有的座位號也都給你標得清清楚楚,憑藉車票上的資訊找到對應的座位號。

座位號一般是由數字和字母搭配而成。只要你找對了相應的車廂號進入車廂之後,這些座位號碼都會在每一排的座位上面顯示。而且一般字都會寫得很大,都能看得很清楚。

2樓:誓不成佛那些年才能

高鐵找車廂和座位的步驟和方法:

高鐵座位號是仿照飛機座位號編排的,採用的數字+字母的格式,數字代表著座位所在排數,字母則代表該座位在這一排的具體位置,其中a和f為靠窗座位,c和d是靠走道位置。

高鐵座位分佈圖一等座

一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二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b在三人座中間。

也有一些動車座位分佈圖是不同於其他的。比如crh1型動車,將用a、b、c、d、f表示。東環高鐵擁有crh1型和更先進的crh380型兩種型號的動車組,東環高鐵將對現有的crh1型動車組座席號按照crh380型動車組座席號編制規則進行更改。

更改後的座席號編制將能更直觀地顯示座席的具體位置,購買的車票座位是靠窗的還是靠走廊的將一目瞭然。

2.高鐵座位分佈圖二等座

動車怎麼找車廂和座位?需要先了解動車座位是怎麼排列的。動車二等座排號座椅位置用5個字母a、b、c、d和f 來表示,座位數則是從車廂1開始按順序編排,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3樓:

1、看車票上的資訊:

(1)在買的車票上有車次、開車時間、車廂號和座位號。 進站之後先看清楚在哪個候車室等車,候車室有電子螢幕上寫著該車次在哪個站臺,一定要注意開車時間,進站檢票後就到對應的站臺去,然後根據提示(地面上都有標記、站臺下面還會有工作人員提醒的)

(2)從上面的動車座位分佈圖,就可以看出動車一等座:a、f座位靠窗,c、d座位靠過道。 同樣從這張動車座位分佈圖也可以輕鬆的看出,動車二等座:

a、f靠窗,c、d靠過道,b在三人座中間。(車票上面會有車廂號和座位號,列車的外部也會有車廂號,找到車廂號後上去找到自己的座位,座位號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如5c號座位,那麼表示的就是第五排的c號座位)

2、動車一般指承載運營載荷並自帶動力的軌道車輛,但在近現代的動力集中動車中,動車更接近傳統列車中的機車角色,這類動車一般不承載運營載荷。在中國,時速高達250km或以上的列車稱為“動車”。動車按動力裝置分為汽油動車(用汽油機驅動)、柴油動車(用柴油機驅動)和電力動車(由牽引電動機驅動)三類;按傳動裝置分為機械傳動動車、液力傳動動車和電力傳動動車三類。

3、動車動車比列車在運用方面靈活得多。雖然一次乘坐的旅客不多,但車次可以安排得密些。當旅客多時,功率大的動車可加掛一節或幾節輕型無動力的附掛車,即輕型客車。

動車由於使用範圍擴大,乘客增多,逐步發展成為世界上普遍使用的動車組。載運旅客和行李包裹物品,且自身裝有推進機的一種鐵路運輸車輛。按驅動方式動車可分為以汽油機驅動的汽油動車、以柴油機驅動的柴油動車和以電力驅動的電力動車。

動力傳動方式可以是機械傳動、液壓傳動或電力傳動。當由兩輛以上動車或較大功率動車牽掛一輛或數輛附掛車時,則構成動車組,可提高旅客及物品的裝載能力和運輸效率。鐵路動車比鐵路列車最突出的特點是機動靈活,載客量小,但車次可增加,因此受到許多國家的重視並逐步發展為普遍使用的運輸工具。

4樓:一零啞劇

一、找車廂:動車站臺候車的時候每個車廂在站臺都有對應車廂編號的,找到車票上的車廂號在相應的車廂編號位置候車就可以了。 二、找座位:

需要先了解動車座位是怎麼排列的。動車高鐵二等座排號座椅位置用5個字母a、b、c、d和f 來表示,座位數則是從車廂1開始按順序編排,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1)3+2座椅排列中,3人座椅用a、b、c表示,那麼a表示靠窗的座位,b代表中間位 置,c代表靠走廊位置; (2)2人座椅用d、f表示,d是走廊位置,f是靠窗位置;二等座/餐車的座椅, (3)2+2座椅排列,則是用a、c和d、f表示;2+1座椅 排列,用a、c和f表示; (4)包括二等座/餐車的座 椅,1+1座椅排列分別用a和f表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到站臺上看下指示牌,指示牌上會提示列車車廂資訊,站臺上有不同顏色的標識和數字,根據指示牌上的提示找到自己所買列車的顏色和車廂對應的數字即可。

動車如何找車廂和座位

6樓:反面時光

一、找車廂:動車站臺候車的時候每個車廂在站臺都有對應車廂編號的,找到車票上的車廂號在相應的車廂編號位置候車就可以了。

二、找座位:需要先了解動車座位是怎麼排列的。動車二等座排號座椅位置用5個字母a、b、c、d和f 來表示,座位數則是從車廂1開始按順序編排,用阿拉伯數字表示:

3+2座椅排列中,3人座椅用a、b、c表示,那麼a表示靠窗的座位,b代表中間位 置,c代表靠走廊位置;

2人座椅用d、f表示,d是走廊位置,f是靠窗位置;二等座/餐車的座椅,

2+2座椅排列,則是用a、c和d、f表示;2+1座椅 排列,用a、c和f表示;

包括二等座/餐車的座 椅,1+1座椅排列分別用a和f表示。

所以無論怎麼排列,a、f都是靠窗座位,b則是中間的座位,c、d是靠走廊座位。

例如:座席編號10f,表示購買的火車票座位是第10排,f是位置**,表示靠窗座席。

動車座位號是採用數字+字母的格式,數字代表著座位所在排數,字母則代表該座位在這一排的具體位置,其中a和f為靠窗座位,c和d是靠走道位置。

7樓:西西哩的小馬甲

動車座位號經過新編之後十分好確認位置,新的座位號是仿照飛機座位號編排的,採用的數字+字母的格式,數字代表著座位所在排數,字母則代表該座位在這一排的具體位置,其中a和f為靠窗座位,c和d是靠走道位置。

動車座位分佈圖一等座

一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二等座座席號:a、f靠窗,c、d靠過道,b在三人座中間。

也有一些動車座位分佈圖是不同於其他的,比如crh1型動車,將用a、b、c、d、f表示。東環高鐵擁有crh1型和更先進的crh380型兩種型號的動車組,東環高鐵將對現有的crh1型動車組座席號按照crh380型動車組座席號編制規則進行更改。

更改後的座席號編制將能更直觀地顯示座席的具體位置,購買的車票座位是靠窗的還是靠走廊的將一目瞭然。

8樓:巴山太極城

動車站臺候車的時候每個車廂在站臺都有車廂編號的,在相應的車廂編號位置候車,車到站上車找座位不會超過30秒。

9樓:權萌芽兒

每個靠窗位置上面都有標位置,看著窗戶就可以了。有的動車沒標位置!反正哪個位置上車從哪邊開始數座位!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上有車次,車廂號,座位號。

首先看車次,到了火車站後先找大的電子顯示屏,上面會告訴你的車次在哪個候車室,到了候車室後找到你所乘車次的指示牌,然後在指示牌那一列排隊候車。檢票進站後找到你的車廂號,動車的外面會有一個小的顯示屏來提示你車廂號,找到車廂號後上車再找座位,比如座位號是11f,那麼表示的就是第11排的f號座位,動車二等座的座位排列是按照abc,df排列的,其中a和f是靠窗位置,c和d是靠著過道,一等座是按照ac,df排列,af靠窗,cd靠著過道。

坐高鐵怎樣能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11樓:曼諾諾曼

車票上面會

有車廂號和座位號,列車的外部也會有車廂號,找到車廂號後上去找到自己的座位,座位號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如5c號座位,那麼表示的就是第五排的c號座位

數字代表著座位所在排數,字母則代表該座位在這一排的具體位置,其中a和f為靠窗座位,c和d是靠走道位置。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高鐵的注意事項:

1、文明出行請勿在車上吸菸

動車組上全程全列禁菸的原因,跟其他公共場所大不一樣。乘坐動車時吸菸,不僅危害他人的身心健康、有損社會公德,更有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影響整條線路的列車執行秩序,甚至危及列車和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2、乘車時間需要特別注意

旅客在乘車前一定要看清票面的乘車站以及乘車時間。如:票面標註的乘車時間為10月24日0:15,旅客需要在10月23日晚上前往相應車站乘車。

3、高鐵開行前3分鐘停止檢票

高鐵列車在始發站,開車前3分鐘停止檢票;中間站一般停靠時間為2分鐘,所以旅客要掌握好時間,千萬不要踩著點去,以免耽誤行程。

12樓:愛乒乓

1、買票(人工售票、自助售票機、預售票點、網購取票)2、首先在門口核驗身份證和車票,然後安檢,進入候車廳。往前走,有一塊led大螢幕,上面有各車次和各候車室的對應。進入該候車室,在指定的檢票口等待檢票。

如果是藍色車票,通過自動檢票機檢票,將車票插入檢票口,往前走,在檢票機的前方出票口取票;如果是紅色車票,通過人工檢票口。

3、登上站臺,在車票指定車廂處等車,在站臺地面有各車廂的停靠標識。

4、上車,一般是前下後上。坐在票面座位。

5、下車前,提前10分鐘,會有預報,注意收聽到站資訊。在車廂前方等待下車。

6、持票出站。

13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怎樣?找到自己的車廂和位置,你進入站臺之後都有那個導師的,不行的話你可以問那些在站臺指揮的人員,很容易找到的

14樓:連素欣崔穎

候車地面有標識

每節車廂也有編號

座位在視窗的牆上有寫對應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乘坐高鐵時我們可以拿到自己購買的車票,可以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16樓:匿名使用者

坐高鐵時按照車票上的車箱號和座位號就能找到自:的。

坐高鐵怎樣能找到自己的車廂和座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車票上面會有車廂號和座位號,列車的外部也會有車廂號,找到車廂號後上去找到自己的座位,座位號是數字和字母的組合,如5c號座位,那麼表示的就是第五排的c號座位,座點陣圖如下:

先看清車票上的車廂號,在車體外面找到對應的車廂號,進入車廂找你車票上對應的座位號,座位號就在車體內壁。

看標識,聽播音員講的內容,問站臺服務人員。

在高鐵車門上方有led顯示屏,上面有車廂號,也可跟隨同乘人員一起。

高鐵站乘車地標小常識:

有的旅客乘坐高鐵列車時會發現站臺上有四種顏色的車廂號地標,分別是藍色,黃色,紫色,綠色,到了站臺上一看傻了眼,到底應該按照哪個顏色前排隊候車呢,不同顏色的地標代表什麼意思呢?

首先我們先了解一下動車組列車的編組,有些車是16節大編組,有些車是8節單聯,有些車是8重聯。大多數動車組列車車次為單號時,車頭方向為1車,車尾方向為8車/16車,車次為雙號時則相反,車頭方向為8車/16車,車尾方向為1車,這種編組稱為正編組。

為了區分不同的編組,就不得不貼上各種顏色的地標以示區別。大家檢票進站時,抬頭看一看檢票口上方的螢幕,就能看到車次後面標註了該趟列車對應的地標顏色,按照相應的地標顏色到站臺上找到自己車票上對應的車廂號排隊候車就可以啦。

高鐵動車站臺地標怎麼看:

如圖就是等車位置,列車停靠第10節車廂。

乘客要留意站臺廣播,不同車次到站,需要對上對應的顏色去尋找車票上所寫的車廂號比如,現在站臺廣播:“g****次列車進站,請乘客按照站臺綠色標記指示,尋找自己所在的車廂”,然後看了下自己車票是第10號車廂,那麼乘客要找的就是所有綠色標識裡面寫了10車那個,也就是圖中綠色方塊那個。

按剛進站的led螢幕上顯示的顏色標誌看,如果是顯示藍色,就看藍色地標,如果顯示紅色,就看紅色地標

進了站,一般樓梯口上面又會有一個顯示頻幕,上面會標類似左邊1-6和右邊6-10這樣的提示,按照上面的提示走就可以了!

動車每個車廂都具有動力嗎?高鐵的每個車廂也都有動力嗎

遠巨集 高鐵的車廂不是每一節車廂都有發動機的,主發動機是安裝在車頭上的,由車頭牽引,其他的動力是分配在不同的車廂上列車通過滑軌也就是接觸網 單臂 取得電力後,經過複雜的控制系統進行分配和變換,源源不斷地向全列車輸出電能,使電力機車正常執行。高鐵的行駛速度非常快,所以對道路的要求十分嚴格,其基本要求為...

高鐵和動車的區別是什麼,動車和高鐵的區別

橘落淮南常成枳 1 行駛速度不同。汽車和高速列車本質上是電動車組,但速度水平不同。電動車組的速度約為200 250,高速列車的速度約為300 350。2 訊號系統不同。動車可以在既有線行駛 普通動車組的訊號系統與既有線相容 高鐵則必須在新建的客專上行駛。3 動力方式不同。動力系統分為集中式動力系統和...

武漢動車和高鐵是在同車站嗎,武漢動車和高鐵是在同乙個車站嗎?

武漢站是京廣高鐵 武九客運專線 漢十高鐵 滬漢蓉快速客運通道等國家高鐵幹線的樞紐站,同時也是武黃城際鐵路 武岡城際鐵路等武漢城市圈軌道交通的始發站。武漢站設有站台11座,共有20條股道,其中包括4條正線和16條側線在內全部為到髮線。武漢站西側15條到髮線為高速場,引入京廣高鐵,東側5條到髮線為普速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