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動車和高鐵是在同車站嗎,武漢動車和高鐵是在同乙個車站嗎?

時間 2022-02-05 03:05:10

1樓:薑心

武漢站是京廣高鐵、武九客運專線、漢十高鐵、滬漢蓉快速客運通道等國家高鐵幹線的樞紐站,同時也是武黃城際鐵路、武岡城際鐵路等武漢城市圈軌道交通的始發站。

武漢站設有站台11座,共有20條股道,其中包括4條正線和16條側線在內全部為到髮線。武漢站西側15條到髮線為高速場,引入京廣高鐵,東側5條到髮線為普速城際場,引入灄武鐵路對接武九客運專線及武黃城際鐵路和武岡城際鐵路。

擴充套件資料

便民設施

1、客戶中心

武漢站東廣場公交車站附近設立的旅客諮詢服務中心,提供接待客人的諮詢,為客人免費提供交通路線諮詢和地圖、**、飲用水等服務。

2、公安製證

為方便旅客乘車,武漢站在驗證口專設了「製證點」和「無法識別車票查驗點」。[8]

3、商業設施

交換層為車站到達層並設有售票廳、地鐵站廳及商業空間。

2樓:位址當密碼

高速動車全部進武漢站,普通動車部分進武漢站,部分進漢口站。

d3076進武漢站,和g1097 是同乙個車站。但提請注意的是d3076正點到達武漢站時間為17:21,離g1097正點發車時間只有13分鐘,考慮到諸多不確定因素,感覺趕車風險偏大,請謹慎。

3樓:生紅

d3076/d3077和g1097次都在武漢站,是同乙個車站

4樓:匿名使用者

動車應該就是指高鐵吧!

5樓:元世敏

上海到武漢動車一天幾班

高鐵的武漢站和動車的武漢站是不是同乙個車站?

6樓:旅人

高鐵的武漢站和動車的武漢站,是同乙個車站!都是武漢站!

其餘的火車站,乙個是武昌站,另乙個是漢口站!

武漢站武漢火車站-公交車站

途徑公交車:108路; 297路; 513路; 525路; 540路; 551路; 610路; 634路; 643路; 725路

7樓:匿名使用者

記住乙個嘗試:乙個車站只能有乙個名字,以個名字只能對用乙個車站。不管什麼車,只要是車票上寫的是武漢,那就都在武漢站。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高鐵只停靠在武漢站

動車在武昌、漢口、武漢三個站都有

普通客車停靠武昌和漢口兩個站

上面你說的這兩個車是在同乙個站。

9樓:慕桖鑲之

武漢現在三個車站,漢口、武昌、武漢,只要車票上標註是武漢站的都是乙個車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武漢站除了高鐵外 還有動車和部分普速列車始發

11樓:xn辣妹

武漢站都是乙個車站.

武漢的高鐵站和火車站是否同一站?

12樓:匿名使用者

1、武漢共有三個辦客的火車站,分別為武昌站、漢口站、武漢站。

2、武漢的高鐵站,一般指的是武漢站,但是漢口站也有高鐵列車停靠(京廣方向)。

3、如果車票上寫的是武昌,那麼就是武昌站,寫的漢口就是漢口站,寫的武漢就是武漢站。

知識延展:

武漢站高鐵站地處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高鐵站之一,毗鄰武漢三環線,是京廣高鐵的重要車站,全國高鐵」公尺「字型樞紐,與武昌站、漢口站等車站及線路共同構成武漢鐵路樞紐,隸屬武漢鐵路局武昌站管轄,現為特等站。

13樓:小潯丶

武漢有三個火車站

武漢漢口

武昌其中,高鐵都在武漢火車站

具體要看車票,車票上寫的是哪個車站就是**車票上寫的是武漢的話,那就是武漢火車站

武漢火車站就是武漢火車站,沒有什麼武漢高鐵站,所謂的武漢高鐵站是不規範的說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城市的高鐵站和火車站都是分布在兩個地方的

高鐵的武漢站和動車的武漢站是不是同乙個車站?

武漢高鐵站和動車站是不是在乙個地方?

15樓:顏涵潤危恆

武漢有三個火車站:漢口火車站、武昌火車站和高鐵武漢站。動車一般在漢口和武昌兩個火車站運營,這三個火車站分別在武漢的漢口、武昌和青山楊春湖,呈三角形鼎立,坐公交之間需要乙個半小時。

16樓:壽小萍鹿人

武漢只有乙個高鐵站即武漢站。

武漢常用的火車站包括:武昌站、漢口站、武漢站。

武漢站有直達宜昌的動車。

高鐵站,動車站,此種理解本來就是有誤區的。是狹義的理解。

武漢高鐵站是漢口站嗎,武漢高鐵站和漢口高鐵站是同乙個站嗎?

武漢高鐵站不是漢口站,是指武漢站。武漢站地處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毗鄰武漢三環線,是京廣高速鐵路的重要車站,隸屬於武漢鐵路局武昌站代管,現為特等站。武漢站總投資約140億元人民幣,2009年12月26日建成啟用,是我國第乙個上部大型建築與下部橋梁共同作用的新型結構火車站。武漢火車站和武昌站和漢口站並稱...

武漢到廈門是否有動車和高鐵,全程需要多長時間

玲1零 武漢到廈門有動車和高鐵。g2045次高鐵需要7小時16分,d3289次動車需要7小時30分。1 g2045次高鐵 g2045次由鄭州東到廈門北,武漢到廈門執行時間為7小時16分。10 25到達武漢站,18 25到達終點站廈門北。武漢到廈門途經站點 武漢 鄂州 黃石北 大冶北 陽新 瑞昌西 廬...

動車是高鐵嗎,高鐵和動車是一回事嗎?

答案 不是 高鐵和動車的區別 1 根據uic 國際鐵路聯盟 的定義,高速鐵路是指透過改造原有線路 直線化 軌距標準化 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200公里以上,或者專門修建新的 高速新線 使營運速率達到每小時250公里以上的鐵路系統。一般特指執行區間在城際或城際以上的高鐵。2 地鐵 輕軌還有城鐵都屬於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