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現在有大地主嗎舊社會那種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小兔子的文集

沒有了,台灣已經進入了現代社會好多年,怎麼可能有舊社會的地主呢?

中國台灣省的政治體制,在國民黨去後仍沿用大陸時期的政治體制。其政權機構由所謂的「**府」及「行政院」、「立法院」、「司法院」、「考試院」、「監察院」組成。其政制採用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五權分立、相互制衡形式。

***上台「執政」後,仍維持了原政權體制。

2樓:皖南舊事人

沒有了,現在已經不是封建時代。

封建社會的大地主是什麼概念,富農是什麼概念,為什麼會有地主啊,現在社會還有地主意識嗎

3樓:戶鵾

所謂的地主是農民階級內部以貧富、金錢、土地、地位等等要素加以區分的乙個特殊群體。地主必須具備以下特點:

1擁有土地

2自身是自由人

3從事務農活動

這裡我們必須注意幾點。1富農、大地主是包含在地主階級裡的。2除了親自務農外,地主可以把土地租給別人,間接地從事務農活動。

3除了務農活動,地主還可以從事產品的生產,如陶器生產,以實現自給自足。4地主可以把多餘的產品放到市場上販賣。

題中,大地主與富農的差別主要在土地大小、金錢多少方面,還有地主本身在該地的影響力大小方面。

至於為什麼有地主這一階級概念,我想這主要是中國地理環境、古代經濟體制、文化氛圍有著直接關係。

首先,古代中國特指中原地區。該地區地勢平坦、水資源豐富,且四季氣候變化適合耕種,所以中國人以種植業為主業。

其次,中國自古以小農經濟為主,持續至清朝滅亡。其特點為自給自足,也就是抑制商業交易。這勢必促進農業發展,間接地促進地主階級的發展。

最後,古代中國所有的君主都重視農業發展,其政策絕大部分都是為農業發展而服務的。其主流文化也是如此,特別是自西漢開始成為主流文化的儒家思想。其重農輕商十分明顯,至明清時期到達頂峰。

這些都是促進地主階級發展的重要因素。

至於現代社會,在大陸已經沒有地主階級這一概念,因為所有的土地都歸國家所有,如果真的要找地主,那麼國家就是乙個最大的也是唯一乙個地主。當然在台灣仍存在地主這一概念,這與其政治體制—資本主義制度有著直接關係。

北伐戰爭為什麼觸犯到大地主,大資產階級的利益?

北伐戰爭主要就是對大地主大資本家進行沒收他們的財產,對他們進行打擊,他們是革命的主要物件,所以就觸犯了他們的利益。國民黨 是在帝國主義的支援下建立的。從根本上說,國民黨統治的建立,並沒有使中國擺脫帝國主義的壓迫,而是為外國侵略勢力深入中國進一步敞開了大門。從1927年國民黨 成立到1937年盧溝橋事...

現在去台灣旅遊安全嗎,現在個人可以去台灣旅遊嗎

八戒旅遊科技 自古以來台灣就是我國的神聖領土,從三國時代開始,便逐漸開拓 經營台灣,到1885年 清光緒十一年 正式建立行省。美麗富饒的台灣島,自然資源豐富,有 祖國寶島 之稱。最著名的是阿里山,為台灣秀麗俊美風光之象徵。首府台北市為台灣政治 經濟 金融和文化中心,大廈雲集,商業繁榮,是乙個人文薈萃...

現在有辣椒摘果機嗎,現在有辣椒摘果機嗎

a大鵬 技術也相對成熟。這期間也出現了摘錠式採摘裝置,是先將辣椒莖稈從根部割斷,然後運送到機器後部的摘果器式分離裝置或滾筒分離裝置進行分離。清選裝置則大多為氣流式與輥子式的復合形式 氣流式與滾筒式的復合形式。辣椒收穫中涉及到的關鍵機構便是辣椒果實與莖稈的分離機構,國外辣椒收穫機的分離機構主要有以下幾...